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ftavoid (火警综合盘)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王建民认证有能力飙156公里 李东洺:现
时间Thu Apr 30 18:18:23 2026
王建民认证有能力飙156公里 李东洺:现阶段更希望拉长局数
作者:谢岱颖 2026 年 4 月 30 日
连续两年的球季开打前,富邦悍将先发投手李东洺都参与了国家队的运作,去年2月入选
经典赛资格赛中华队阵容,今年虽然无缘经典赛正选名单,却也几乎完整经历了培训过程
,其间所接触来自美、日不同的经验,甚至是同联盟但不同队的教练、队友的交流,都化
为成长的养分,最近2次先发,投12.1局无失分,算是小小的成果验收。
去年富邦例行赛结束大约10月初,李东洺大约10月底就开始「动」,休息时间差不多只有
两周,这自然是因为他入选经典赛中华队的大名单,李东洺说,「12 月就开始动了。因
为我们(指中华队培训)1月就要开始做Live BP(实战投打训练),所以12月就开始体能
各方面的调整,也开始投球。」
经典赛中华队首战是3月5日在东京巨蛋对澳洲,李东洺虽然最终未入选。但培训期间跟其
他投手调整的目标是一样的,去年的12月就开始练投,进度比预期的要早,「前一年差不
多是12月底,但因为我觉得去年的状态进入比较慢,所以今年又更提早了一点。」他指的
是去年2月的资格赛中,自己的状况并未调整到最好,今年备战经典赛,便刻意提早调整
。
资格赛毕竟是个人生涯首次重大国际赛经验,而且还是在季前,李东洺确实感受到去年球
季是有受到影响的,「身体状态因为提早开机,去年大概6月时有稍微掉下来,7、8月再
拉上来,但之後又掉下来。」今年为了预防类似状况再出现,在课表上加了不少恢复训练
,避免体能提早下滑。
但无论如何,两次参与国家队,都让李东洺收获蛮多的心得,去年资格赛时就已经学到不
少观念和训练技巧,因此球季中虽然状况起伏,但还是先发登板16次,今年季前的经典赛
培训过程,得到的甚至是进一步的。
相较於去年资格赛,今年的经典赛中华队培训规模是更完整、层级更高的,除了旅美好手
回归所带来的观念冲击与交流,李东洺还点名本来就很熟的古林睿炀、徐若熙从日本带回
来的东西,让他的视野更广。
「
球路什麽的,倒是没有什麽变化,但在投球机制上有新的看法。」李东洺特别提到前旅
美大投手、中信兄弟投手教练王建民对他的帮助,「他跟我说,看了我的的机制後,觉得
如果某些地方做得更好,球速会再突破。」
李东洺生涯最快球路是152公里,本季最快则是151公里,「王葛格」告诉他的是,未来有
机会飙到156公里。
但李东洺暂时不敢以156公里的球速为目标,对於自己在中华队所收获的投球机制调整,
「我不会勉强自己马上就做到这些,但已经有方向,就慢慢累积,慢慢接近目标。」
球速当然也是一样,「我觉得要追求球速是可以,但现在更想把成绩顾好。球速对我来说
只是一个门槛,不是目标,我更希望把局数拉长。」
https://gobaseball.gogoal.com.tw/archives/7347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241.198.9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544307.A.62A.html
1F:嘘 a1684114: 老王先救自己队的好吗 04/30 18:19
2F:推 furret: 你自己先培育一个能156的再说吧 04/30 18:20
3F:推 Arodz: 先追求控球跟续航力吧 加油‼ 04/30 18:20
4F:嘘 DM16: 舒服秘技 下场轮值小心 04/30 18:21
5F:推 andy00xx: 就说是国家队了 看字很难懂吗? 04/30 18:22
6F:嘘 Lukaku: 意思是自己队上教练没料 04/30 18:22
7F:嘘 cobras638: 你自己先培育一个能156的好吗? 04/30 18:24
8F:→ luvtome: 大饼:我也想继续用满等帐号 04/30 18:24
9F:推 hao94: 老王有料 想必兄弟土投肯定超强 04/30 18:25
10F:推 hsuaninteen: 恨帅潮 又帅又强又47 04/30 18:25
11F:推 FannWong: 这只兄弟要了 04/30 18:25
12F:→ jumperman: 要追求有品质的局数吧~ 04/30 18:27
13F:推 yangrl: 感觉爪爪可能真的会要... 04/30 18:28
14F:→ winda6627: 键总跟爪宝吹好几年的老王有料到底要有料没。 04/30 18:29
15F:推 furret: 李:我第五轮 你怎麽不捡我 04/30 18:30
16F:嘘 arm370x: 先夺还 04/30 18:30
17F:推 faelone: 老王队上就有本土最强美美,应该是看不上东77 04/30 18:33
18F:推 lovesinker: 老王都说魏硕成控球有进步了 他的话最好是能听 04/30 18:35
19F:嘘 hope: 那中信那堆140战队呢?怎麽不去教一下? 04/30 18:49
20F:推 PTTAN1: 恨帅潮 04/30 18:51
21F:推 yieh: 提早调整 希望下半季体力还跟得上 04/30 18:53
22F:推 zip00000: 恨帅潮 04/30 18:54
23F:推 nobeldd: 垫底的闭嘴 04/30 18:56
24F:推 c1284766: 突然想到 如果东京那场是东77上场 那结局不知道会如何 04/30 19:13
25F:推 zip00000: 会先投倒自己 04/30 19:20
26F:推 zip00000: 他是这两场心态转变才暂时不会投倒自己的 04/30 19:21
27F:推 qooppp: 自己队的不受教在靠北什麽 04/30 19:27
28F:推 dunkylu: 期待拿到第7胜 04/30 19:28
29F:→ sonichsuan: 老王想回邦邦了吗XD 04/30 19:29
30F:→ sonichsuan: 别忘了 老王呆过邦邦 04/30 19:29
31F:嘘 KY1998: 老王自家人都管不住了,王牌,没有问题,都是P取康的锅 04/30 19:33
32F:推 ujythi: 恨帅潮== 04/30 19:45
33F:→ winda6627: 梦到的,老王走了之後邦土投强的越来越多喔。 04/30 19:51
34F:→ jumperman: 王建民看要不要回去邦邦..在那边才能待农场做投手调教 04/30 20:17
35F:推 mamahow1487: 未来有机会 04/30 20:48
36F:推 highwo: 老王自己上去飙159吧 04/30 21:16
37F:→ Puye: 如果控球能稳定 感觉满强的 球速也有上来了 04/30 21:25
38F:推 neo74214: 不要听老王的,他现在自己的投手群都炸到不行了 04/30 21:31
39F:→ kobi20lynn: 老王该你进牛棚了喔 04/30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