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bertwang (会思考的鱼)
看板Biotech
标题Re: [讨论] 关於需要使用Laminar Flow的实验
时间Tue Jan 6 13:49:36 2009
※ 引述《hado1951 (hado1591)》之铭言:
: Laminar Flow 大家都知道是在没有抗生素培养的情况下, 为了避免微生物污染才用的.
: 可是小妹我现在做有用到RNA及antibody的实验...
: 完全没有用到微生物,
: 可是我心里非常害怕RNase, 毁掉我的RNA (虽然buffer& 工具已经做完DEPC 处理)
: 害怕飘来一个灰尘带来一堆菌, 毁掉我的Ab (虽然我的buffer and 工具都是灭菌过)
: 所以产生一种洁癖的心理, 想把所有实验都搬到无菌操作台里面做 ...orz
你自己都说'害怕飘来一个灰尘带来一堆菌'
你以为Laminar Flow风是吹假的
生物实验室用的Laminar Flow基本上也只能防菌
又不能防尘
除分你用p4等级的或许会防吧
在来你家的Laminar Flow那个滤网乾不乾净还是个问题呢
你滤网等级好不好也是个问题
也就是说
你只是庸人自扰而已
现在别人说什麽你是不可能听的下去的
我想你可以到你学校如果有电机系的话
跟他们借无尘室使用那样你的问题
就迎刃而解
从此你就不用担心了
不过借你无尘室不是太佛心就是被你美色所惑
我硕班老板他再哈佛做菌的实验都在一般实验桌
然後点个火而已
所以我以前硕班实验室也没有Laminar Flow(for 菌)
我只是要赚钱而已没有要导正你的做法
: 然後里面喷RNase OUT spray...
: 其实这样不对的... RNA & Antibody的实验在一般bench上做就可以了对吗?
: 哪位大大可以一言惊醒梦中人, 纠正我的错误想法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4.96.240
1F:推 ISME0907:说的没错!!! 01/06 15:20
2F:推 chvkimo:推 "我只是要赚钱而已没有要导正你的做法" XD 01/06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