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heal59 (Pohan)
看板Baseball
标题[分享]叶总:台湾还不到可以用百万镁签球员的阶段
时间Tue Jun 16 00:33:55 2026
https://www.threads.com/@tsna.ig/post/DZnN4KRGuik
面对高中毕业生多选择旅外
叶君璋总教练提出看法
认为台湾经济体还不到
可以用百万美金签约球员的阶段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3.29.19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1541237.A.CF2.html
1F:推 liaon98: 600万跳3000万的确应该不可能 06/16 00:34
3F:推 starchiang: 至少到1000啦,你才有养成的素材 06/16 00:35
4F:→ starchiang: 你永远只有600的素材,本来就不容易养 06/16 00:35
5F:推 Lions2020: 确实,一步一步来,30万镁其实是可以来的 06/16 00:36
6F:嘘 Lukaku: 没必要 那笔钱先存着定存ETF五年10年後再拿出来迁回海龟 06/16 00:36
7F:→ starchiang: 有好素材,养好卖给美日,赚入札金,这才是正循环 06/16 00:36
8F:→ starchiang: 没必要就是选秀问题恶性循环 06/16 00:37
9F:→ starchiang: 你觉得几年能出一个王柏融、古林、徐若曦? 06/16 00:37
10F:→ starchiang: 中职要把选秀恶性循环的问题导向正向循环 06/16 00:38
11F:→ starchiang: 把签约金、待遇拉高才有办法 06/16 00:38
12F:→ amos30627: 开1200万说不定可以上抓到50万的球员了 如果中职能稳定 06/16 00:42
13F:→ amos30627: 卖球员的话 06/16 00:42
14F:→ amos30627: 再配合软球监提高出去的机会成本 06/16 00:44
15F:推 stacy99love: 先求上1000 轮次之间差距可以拉的更开 06/16 00:44
16F:→ amos30627: 百万签约金也不是年年有 下一个可能是刘任右 06/16 00:45
17F:推 starchiang: 待遇就是最核心的问题,其次才是环境 06/16 00:46
18F:→ starchiang: 这都还没提到通膨,1000应该就是通膨後的价格 06/16 00:47
19F:→ amos30627: 薪水待遇我认为中职不差 首轮签约金+快速在一军打出成 06/16 00:49
20F:→ amos30627: 绩的薪水成长 拉个六年时间 赚到50.60万镁没问题 06/16 00:49
21F:推 rahim: 规定海龟薪水要从新人开始慢慢爬就少很多人要旅外了,旅外 06/16 00:51
22F:→ rahim: 球员要能不靠中职薪水的很少很少… 06/16 00:51
23F:→ rahim: 中职薪水不差,但海龟薪水比中职更好,所以大家选择旅外, 06/16 00:52
24F:→ rahim: 天花板赢,地板也赢,根本稳赢的 06/16 00:52
25F:→ rahim: 就算养坏了早点回中职也是首轮热门 06/16 00:53
26F:→ alex2426chen: 阿甘的600放到现在至少800起跳 06/16 00:54
27F:→ amos30627: 旅外六年最後没上大联盟 你就输在中职的同届了 只是现 06/16 00:54
28F:→ amos30627: 在海龟回来可以伦大约 所以中职要改的是回来拿大约这 06/16 00:54
29F:→ amos30627: 点 改领底薪打球一定时间 06/16 00:54
30F:推 julian42: 开到1000再加上不要乱给海归钱就够了 06/16 00:54
31F:→ duct: 一样会疯狂旅外吧 对小朋友来说重点不是回中职 06/16 00:55
32F:→ duct: 何况你海龟要慢慢爬喔 你看谁要回来 小联盟凹到底 06/16 00:56
33F:推 rahim: 中职只要改掉海龟回来能马上拿大约的规定,吸引力就会提升 06/16 00:56
34F:→ rahim: 很多了,以後只有真正的大物才会出去 06/16 00:56
35F:推 julian42: 海归二A限50万以内1 A限30以内 06/16 00:56
36F:→ amos30627: 凹到底啊 你快到30岁还存不到点钱 上不去被释出 这时候 06/16 00:57
37F:→ amos30627: 同梯都盆满钵满 差距就出来了 06/16 00:57
38F:→ rahim: 你海龟不回中职没关系,你就看当初实力比你差的同梯在中职 06/16 00:58
39F:→ rahim: 月薪领个70 80万,然後你心里就不免怀疑自己的决定 06/16 00:58
40F:推 julian42: 小联盟凹到底也要有人要啊 老了打不上去的人家才不想你 06/16 00:58
41F:→ julian42: 占位子 06/16 00:58
42F:→ BaRanKa: 海归的投手太多出赛不够稳定了 06/16 00:59
43F:推 wearood: 海龟回来的投手能稳定输出的 真的不多.... 06/16 01:00
44F:推 pass9487: 签约金不到600、加上很简单的激励奖金就破600、给3.5年 06/16 01:00
45F:→ pass9487: 的高年薪 06/16 01:00
46F:→ pass9487: 问题是环境啊,训练设备、比赛场数、老古板教练团都是问 06/16 01:00
47F:→ pass9487: 题 06/16 01:00
48F:→ amos30627: 小联盟高龄被释出後 你就是没人要的了 日职韩职亚外都 06/16 01:00
49F:→ amos30627: 不可能收 钱也比中职少 你觉得现在刘致荣能去哪里? 06/16 01:00
50F:→ rahim: 你小联盟想凹多久就欢迎你凹多久,少赚钱是你少赚,又不是 06/16 01:00
51F:→ rahim: 中职少赚,就算5年没有旅外球员回中职,对中职的票房影响 06/16 01:00
52F:→ rahim: 也不大,因为会看的人就是会看,但对这些25以上的中高龄海 06/16 01:00
53F:→ rahim: 龟的影响可就大了 06/16 01:00
54F:→ wearood: 李振昌郑凯文胡智为陈冠宇,另外郭俊麟王维中算吗? 06/16 01:01
55F:→ WasJohnWall: 百万美等级的不是年年有 06/16 01:01
56F:→ amos30627: 海龟回来明明是资方市场等着被宰的 结果各种盘子约 06/16 01:02
57F:→ rahim: 美国连一堆百万等级的素材都养得哩哩落落 06/16 01:02
58F:推 Y225: 至少要先让3-50万美的有诱因 06/16 01:04
59F:→ rahim: 我就不懂为何要高薪签海龟,其实最多折衷开个10万底薪+高 06/16 01:04
60F:→ rahim: 激励奖金这种业务合约就很好了 06/16 01:04
61F:推 HidekiRyuga: 烂养成就算有也没人要留 06/16 01:04
62F:→ HidekiRyuga: 先增进你各位各级教练的知识水平 不要整天怪人不想留 06/16 01:05
63F:→ HidekiRyuga: 别人家的小孩不是白痴 06/16 01:05
64F:→ amos30627: 能凹到底的就林家正家里有矿 而且要有球队让你凹 06/16 01:05
65F:→ HidekiRyuga: 傻傻地当你们的玩具操 06/16 01:06
66F:→ amos30627: 中职哪里操了 除非你是胜利牛 06/16 01:08
67F:→ spurs2120: 这篇怎麽两个ID在一搭一唱,海归球员从新秀合约开始签 06/16 01:12
68F:→ spurs2120: ,球队是不怕AIR吗 06/16 01:12
69F:推 Arodz: 先用百万镁签洋将吧‼ 06/16 01:12
70F:→ spurs2120: 不说陈金锋,胡金龙陈镛基陈俊秀林哲瑄回来,从新人合 06/16 01:13
71F:→ spurs2120: 约开始签你签得到喔 06/16 01:13
72F:推 qazxc312: 在台湾不能说实话的,难怪会被酸地瓜叶 06/16 01:14
73F:嘘 ILoveKMT: 正常吧 又没实绩 球团都会怕签到薪水小伦啊 06/16 01:14
74F:→ spurs2120: 中职球团都看得很清楚,只有这边一堆人在仇视旅外,笑 06/16 01:15
75F:→ spurs2120: 死 06/16 01:15
76F:→ amos30627: 不想签继续在美国找机会啊 独联 墨联 多明尼加夏季联赛 06/16 01:16
77F:→ amos30627: 爱去自己去 06/16 01:16
78F:推 wearood: 我觉得打者的转换度可以信任 投手就...... 06/16 01:19
79F:推 Kevin0608: 一下跳到百万当然不可能 06/16 01:20
80F:→ Kevin0608: 给自己培养的球员薪资待遇大方一点 不要海龟砸那麽大 06/16 01:21
81F:→ Kevin0608: 方 高中球员看到自然会考量 06/16 01:21
82F:→ Kevin0608: 看到王维中 江少庆回来的贡献 现在退化这麽多还能拿那 06/16 01:22
83F:→ Kevin0608: 种薪资 傻了才不旅外 06/16 01:22
84F:→ eellee: 笑死每篇都有球监想法的 中职凭啥球监? 06/16 01:24
85F:→ amos30627: 江少庆是健康时乔回来的 受伤就不怪他 王维中就真的低 06/16 01:25
86F:→ amos30627: 贡献 现在还能拿月薪60万 一年投差不多60局 06/16 01:25
87F:→ eellee: 要人人都抢着进那才有本钱球监 06/16 01:25
88F:→ eellee: 问题就是竞争力不足 那还球监啥 06/16 01:25
89F:推 wearood: 对欸 还有庆BabyXDDD 上场的灵压都感受不到 06/16 01:26
90F:→ eellee: 以为给大棒就有用喔 没胡萝卜谁管你 06/16 01:26
91F:→ duct: 王彦程去韩国当低薪亚外都有2627万月薪 你出十万是要签谁? 06/16 01:26
92F:→ wearood: 应该主要是说 会回来的通常也是没地方去拿比较多薪水的 06/16 01:27
93F:→ wearood: 选项,能挤进韩职日职拿高薪水的有多少 剩下就是独联 06/16 01:27
94F:→ duct: 你还不如给更高 让他们能在刚卡关的时候就回来 挑战再出去 06/16 01:28
95F:推 KEITTLY: 中职某方面的确是旅外抢着进,除了老王跟殷仔外 06/16 01:28
96F:→ KEITTLY: 其他旅外不就回中职拿高薪 06/16 01:28
97F:→ amos30627: 你以为被释出的身手能丢亚外?那是去被操的 投一休四自 06/16 01:29
98F:→ amos30627: 己保重 06/16 01:29
99F:推 starchiang: 阳岱钢没有回来 06/16 01:30
100F:→ KEITTLY: 阳还没退休,不过应该也不会回来,阳的情况是被当成ATM 06/16 01:31
101F:→ amos30627: 没回来的就王建民 陈伟殷 阳岱钢三个人 因为有赚到钱 06/16 01:31
102F:推 wuming2: 支持给自家农场出生的优秀选手更高待遇 降低海龟大伦 06/16 01:32
103F:→ amos30627: 回来底薪打至少两年 再按照中职表现签符合表现的薪水 06/16 01:34
104F:推 starchiang: 养成也需要实战经验的,你没有好素材,怎麽知道如何养 06/16 01:35
105F:推 Kevin0608: 只着重在签约金 假设600变700好了 基本也是没什麽差 06/16 01:37
106F:→ starchiang: 经验累积多了,球团才知道怎麽养人,更有耐心养人 06/16 01:37
107F:→ starchiang: 不要像某第一轮投手,速度越来越慢,根本不会养阿 06/16 01:38
108F:→ starchiang: 根本没耐心阿.....养成是需要学习的 06/16 01:38
109F:→ spurs2120: 好喔,支持海归给底薪,看哪个白痴球团开第一枪,直接A 06/16 01:38
110F:→ spurs2120: IR给其他五队笑 06/16 01:38
111F:推 wearood: 大家心平气和 反正盘子约也不是花我们的钱 除非是股东(?) 06/16 01:44
112F:→ wearood: 最受不了的大概只有庆baby 我反而觉得比王维中荒谬 06/16 01:45
113F:→ wearood: 龙王至少能上场 ... 不像我们富邦Ben Simmons 休赛季最强 06/16 01:46
114F:推 plan1: 一百万镁根本没多少,美国已经贵到800万镁了… 06/16 01:47
115F:→ amos30627: 这种当然是六队一起执行的规定 搞清楚被释出後 立场转 06/16 01:47
116F:→ amos30627: 换了 是球团挑你 不是你当年18岁挑球团了 06/16 01:47
117F:推 wearood: 联盟量体是一样的吗@@ 直接比吗 06/16 01:47
118F:→ amos30627: 不想签就滚去独联墨联 06/16 01:51
119F:→ amos30627: 从中职出去的再回来不算 06/16 01:52
120F:→ duct: 到时候只会更收到几乎不能打的,能打的根本不会回来领底薪 06/16 02:07
121F:→ unter: 台股4万点罗 06/16 02:16
122F:推 ericf129: 一次跳到100万美干嘛XD 先破600吧 这要求不过分吧 06/16 02:20
123F:→ KGarnett05: 台湾旅外站稳的机率极低,在当离开的那刻,中职几乎就 06/16 02:22
124F:→ KGarnett05: 是唯一有机会薪水不错的联盟,本来就有条件先压低,也 06/16 02:22
125F:→ KGarnett05: 很合理是球员要先证明自己,这不只当下给钱的问题,而 06/16 02:25
126F:→ KGarnett05: 是整个联盟球团要一起改变不要再帮人养老 06/16 02:25
127F:推 MK47: 本来就是啊 一堆明星球员都没有三千万 你签约金就要三千万 06/16 02:35
128F:→ MK47: ?做梦比较快 06/16 02:35
129F:→ KGarnett05: 破600现在实质已经有超过的了,为什麽不直接破,因为 06/16 02:38
130F:→ KGarnett05: 破了要有目的,700~1000可以签到谁要先评估的,最差会 06/16 02:40
131F:推 peter5140: 首轮打出来的那麽少,破600干嘛,不要欺负球团好吗 06/16 02:40
132F:→ KGarnett05: 变成支出增加但没多留下几个 06/16 02:41
133F:推 kasim65: 合理吧,日本一指也才一亿羊,不可能中职要超越日 06/16 03:37
134F:→ kasim65: 本签约金 06/16 03:37
135F:推 tfct: 美国球团钱多买乐透 台湾没有买乐透看走眼的本钱啊 就像制 06/16 03:40
136F:→ tfct: 做新药公司为什麽都是国外大厂 因为有钱可以匝失败只是成本 06/16 03:40
137F:推 Fezico: 百万镁本来就不可能惹,你算旅外真的有百万镁签约的? 06/16 04:02
138F:→ spurs2120: 好了啦,一堆不知道在自信什麽的中职迷一直帮人喊烧, 06/16 04:15
139F:→ spurs2120: 球团都不想跟旅外撕破脸,整天吵着要球监要底薪,球团 06/16 04:16
140F:→ spurs2120: 根本不可能有动机去限制旅外回台後的待遇,你根本没办 06/16 04:17
141F:→ spurs2120: 法预料到哪天会不会你有状元签的时候可以乔一个超强战 06/16 04:17
142F:→ spurs2120: 力回来,怎麽可能六球团联合给底薪,没出过社会吗 06/16 04:18
143F:→ spurs2120: 全面性跟旅外球员开战请问对球团们有什麽好处吗?废文 06/16 04:19
144F:推 ctes940008: 你可以提个70万美金 06/16 05:33
145F:推 cowardooooo: 虽然平常酸小叶,但这确实啊!100万美金等於1亿5000 06/16 05:42
146F:→ cowardooooo: 万日币,日职一指的水准欸 06/16 05:42
147F:嘘 biggest1983: 有人叫你一口气跳到百万镁吗? 06/16 06:15
148F:推 seedroy: 市场问题吧 06/16 06:45
149F:→ u8815008: 至少先拉到1000万吧! 06/16 06:54
150F:→ shifa: 球团就没想要砸钱跟米日抢人啊 连签对战绩影响最大的洋将 06/16 06:54
151F:→ shifa: 都还要礼让日韩 然後乡民要跟米日抢高卒旅外玩逆输出? 06/16 06:54
152F:推 b14011030: CPBL薪资待遇没有美日韩好,竟然还有人觉得能搞球监? 06/16 06:58
153F:→ b14011030: 海归回来能拿到高薪也不意外,就是个有一定资历的即战 06/16 06:58
154F:→ b14011030: 力中生代选手,要说CP值当然是没有CP值,但同样的钱拿 06/16 06:58
155F:→ b14011030: 去签复数个低薪杂鱼真的就更有效益吗? 06/16 06:58
156F:→ KGarnett05: 想出去抢不赢正常,市场规模差这麽多随便砸点要怎麽拚 06/16 06:59
157F:→ KGarnett05: ,当被释出後就完全不同了,一堆是想赚钱根本没第二选 06/16 06:59
158F:→ KGarnett05: 择的,觉得从低爬起不好,是有其他联盟要抢吗,当然如 06/16 07:00
159F:→ shifa: 几位总仔对於签约金的发言都有跟米日抢人的意味在 06/16 07:01
160F:→ shifa: 威助这发言就很明显 球团只会对特别好的球员考虑破600万 06/16 07:01
161F:→ shifa: “签约金” 不是球团去抢人 是有机会旅外的大物如果报名中 06/16 07:01
162F:→ shifa: 职 球团也会提出相应的“礼遇” 这十几年来中职球团的态度 06/16 07:01
163F:→ shifa: 一直都是不跟米日抢大物 高卒要来我欢迎你 大物海龟28岁卡 06/16 07:01
164F:→ shifa: 关上不去我当你靠山 06/16 07:01
165F:→ shifa: 出去没门槛 回来没球监 资方市场玩成这样也算很优待球员了 06/16 07:01
166F:→ KGarnett05: 果真卖相还不错的高点就高点,已经下滑很多、状况不明 06/16 07:01
167F:→ KGarnett05: 这种该压低就压低,不然是自己制造一个很舒适的回收场 06/16 07:03
168F:推 estceque: 只要加简单的规定,就可以不靠球监留人了,第一、凡是能 06/16 07:12
169F:→ estceque: 在日职一军或大联盟或3A待满该联盟规定的球季天数达三季 06/16 07:12
170F:→ estceque: 以上(含三季),则回中职不必经过选秀,就能自由与各队接 06/16 07:12
171F:→ estceque: 触。第二、凡是旅外未待满五年,且不符合第一项规定者, 06/16 07:12
172F:→ estceque: 经中职选秀加盟,一律只能领一军底薪。只要用这两条规定 06/16 07:12
173F:→ estceque: ,就相当於软球监了 06/16 07:12
174F:推 AA000162: 旅外有商品价值 06/16 07:18
175F:推 liaon98: 其实不用条款写得这麽针对 就写经过选秀的球员 前两年为 06/16 07:19
176F:推 encorej77107: 怎麽会有一堆天兵的想法 那还选秀干嘛 06/16 07:19
177F:→ liaon98: 新人合约 这直接适用所有不管海不海龟的选秀球员 06/16 07:19
178F:→ liaon98: 然後不用选秀的球员 另外写 例如中职旅外又回来的 06/16 07:19
179F:→ encorej77107: 还软球间勒 06/16 07:20
180F:→ liaon98: 又例如郭泓志条款那样 在大联盟/日职1军出赛满几年 这样 06/16 07:20
181F:推 kevin9964: 爱爱迷帮喊薪水中 06/16 07:20
182F:→ encorej77107: 到底知不知道 为什要选秀 06/16 07:20
183F:→ liaon98: 不过现在郭泓志条款太严了 应该有出赛过就不用选秀比较好 06/16 07:23
184F:→ liaon98: 就比照新人王拿奖条件去设哪些适用新人合约 06/16 07:24
185F:推 ILLwill: 1000合理啦 06/16 07:24
186F:→ amos30627: 第一条应该还是要经过选秀 不然他们很像没有洋将身份的 06/16 07:24
187F:→ amos30627: 洋将 薪水可以喊很高 06/16 07:24
188F:→ ILLwill: 紮什麽稻草人,谁要你3000 06/16 07:25
189F:推 encorej77107: 一堆奇葩 想方设法去掉选秀 06/16 07:25
190F:推 liaon98: 在大联盟、日职打好几年 回来还要选秀 才是奇葩制度好吗 06/16 07:28
191F:→ lrh18: 没打过日职的日本人直接去MLB回来也要选秀阿 06/16 07:30
192F:推 encorej77107: 所以现在是鼓励尽量旅外 要给奖励 06/16 07:31
193F:→ encorej77107: 鼓励旅外偷渡在这里干嘛呢 06/16 07:31
194F:推 crooked12377: 以前有一个韩国教练说过,他不反对球员毕业出国, 06/16 07:33
195F:→ crooked12377: 要出去签约金至少要高啊 06/16 07:33
196F:推 encorej77107: 要奖励旅外球员 不敢大声说 想偷渡包装在球监话题 06/16 07:34
197F:→ encorej77107: 里面 06/16 07:34
198F:→ lrh18: 自己砸不出钱 回来又要搞一堆毛 人家是你中职栽培出来的? 06/16 07:36
199F:推 tue678: 签约金可以升 但不该是齐头式 06/16 07:37
200F:→ tue678: 涨上去以後状元就都是这价码 06/16 07:37
201F:→ tue678: 应该因人而异 有那样资质肯留下才给高 06/16 07:37
202F:推 encorej77107: 签约金升不上去 就是会谈约困难啦 06/16 07:38
203F:→ encorej77107: 你看去年状元 即战力RP 以能力来说 封顶500万差不多 06/16 07:39
204F:→ encorej77107: 因为顺位是状元 要给到570+140 06/16 07:40
205F:→ encorej77107: 谁会承认自己能力不如别届大物 06/16 07:40
206F:→ encorej77107: 当然是按顺位谈薪 06/16 07:40
207F:推 tue678: 签约金可以有最低下限 举例500万 但最高可以因人而异 06/16 07:42
208F:推 ji31g42go61: 多给本土养出的大约,少追高价抢旅外也是简单方法。 06/16 07:42
209F:→ tue678: 因你过往比赛成绩 球探评价 06/16 07:43
210F:推 amos30627: 本土养出大约对留下旅外吸引力不高 因为本土领大约的基 06/16 07:45
211F:→ amos30627: 本上就是那些一开始就打中职的人 06/16 07:45
212F:→ shifa: 高卒疯旅外对中职球团就没差啊 又不是少了你球队就爆炸 06/16 07:49
213F:→ shifa: 真的有差的状况 平镇演给你看过了 马上跳起来放话 06/16 07:50
214F:→ amos30627: 而且这几年球团对有成绩的选手算慷慨了 06/16 07:50
215F:→ shifa: 海龟也是 没有你海龟也是大家都没有海龟 甚至能选海龟的 06/16 07:51
216F:→ shifa: 也都是前面那几个顺位的签 没有海龟球赛也是要打 06/16 07:51
217F:→ shifa: 与其一直计较谁谁谁没来 球团更看重的是要找谁谁谁入队 06/16 07:52
218F:→ shifa: 过去十年高卒旅外没问题 现在就会是问题吗 06/16 07:53
219F:推 mp5good: 台湾人死脑袋很好算啦,就是看签约金够不够买一栋房子 06/16 07:57
220F:→ mp5good: 以後就是要用房子为单位来算薪水 06/16 07:57
221F:→ mp5good: 能买一栋房子签约金才够 06/16 07:58
222F:推 ex860: 不用一次到百万啊 50 万镁应该很够留旅外了 06/16 07:59
223F:推 geminibear: 百万也才几个 认同提高 但讲百万也就真的太远 06/16 08:08
224F:推 amos30627: 单纯50万不够 除非你是溢价抢35万的那种 06/16 08:09
225F:推 kim: 不要整天想球监的类似规则,你球团自己不会做功课 06/16 08:14
226F:→ kim: 吗? 06/16 08:14
227F:→ winda6627: 小叶突然又清醒了喔1A低阶联盟整天当大联盟在捧。 06/16 08:14
228F:推 Atkins13: 在那边讲球监的毕竟又不用对球团跟球员的利害关系负责 06/16 08:20
229F:→ Atkins13: 现在联盟的提案改善积极度远比以前高 真的Z>B早就做了 06/16 08:21
230F:推 iwinlottery: 600万台都没有 06/16 08:22
231F:→ Atkins13: 还有讲签约金下限的真的突破三观 你遇到去年不就当盘子 06/16 08:22
232F:推 Atkins13: 要因没抓到 老想巧立制度去解决问题 往往就是制造更多 06/16 08:24
233F:→ Atkins13: 问题 因为制度是众生平等 管你什麽动机一律铁拳 06/16 08:24
234F:→ pounil: 看号称最强投手只上3A 回来投那成绩 就知道了 06/16 08:25
235F:→ pounil: 50万镁去旅外吧 06/16 08:26
236F:→ pounil: 旅外回来也可能是盘 先签的也可能是盘 所以随便啦 06/16 08:28
237F:推 tonto: 太好笑了,国际赛狂靠旅外的国家,一堆球迷在讨论怎麽让他 06/16 08:31
238F:→ tonto: 们尽量不要出去,可以再刻薄点,可以讨论如何多留一些普通 06/16 08:31
239F:→ tonto: 人才,但不是这样扼杀有才能的人追寻更大更强舞台好吗 06/16 08:31
240F:推 Atkins13: 那种言论就直线思考 觉得会淹水怎麽不加高河堤就好 没 06/16 08:35
241F:→ Atkins13: 想过你中上游要怎样涵养水源降低迳流 06/16 08:35
242F:推 tonto: 什麽海龟新人薪?错估部分投手合约价值是球团自己要检讨反 06/16 08:36
243F:→ tonto: 省,结果你要搞齐头式?这样搞你看得到部长、吉捞回来打球 06/16 08:36
244F:→ tonto: 提升竞争力吗? 06/16 08:36
245F:推 Atkins13: 板上记得有人说得很好 制服组检讨绩效开出适当的合约就 06/16 08:38
246F:→ Atkins13: 是一种软性球监了 哪需要用制度去惩罚所有人 06/16 08:38
247F:推 ILLwill: 棒球这种运动,要熬到赚钱不容易,最好不要随便设限制 06/16 08:45
248F:推 sean44555: 拿600allin台股5年後直接签法官了 06/16 08:53
249F:→ hans7192: 我不赞成球监也反对给没地方去的海龟大约 06/16 08:55
250F:嘘 sstandc: 百万美金会不会讲太远? 千万台币先突破吧。 06/16 08:57
251F:→ Diaw0803: 经济史上最好 为啥签不到 06/16 08:58
252F:推 Atkins13: 像八卦板整天都说我没赚到 叫别人出钱就知道景气好了 06/16 09:00
253F:推 aganhog: 简朴野球看多了,真不觉得溢价是坏事 06/16 09:20
254F:→ aganhog: 而且庆baby贵是贵,他也是台湾棒球再热起来的关键之一 06/16 09:21
255F:推 asidy: 希望先能到4~50w阿,谁直接百万啦 06/16 09:25
256F:推 lookers: 先来个610 06/16 09:43
257F:→ jumperman: 600都没了,还百万美金.... 06/16 09:44
258F:→ peterw: 前几天不是才说应该打破签约金默契? 06/16 10:15
259F:推 leaveleft: 推文一堆嘴脸真是看不下去,那你国际赛要不要徵召3A以 06/16 10:25
260F:→ leaveleft: 上就好,其他人不要徵召了? 06/16 10:25
261F:→ hans7192: 国际赛徵招跟他回中职打球关系在哪?兵役跟工作 06/16 10:39
262F:推 Mystiarun: 百万镁投入台GG赚的比投资棒球多很多,傻了才投职棒 06/16 10:56
263F:→ pounil: 鼓励尽量出去啊 会留在国内的就是会留 06/16 11:00
264F:→ pounil: 要中掷出百万镁签约金的 不如直接桥大咖就好 06/16 11:02
265F:→ amos30627: 不徵招啊 记得回来当兵 韩国是真的这样干的 亚运不找 06/16 11:02
266F:→ pounil: 出去长见识增眼光 不徵召回来记得跟普通人当一年兵就好 06/16 11:05
267F:→ pounil: 不要打二三级比赛当过资格 然後列管期间都不打 06/16 11:06
268F:→ pounil: 这样真的宁愿不徵招 06/16 11:07
269F:推 zlatan10: 让高天赋去国外农场厮杀比较好 06/16 11:22
270F:推 BJshow: 百万镁是3000万欸 小叶你要不要先出50万镁找啊 06/16 11:35
271F:推 peter5140: 首轮假货太多了,应该打破默契,450就好 06/16 11:36
272F:推 Jeter: 212楼 真要说欧子乔直接去美国念高中对平镇哪有真的差多少 06/16 11:55
273F:→ Jeter: 又不是不读平镇加入他的竞争对手 06/16 11:55
274F:→ maxgopon: 确实啦 06/16 12:48
275F:推 fascism078: 平镇教练都不敢出来讲话了 06/16 13:45
276F:→ Allstarccc: 设个海龟条款,回来第一年薪资上限,比如不超过20万 06/16 15:39
277F:→ Allstarccc: 一个月,第二年後球团自行评估加或减,这样省下的也 06/16 15:39
278F:→ Allstarccc: 能拿来提高一些新人的签约金 06/16 15:39
279F:推 Atkins13: 楼上笑死人 然後遇到国家英雄海龟又要帮他设特例吗?SO 06/16 17:46
280F:→ Atkins13: P厨能不能别老是想一堆不切实际的做法 问题核心永远是 06/16 17:46
281F:→ Atkins13: 人不是制度 胡乱规定东规定西就是众生平等拳而已 06/16 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