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mublue (BLUE)
看板Biotech
标题Re: [求救] 利用BSA与奶粉blocking步骤是否一样?
时间Sat May 11 20:24:39 2013
※ 引述《jajshigogo (唉唷喂~)》之铭言:
: 大家好
: 我们实验室目前是用安佳脱脂奶粉+TBST blocking 室温1小时後上一抗
: 抗体也是泡在含0.1%奶粉的TBST中 不reuse
: 我之後会做到磷酸化抗体 所以会用BSA blocking
: 网路查一般是使用 5% BSA blocking
: 我的问题是 5% BSA 大家是用PBST or TBST配制?
: 也是blocking 1小时吗?
: 抗体泡在5% BSA後可以reuse使用
: 是保存在4度就可以了?
: 请问可以reuse几次?
: 抱歉 问题有点多
抱歉 借文章一问
想请问板上各位先进
文中提到抗体是泡在0.1%牛奶内,
请问如果我是泡在一般的blocking buffer (5%牛奶)
会有影响吗?
另外,有人用1% 也有人用 5% BSA来blocking,有什麽差别吗?
且有一说用BSA的blocking时间需要久一点,请问有确切的condition吗? (时间/温度)
and我的某支抗体(Santa)用1% BSA blocking以及泡抗体
结果超脏,是否该改用5%BSA再试试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2.112.119
※ 编辑: cmublue 来自: 123.192.112.119 (05/11 20:26)
1F:推 caesar0926:顺便问有人用过这个产品吗?HyBlock 1 min Blocking 05/11 20:38
2F:→ caesar0926:号称一分钟 非蛋白blocking 还可用在IHC 颇神 05/11 20:39
3F:→ caesar0926:不知道有没有人用过 谢谢大家!! 05/11 20:39
4F:推 jasonstudio:我会用5% BSA BLOCKING 0.5~1%泡抗体 参考看看 05/11 21:25
5F:→ jasonstudio:5% BSA blocking RT 一小时以上吧 看你赶不赶时间 05/11 21:26
6F:→ a90648:5% BSA不赶时间我就室温丢着3~4小时吧,赶的话至少一小时 05/11 21:56
7F:→ formoxa:HyBlock 我们有在用,听起来超神,不过就只是1分钟跟 05/13 16:28
8F:→ formoxa:1小时差别,该脏的一样脏 05/13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