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rldsky (不知要用啥???)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western 结果毛毛的 讯号不强
时间Mon Apr 22 15:10:15 2013
发问时请注意,若是要问实验相关的问题,请将实验的步骤、所用的条件大致列出
以方便板友帮您追踪问题
----请将上列注意事项以 ctrl + k 删除後开始编辑文章----
大家好
小弟最近在做western的实验,遇到了鬼打墙的瓶颈...T_T
我的protein在经过X光压片後,会出现如以下图的状况...
图片连结:
http://ppt.cc/gZaF (X光片压片时间1分钟)
我的protein们会毛毛的 但是隐隐约约还可以看见其中的band...
感觉就是protein有点散开 有出现光晕的那种FU
而且相同的protein以前压的时候大概30秒讯号就很够了 而且很集中
但是现在要压到3分钟讯号还没有那麽强 而且散开 又糊糊的
但是PVDF上面的marker却是很sharp,没有糊掉的状况
想请问各位版上的大人们
是否可以给小弟一点建议
指点一下迷津
因为困扰了很久 想说来向各位前辈们求教了 感激不尽
以下为我的western 条件
protein loading 量: 30
protein loading 体积: 20-30 uL
开始跑胶前,会先pre-run: 80V 10min
Running条件: 60V upper gel, 80V lower gel, 总共时间~150min,室温
↓
Transfer条件: 300 mA, 2 hour, 0.45孔径的PVDF, 埋在冰块里面转渍
↓
Blocking: 5% BSA or 5% skim mlik, 室温1小时
↓
Wash: TBST with 0.1% tween-20, 5次, 每次5分
↓
1st Ab: 稀释倍数如厂商建议量,4度C, overnight
↓
Wash
↓
2nd Ab: 稀释倍数10,000-20,000x,确认二抗没有用错
↓
Wash
↓
压片:片子在投影片上摆好,ECL先混好再淋上去,擦乾多余的ECL,盖上投影片压片
(洗片为自动洗片机,自动洗片机确认没有问题,因为其他实验室同学都OK)
有劳各位前辈了
真的是万分感激
小弟在这边先向各位致上最高的的谢意
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96.75
1F:推 g1409:有换过ECL吗? 我之前遇过换了ECL 同样方法做出来就是烧BAND 04/22 15:36
2F:推 alaric:sample buffer. 04/22 15:44
3F:→ worldsky:想问alaric大,是指sample buffer可能有问题吗? 谢谢!!! 04/22 16:19
4F:推 icome:应该只是讯号太强吧 一分钟就这麽一大坨 04/23 19:19
5F:→ blence:因为你用压片,我会猜用到双面感光片,或少了白色enhancer 04/23 22:19
6F:推 keeny:我觉得WB没问题,讯号也强,会不会是film不好,拿别人的试试 04/24 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