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len524 (Allen)
看板Baseball
标题Re: [闲聊] 育成洋将VS永田条款
时间Tue Apr 28 15:50:13 2026
※ 引述《OhmoriHarumi (黑魔导)》之铭言:
: 一个日本人或韩国人,在自己国家念到国中3年级时打算以职棒为目标,
: 但又觉得自己的实力很难进自己国家的职棒,而打算以中华职棒为目标时,
: 怎麽做应该会比较好?
: 1.直接来台湾念高中拚永田条款。
: 2.在自己国家念高中,不行再来台湾念大学拚永田条款。
: 3.在自己国家念高中跟大学,不行再来台湾打业余拚永田条款。
: 4.不走永田条款,来中华职棒当育成洋将,如果一军年资满9年可以不占名额。
走铃木骏辅模式直接来台当洋将也是一条路
铃木骏辅如果要参加日职选秀应该是太老了
或走髙塩将树模式,先来台打业余,有机会直接变本土球员
不过直接来台当洋将难度应该比较低
现在台中台寿霸龙队有一个日本投手饭村将太,春季联赛数据非常漂亮
29局 ERA:0.93 WHIP:0.9
不过已经28岁了
我觉得中职球团可以去找他来测试看看,能用的话就可以直接签了
今年来不及的话,明年再签也可以
成棒这种鬼神数据是有点想像空间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71.80.18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362615.A.694.html
1F:推 tommyshu: 爪今年就有三军升上来的施季定华 二军打得不错 04/28 15:57
2F:推 arnold61105: 高盐加入统一的时候也35了吧 其实年纪不是问题 04/28 16:03
3F:→ arnold61105: 重点还是身分 非洋将身分的这种实力才有吸引力 04/28 16:04
※ 编辑: Allen524 (118.171.80.187 台湾), 04/28/2026 16: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