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ncer0708 (你好,我制仗也贩剑)
看板BaseballXXXX
标题[讨论] 臂力有办法靠训练到突破极限吗
时间Sat Jun 20 20:59:49 2026
https://youtu.be/N3vedxzw0uI?si=GWgNSBgzTtCsGU5n
https://youtu.be/uqXkCP4uYk4?si=6RPdd0-G2AZFExNj
印象中台湾的三垒手都不是以臂力为卖点
甚至还出现过吴佳荣.王威晨这类靠腿守备的水枪金手套三连霸
台湾人有办法靠训练把臂力练到像卡斯提这样三垒界外区传一垒不落地的程度吗?
--
.::. ::.
███ ███ :: '.' ':;
███ ███
':. ::'
███ ███
'. :'
/
18\/
46\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4.162.21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XXXX/M.1781960392.A.3A9.html
1F:→ jonsir: 没有 能练的话 人人都雷射肩了 06/20 21:01
2F:→ hy654: 臂力天生的吧 06/20 21:02
3F:→ fman: 以前有讨论过,臂力很难练的 06/20 21:05
4F:→ angel902037: 很难练,好练就不会有弱肩的 06/20 21:06
5F:推 ganshins: 三垒臂力当卖点首推刘基鸿,传一垒看似没用力却能不落地 06/20 21:07
6F:→ ganshins: 而且传球速度很快 06/20 21:07
7F:推 ELF004: 可以训练 但天花板就是天赋 看看纳豆跟马洽豆 06/20 21:09
8F:推 ricky9696: 拉高肌肉量可以稍微提升,但基本上还是天赋决定 06/20 21:11
9F:推 hunterhsu91: SP臂力也是一看就跟其他人不一样 很平还有点上窜 06/20 21:12
10F:→ jumperman: 就跟投手球速是一样的道理... 06/20 21:12
11F:→ jumperman: 先天居绝大部分,後天只能稍微好一点点 06/20 21:13
12F:推 Jaspercool: 现在三垒臂力最好的就是鸡皮跟念好吧 看能不能再往上 06/20 21:51
13F:→ cancer0708: 觉得现役是陈重廷臂力最强 但应该难再常驻先发三垒了 06/20 21:58
14F:推 fatttman: 林子豪之前三垒传球也很平 06/20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