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shana (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台新新光金成中职第7队?兄弟领队彭政闵
时间Fri Jun 12 23:37:10 2026
台新新光金成中职第7队?兄弟领队彭政闵:乐观其成
2026/6/12 20:00(6/12 20:11 更新)
(中央社记者苏志畲台北12日电)台新新光金评估加入中华职棒成为第7队,中信兄弟领
队彭政闵经历过台湾有8支职棒球队的年代,对此乐观其成,也认为现在球队经营模式比
起以往,已有大幅进步。
台新新光金今天举行股东常会,会中有股东建议可透过经营职棒,增加整体绩效,董事长
吴东亮表示有评估过此事,但还需要时间进行中长期规划,成本也需要好好计算。
今年接任兄弟领队的彭政闵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对於新的球队加入,都是乐观其成,「
整个环境越来越大,企业展现热忱投入资源,球迷有好的观赛品质,球员待遇也能变得更
好」。
彭政闵在2001年担任兄弟象球员时,中华职棒与台湾大联盟各有4队,随後经历2003年两
联盟合并,对於如今第7队有望出现,彭政闵表示:「现在环境、资源跟球员待遇都优於
当时太多了,增加队伍我想对整个环境是加分的。」
目前中职主场制度下,现有球场几乎满额,新球队加入该以何为家,彭政闵认为,接下来
屏东棒球场有望完工,新竹棒球场先前因整修导致没有比赛,花东地区若解决交通问题也
可以考虑,「南部球迷蛮喜欢看球,新竹过去也是蛮多球迷聚集的地方」。(编辑:管中
维)1150612
https://www.cna.com.tw/news/aspt/202606120363.asp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16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1278633.A.BED.html
1F:推 kenny1221: 8支 不是最多7吗? 06/12 23:40
2F:推 cano0022: 内文有写 06/12 23:44
3F:推 kenny1221: 喔喔 感谢 没看懂 06/12 23:46
4F:推 accoh: 觉得六队就够了 06/12 23:49
5F:→ AnnWow: 时机若对 06/13 00:04
6F:推 KomeijiYuki: 花东有一支最好 毕竟一堆球员那边出来的 但肯定赔钱 06/13 00:16
7F:→ ntuegg: 要大谈观赏性 四队时期的土投就没有了 06/13 00:41
8F:→ ntuegg: 那中职早就可以收一收了 06/13 00:42
9F:推 xephon: 真正的狮队 06/13 00:48
10F:推 coox: 又不是成立球队就能加入中职 不然日职为何只有12队 06/13 01:17
11F:推 pru5566: 台湾人口才多少 这麽多只球队干嘛 06/13 02:05
12F:→ cowardooooo: 最多就是7队,然後加台湾大联盟是共11队,从来没有刚 06/13 03:15
13F:→ cowardooooo: 好8队过 06/13 03:15
14F:推 CHERRYCOLA: 以前4队的时候,说6队不够观众分,增队不精彩,比赛品 06/13 04:12
15F:→ CHERRYCOLA: 质下降,现在6队了,那些猜测有成真吗?现在要朝8队前 06/13 04:12
16F:→ CHERRYCOLA: 进,又要搬出陈年破事再讲一遍? 06/13 04:12
17F:推 wishmax: 8队真的可以考虑 4洋将,人才库真的不够 06/13 07:02
18F:推 Arodz: 8队一军4洋(不可全投全野) 这样的台职就差不多完全体了‼ 06/13 07:07
19F:推 CrossroadMEI: 日职只有12队是日职高层有病 你有看过哪个体育联盟 06/13 07:17
20F:→ CrossroadMEI: 快80年没扩编的 06/13 07:17
21F:→ CrossroadMEI: 日职要增队只有一种可能 就是韩国也12队的时候 06/13 07:17
22F:推 Arodz: 央联东区央联西区洋联北区洋联南区 共16队 完美‼ 06/13 07:23
23F:→ iamshana: 古巴联赛好像也快50年没扩增? 06/13 07:23
24F:推 abcnelson654: 恰瓜 06/13 07:28
25F:推 attdave: 三级棒球都在减队合并了 中职二军都常常找不到足够的人上 06/13 08:33
26F:→ attdave: 场了 扩编是要找印度阿三来打吗 06/13 08:33
27F:→ prkfcpr: 都少子化了,打球人数只会越来越少 06/13 09:10
28F:推 sexlarry: 推14楼,没发生的事讲了十多年了。什麽宁愿球赛品质好的 06/13 09:23
29F:→ sexlarry: 4队,不要球赛品质差的六队。xd 06/13 09:23
30F:推 WeAntiTVBS: 4队的组合性只有六种 真的太少 但是现在六队的品质 06/13 10:03
31F:→ WeAntiTVBS: 比以前提升很多 06/13 10:03
32F:→ wrvuxci: 2000~2002就是两联盟加起来八队 06/13 10:12
33F:推 dick929: 时机若对 06/13 11:01
34F:推 LEEWY: 四队时期二军也是超缺人啊这论点不成立,二军缺人是因为球 06/13 11:37
35F:→ LEEWY: 队养太少人了,只要伤兵潮出现就容易没人打 06/13 11:37
36F:推 hong1126: 啦啦队有扩充空间 06/13 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