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incessyoyo (Be better)
看板Biotech
标题[求救] 请问电显用固定液之问题
时间Thu Mar 28 02:00:51 2013
由於本人在生医材料这块是门外汉...
但目前实验上做到将细胞养於材料上,并欲做形态观察,且很急迫
所以想请问一个问题,cvd前的固定、步骤会用到的固定液是戊二醛(4%)及四氧化锇2%(重前金属染色提高对比)
请问这两种电显用固定液可以直接购买还是需要自己配置呢?
若是自己配置,其所谓的浓度%是要和什麽去调配呢?
配置上需要注意有哪些呢?
如果有可以直接买来用的管道当然是最好...(ex化材行)
再麻烦各位帮忙解答
感激不尽Q.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42.64.163.76
1F:→ princessyoyo:cpd笔误 03/28 02:04
2F:推 vandia:锇酸很毒,废液也需要处理,建议找有在做的lab借用,附材料费 03/29 17:02
3F:→ vandia:给他们,这样可能比较稳当 03/29 17:02
4F:→ vandia:因为外面卖的容量你做细胞可以用超多次 03/29 17:03
5F:→ raiyu:建议直接问电显中心管理的人或其他有在作的lab (包括後续上 03/30 18:39
6F:→ raiyu:机 直接找人教 03/30 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