作者puec2 ( .__________.)
看板Biotech
标题Re: [求救] Ecoli内质体含量过少
时间Fri May 24 12:37:32 2013
※ 引述《poulnew (poulnew)》之铭言:
: 最近从中研院购入shRNA,且含2组 negative control(shGFP,shRFP)
: 目前一切正常,惟有这两组negative control(shGFP,shRFP)无论麽抽
: 所得到的plasmid产量都大概是实验组的1/5而已,所有培养& mini prep.的条件都
: 与实验组一样
: [incubate 16-18h+shakeing 200rpm / TB(Amp plus100ug/mL / Qualegen kit]
: 可以确定的是,我已经将抽mini菌液的量提高到4mL,也确定离下来的菌非常多。
: 但是抽出来的量还是低於实验组,最近即将要抽大量,想在抽大量前解决此事。
: 刚爬文後有些头绪,但还是麻烦各位先进再给个建议。
: 1.是否为菌种老化,但菌种老化不是跟生长速度有关?会造成质体产量过少吗?
: 2.抽质体时P1,P2,P3体积拉大,让lyse效果增加?? 纯粹个人想法
: 最後想问,是否有实验室刚好有negative control shRNA菌种,可否分一些给我培养。
: ps我人在台北石牌这
这个很好解决啦 答案就是 1.
你的菌种在TB里面可能长太快 听到离下来的菌"非常多"就知道不妙了
老化的菌里面的plasmid量的确会减少
我以前还遇过完全抽不出东西的 用掉了两盒MIDIPREP KIT 怎麽抽就是没东西
菌量也"非常多" 解决方法就是缩短培养时间 缩短到12小时 我现在用的条件甚至
10小时就可以抽miniprep. 只不过要用特殊kit :)
这真的是一个很打击信心的实验问题 因为你一切都照procotol做 严格要求自己要
养16-18小时 但是抽不出来就是抽不出来
你实验组的plasmid可以拿到的原因 可能是你的菌带有实验组plasmid 生长速度会比较慢
所以16-18小时以後还有足够的plasmid 但其实如果你缩短培养时间说不定可以拿到更多
的plasm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1.76.175.170
1F:推 KittyGod:老化的菌应该指的是已经过了stationary phase而要进入 05/24 15:30
2F:→ KittyGod:死亡了, 如果是这样表示细菌养太久了 05/24 15:31
3F:→ KittyGod:一般实验所谓的O/N应该没有到18hr那麽久 05/24 15:34
4F:推 icome:没错 菌在TB会长超快 12h就全满了 在摇下去会一堆死菌 05/24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