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PDW (Vicky Z.)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想请问关於肝脏萃取的实验问题~
时间Thu May 23 14:32:34 2013
最近需要进行肝脏萃取实验,目的是要检测肝脏中的总胆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参考许
: 多篇文献得到的资讯是要以Folch solution 进行萃取,萃取过程中有文献提到要加入
: CaCl2,想请问:
: 1.加入CaCl2的目的是什麽?因为有些文献是没有加此项溶剂,
: 而在最後进行溶剂挥发後,以DMSO进行回溶,
: 想请问:2.加入DMSO回溶挥发後的萃取液会影响检测结果吗?(我是以试剂进行检测的)
: 还是直接以溶剂挥发後的萃取液上机就可以了?
: 因为回溶DMSO此步骤有些文献也是没有提到,所以不知道少了添加DMSO溶液回溶是否会
有影响??
: 因为肝脏的样品不多,所以想请教有做过类似此实验的各位,以上两个问题烦请帮忙解
惑!非常谢谢您了!! 实验动物为仓鼠!
如有相关文献也烦请提供参考,E-MAIL:
[email protected] 谢谢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233.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