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limebox (我不是盒子)
看板Biotech
标题Re: [求救] 请问萤光免疫染色时的背景值太高可能原因
时间Tue Apr 9 14:13:10 2013
※ 引述《taiwanlin (Emma Lin)》之铭言:
请问大家一个问题,萤光免疫染色的背景值太高,除了是抗体稀释倍数不当
以及blocking buffe的原因外,还会有什麽可能的原因吗??
请大家提供我一些经验参考一下,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00.87.197
1F:推 Solow:自体萤光也会干扰 03/11 22:01
2F:→ vandia:wash不够彻底也会... 03/12 00:25
3F:推 lail:抗体专一性不够(不论一抗二抗) 03/15 12:48
最近染萤光免疫染色也碰到相同问题(我用石蜡切片)
除了背景太高之外,切片边缘部份颜色更深
有时连DAPI都染不上....
想请问大家wash都是用PBST浸泡还是要放shaker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4.125.25
※ 编辑: slimebox 来自: 1.34.125.25 (04/09 14:13)
※ 编辑: slimebox 来自: 1.34.125.25 (04/09 14:13)
4F:推 puec2:浸泡就够了 04/09 14:36
5F:→ abcam:可以考虑使用Dako的抗体稀释液..效果很好! 04/09 18:17
6F:→ abcam:Wash的部份就一般的PBS..外面也是有在面washer buffer的! 04/09 18:18
7F:→ abcam:石腊切片染色是种学问..可以问厂商解决问题 也比较快! 04/09 18:19
8F:→ abcam:如果自己想太久 也是会疯的! 04/09 18:19
非常感谢大家的回答!!!!!
※ 编辑: slimebox 来自: 1.34.125.25 (04/09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