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utj5800 (骏次)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豪砸逾500亿圆攻蛋梦布局台中超巨蛋关键
时间Tue Apr 28 10:57:29 2026
辜仲谅豪砸逾500亿圆攻蛋梦 布局台中超巨蛋关键曝光
撰文: 刘晓霞 2026-04-28
https://www.peoplenews.tw/wp-content/uploads/2026/04/rwzVRgO586cZ.jpg
辜仲谅这次攻蛋有成,可望成功拿下台中超巨蛋经营权。(中信兄弟提供)
辜大少一圆攻巨蛋梦!中信金大股东辜仲谅迟迟无法从远雄手中拿下台北大巨蛋,他因而转
移目标,砸下逾500亿元,成功拿下台中的「超巨蛋BOT开发案」。本报调查,辜仲谅在台中
攻下超巨蛋,「中信金和国扬携手在台中规划攻蛋,将兴建结合旅馆、商场、公园及休闲机
能的复合型园区。」台中在地业者透露。
五一劳动节连假前,无畏国内房市冷飕飕,中信金大股东、中信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一
出手就撼动市场,中信金旗下台湾人寿豪砸逾500亿元,拿下超巨蛋案。据台中市运动局表
示,该案仅台湾人寿递件,将以「同额竞标」,预估最快今年第三季可完成签约。市场普遍
认为,最终由台寿拿下机会高。
房市景气冷 开发商却步
最令外界惊讶的是,居然只有台寿投标,其他开发商对超巨蛋案都没兴趣吗?「现在这种景
气,有哪个开发商会出来买地?光是现金流就卡死了,也就只有中信金有实力能标下超巨蛋
案,就连先前抢标高铁乌日特区失利的新光吴家都没出手。」台中房地产业者向本报直言。
位在台中水湳经贸园区的超巨蛋,总共占地16.35公顷,采取BOT(兴建营运移转)模式开发
,兴建营运共70年,预计最快2031年启用,总投资金额达546亿元,创下全国体育建设规模
、投资额度新高,究竟辜仲谅花了超过500亿元,拿下大巨蛋的盘算是什麽?
其实,一切都和抢攻台北大巨蛋失利有关,「
辜大少(辜仲谅)前年就有意拿下台北大巨蛋
,数度和远雄赵家协商,但双方对价格始终没共识,远雄除纳入造价成本约413亿元外,还
加计权利金收益,开价高达600亿元,让辜大少为之却步。」知情人士指出。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辜大少因此改弦易辙,台中市府喊出,要兴建超巨蛋後,中信金团队
就积极评估要拿下超巨蛋,「辜董会极力攻蛋,一切都是为了替球队争取较好主场。」亲近
辜仲谅人士指出。
两关键因素 辜仲谅攻蛋
原来,
中信金旗下棒球队中信兄弟队球迷曾多次和辜仲谅表达,希望辜仲谅能顺利拿下台北
大巨蛋,替球队争取较好主场,辜仲谅也曾接受媒体专访时正式表态,中信兄弟队需要一个
完善环境,「是球迷deserve(应得的)。」
事实上,除了替旗下球队争取台北大巨蛋为主场外,另一个促成辜仲谅积极争取攻蛋的关键
,就是同时身兼亚洲棒球总会会长的他,有筹组亚洲职棒大联盟梦想,亲近辜仲谅人士说,
台北大巨蛋正是输出台湾棒球文化的象徵之一。
可惜事与愿违,辜仲谅选择重起炉灶。事实上,台中超巨蛋未来将可提供4~5万名观众席,
「场馆规模远胜台北大巨蛋,而且台中本来就是中信兄弟主场,除了可回馈球迷外,更关键
的是相关旅馆、商场开发都更胜台北大巨蛋一筹。」一名地产开发商表示。
国扬、日本火腿 将成夥伴
台湾人寿总经理庄中庆说,台中超巨蛋将参考北海道巨蛋模式,引进日本火腿集团合组国际
联合开发团队,除了大型百货商场外,还将规划2栋饭店,一栋位於场馆上方,具指标意义
。照台寿规划,中信未来将扮演出资与整合者角色,日本火腿将负责大巨蛋的规划设计与营
运。
去年3月,北海道火腿曾和中信兄弟在台北大巨蛋举行交流比赛,吸引超过5万名球迷进场,
效益惊人。除了棒球效应外,「台中超巨蛋商场总营业楼地板面积达10万坪,规模远超过营
业面积9万坪的台中高铁站特区D-ONE第一大天地购物中心,可望成为全台最大百货购物中心
。」另名开发商指出。
台中在地业者进一步提到,中信兄弟队主场的台中洲际棒球场距离超巨蛋不远,「最近中信
辜家和国扬集团侯西峰家族在台中早已布局多时,先前开幕塞爆的汉神洲际购物广场就在附
近,也是台寿转投资午资开发主导,国扬旗下汉神营运,再加上双方合作的日月潭汉来日月
行馆,市场普遍认为,国扬也可望成为合作团队之一。」
https://www.peoplenews.tw/articles/economic-news/2895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3.34.11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345053.A.5F6.html
1F:推 c1284766: 好奇交通 04/28 10:59
2F:推 huangjyuan: 台中消费力太强 好像有好几间Costco是全球营收前十 04/28 10:59
3F:推 njnjy: 越晚盖造价越贵 04/28 11:00
4F:推 access: 地点好,又不是北部给什麽淡水鸟地方,有没有厂商要投都 04/28 11:00
5F:→ access: 是问题 04/28 11:00
6F:推 supreme0731: 推推 台湾首座职业球团自建 期待啊 04/28 11:02
7F:→ fuhsi: 台中短期内盖太多百货公司,交通建设还没跟上,而且大巨蛋热 04/28 11:03
8F:→ fuhsi: 度也不知是否能延续。不是每家建设公司都办法承担这种风险 04/28 11:03
9F:推 Mite: 台北大巨蛋交通还是无敌,辜竟然拿不下 04/28 11:03
10F:推 panzerbug: 爪真的要台湾最强了 04/28 11:03
11F:推 glacierl: 这颗真的盖好後,台北蛋应该就可以成为演唱会为主的场馆 04/28 11:04
12F:→ panzerbug: 跟应援曲一样,6队唯一巨蛋主场,羡慕 04/28 11:04
13F:推 DPP48: 辜:球场是我的 04/28 11:04
14F:→ glacierl: 辜拿不下是因为他觉得远雄开芭乐价吧?不爽乾脆自己盖 04/28 11:05
15F:→ Motor: 北爪梦碎 以後只能去台中 04/28 11:05
16F:推 guns: 太狂了 04/28 11:05
17F:推 u9596g12: 台北大巨蛋本质是演唱会 不给你正常 04/28 11:05
18F:→ panzerbug: 剩起个大早,赶个晚市的中坜蛋。。。 04/28 11:05
19F:推 cityman9999: 以大巨蛋的回收效益,很快就回本了 04/28 11:05
20F:推 jason40311: 为什麽要叫超巨蛋?是可以超过4万人吗? 04/28 11:06
21F:→ panzerbug: 台中蛋会是台湾职业棒球的中心了 04/28 11:06
22F:→ liutj5800: 希望中捷橘线能从台中车站到经贸园区段先盖好 04/28 11:06
24F:→ cityman9999: 就超过4万人啊 04/28 11:06
25F:→ hans7192: 不晓得中坜蛋招商如何 04/28 11:06
26F:→ u9596g12: 自己盖 就不用像新北那颗2050搞笑蛋了 04/28 11:06
27F:→ coox: 应该会很赚 我台南都冲台北巨蛋了 台中简单啦 04/28 11:07
28F:→ jason40311: 新北那个真的有够搞笑 04/28 11:07
29F:推 hansopp: 赞 终於有自建球场了 04/28 11:07
30F:推 glacierl: 不知道届时会不会在自己主场场次外,借其他队办比赛? 04/28 11:07
31F:→ cityman9999: 朋友住洲际附近,大家都很高兴房价要涨了 04/28 11:08
32F:推 jenny86179: 台北大巨蛋正热,远雄当然收着自己赚,交通这麽方便 04/28 11:08
33F:→ jenny86179: 的点很难有第二个了 04/28 11:08
34F:→ cityman9999: 看球又有免费票 04/28 11:08
35F:推 yah13305: 这颗容量更大 04/28 11:08
36F:推 panzerbug: 感觉只给爪的机会高?应该会平常洲际,周末巨蛋? 04/28 11:09
37F:→ cityman9999: 和演唱会撞期也是会排洲际啦,不用太理想 04/28 11:10
38F:→ hans7192: 不对啊 你平日丢洲际 那平日台中蛋要干嘛? 04/28 11:10
39F:推 huaiken: 辜神 04/28 11:10
40F:推 glacierl: 这颗蛋是完完全全自己家的,没理由主场不全丢吧? 04/28 11:11
41F:推 william12tw: 原来周董去年去签的合作案是这个 04/28 11:12
42F:推 Solitary: 平日又塞不满台中大巨蛋,省电费呀 04/28 11:13
43F:推 BJshow: 地点好 04/28 11:13
44F:推 ivery2266: 超巨蛋这名子 好赞 04/28 11:13
45F:推 u9596g12: 这颗可以商场旅宿结合 用途很多的 04/28 11:14
46F:→ ivery2266: 终於不用看远雄的脸色了 04/28 11:14
47F:→ LaoDaMVP: 超巨就因为台中已经有巨蛋了 第二颗叫超巨 04/28 11:14
48F:→ u9596g12: 双赢啊 反正台北那颗也不太愿意给棒球 04/28 11:15
49F:推 todd057: 爪迷基数够 500亿投资可以回本 04/28 11:16
50F:推 yujuismylove: 中部要有4万人演唱会场地了 04/28 11:17
51F:→ nctufish: 塞车蛋 04/28 11:17
52F:推 panzerbug: 台中消费很强吧,洲际汉神塞到变公害了 04/28 11:17
53F:→ todd057: 都有巨蛋还洲际 不要笑死人 04/28 11:17
54F:推 slainshadow: 洲际可以办其他主题日来用啊 甚至可以租给别队当巡回 04/28 11:18
55F:推 DPP48: 平日就开演唱会啊,办法会啊,有什麽好担心的 04/28 11:18
56F:→ slainshadow: 统一要不要考虑一下(喂喂喂 04/28 11:19
57F:推 ko74652: 消费强也不一定是球迷r 04/28 11:19
58F:推 sincere77: 爪爪怎麽可能会付不起电费,平日也会下雨、夏天更是动 04/28 11:19
59F:→ sincere77: 辄30度高温,自己出钱盖的当然全排主场 04/28 11:19
60F:推 eden055: 台北600亿用到2062 台中500多亿用到2096 不亏 04/28 11:20
61F:推 SpringOcean: 很好啊,省得远雄在那边番 04/28 11:20
62F:推 todd057: 爱棒球的老板 一定是60场主场全巨蛋 04/28 11:21
63F:推 glacierl: 排洲际万一临时遇到下雨又不能当天宣布去巨蛋开门用 04/28 11:21
64F:→ glacierl: 那万一因此还是延赛不就搞笑了 04/28 11:22
65F:推 orz65535: 也好 中部给其他队多一个排场地的机会 04/28 11:22
66F:推 todd057: 百万爪迷 巨蛋主场票房只会更好 04/28 11:23
67F:推 cctu0618: 绝对是别队也会租的啦 不可能纯爪主场 04/28 11:24
68F:嘘 hiroaway0: 少来了 之前不是一直很想回台北 04/28 11:24
69F:→ shifa: 外面是白色的巨蛋里面给黄色球队当主场好像很合理 04/28 11:24
70F:推 youare: 自己主场就全排啊哪有分平日假日 其他客场时间再给演唱会 04/28 11:24
71F:推 panzerbug: 中信自己的蛋,成本/票价比台北蛋好处理很多吧 04/28 11:24
72F:→ shifa: 场馆经营 能租出去就租出去啊 04/28 11:25
73F:推 Yjizz: 希望能盖的完整盖的好 04/28 11:25
74F:→ shifa: 客队就跟演唱会一起比照办理 重点是主队的安排 04/28 11:25
75F:推 eden055: 用单队主场设计规划的巨蛋看球体验绝对好现在北蛋一大截 04/28 11:25
76F:→ Yjizz: 速度上能正常进行就好了 04/28 11:25
77F:推 y19940327: 台北那个地段太无敌了 04/28 11:26
79F:→ youare: 干嘛租给客队 职棒场租都收低标根本亏死 04/28 11:26
80F:→ kh78ren: 就超过45000人啊 04/28 11:26
81F:推 panzerbug: 中信要全巨蛋,甚至让洲际退休,也是做得到? 04/28 11:27
82F:推 u9596g12: 全自己来成本就好掌握啦 免惊 04/28 11:28
83F:推 barrylaw: 500亿果然是辜董可以接受的上线 04/28 11:29
84F:推 same01216: 期待实现的那一天到来 04/28 11:29
85F:推 kh78ren: 中信是台湾前三大财团 当然可以 04/28 11:29
86F:推 u9596g12: 富邦真要自己来也是没问题的 04/28 11:30
87F:推 carwho: 哇塞 日本火腿负责营运 感觉好爽 04/28 11:30
88F:→ kh78ren: 能拿出600亿的财团来玩棒球的也不多了 04/28 11:30
89F:→ kh78ren: 因为真的要够有钱 04/28 11:30
90F:推 jimm900: 火腿设计跟营运那真的可以期待 04/28 11:31
91F:推 tommyshu: 洲际还有汉神 没必要退休吧 凉水季也还能用 04/28 11:31
92F:推 nobeldd: 没现金流还能配息吗 04/28 11:31
93F:推 Krishna: 台北大巨蛋,台中超巨蛋 04/28 11:31
94F:→ nobeldd: 大巨蛋也可以打造可以喷水的啊 04/28 11:31
95F:→ nobeldd: 还好不是台中出巨蛋 04/28 11:32
96F:→ nobeldd: 原本1000亿是要并购的 04/28 11:32
97F:推 youare: 洲际就给二军打比赛啊 不然谁想夏天去屏东 搞人吗? 04/28 11:32
98F:推 kh78ren: 之前还有乡民在怀疑台湾前三大财团的钞能力 04/28 11:33
99F:→ spzper: 肯定会轮替 04/28 11:33
100F:推 FiveSix911: 台湾真的需要这麽多蛋吗 04/28 11:33
101F:→ kh78ren: 乡民替大财团担心快笑死XD 04/28 11:33
102F:推 prkfcpr: 台北大巨蛋不管是交通还是周遭的商圈都屌打 04/28 11:33
103F:→ nobeldd: 现阶段大家都很缺大巨蛋场次 所以现在需要 六年後难讲 04/28 11:34
104F:推 kh78ren: 台中就是中信辜自提BOT自己要出钱盖 04/28 11:34
105F:推 huangjyuan: 所以台湾现在是很多蛋是不是 能打棒球的 这才第二座 04/28 11:34
106F:→ kh78ren: 的 04/28 11:34
107F:→ nobeldd: 而且不怕延赛 所以周末台中游是确定的 04/28 11:35
108F:推 todd057: 台湾需要3个蛋 不然太热了 04/28 11:35
109F:推 kh78ren: 辜肯定也有看到台中百货商场狂开大爆发 04/28 11:36
110F:→ kh78ren: 所以台中又再多一座超巨大商场 04/28 11:37
111F:→ kh78ren: 商人有钱赚何乐而不为 04/28 11:37
112F:推 u9596g12: 屌打又怎样 看远雄有想给你打棒球吗 04/28 11:37
113F:推 glacierl: 这个占地那麽广,应该可以在巨蛋旁边/商场里盖个摩天轮 04/28 11:38
114F:→ glacierl: 或云霄飞车吧XD 04/28 11:38
115F:推 yujuismylove: 中信就这几年要吃银行跟其他保险都吃不到 04/28 11:38
116F:→ yujuismylove: 现金只能拿来丢这个 04/28 11:38
117F:推 kh78ren: 未来最大巨蛋跟最巨的前两大百货都在台中了 04/28 11:38
118F:→ sincere77: 台北蛋太公版了,台中蛋要赢就得靠内部设计和整体气氛 04/28 11:38
119F:→ sincere77: 营造 04/28 11:38
120F:→ kh78ren: 中信就是狂 04/28 11:38
121F:推 dsauqt: 新北就就继续淡水搞笑 04/28 11:39
122F:→ slainshadow: 一堆冠巨蛋之名结果只是体育馆(Arena)啊 04/28 11:39
123F:→ gn01914120: 大巨蛋位置无敌,但台中蛋的规画可以是从0开始球队参 04/28 11:39
124F:→ gn01914120: 与量身打造,真正第一个有机会比肩美日职的球场 04/28 11:39
125F:→ slainshadow: 台北小巨蛋、台中巨蛋(正在盖的那个)、高雄巨蛋都 04/28 11:40
126F:→ slainshadow: 只是体育馆而已 04/28 11:40
127F:→ hans7192: 台湾第一颗称为蛋的是桃园体育馆 就是打篮球那个 04/28 11:41
128F:→ terry955048: 洲际:我是什麽很贱的主场吗QQ 04/28 11:41
130F:→ sincere77: 北海道Es Con地点更偏远,还是可以吸引各地游客前往, 04/28 11:42
131F:→ sincere77: 地点不是决定成败的唯一因素 04/28 11:42
132F:→ terry955048: 辜辜全面主导看来是不用担心被演唱会卡档期,一定我 04/28 11:42
133F:→ terry955048: 爪优先,赞赞,果然还得是私企来弄 04/28 11:42
134F:推 nobeldd: 要记得有交通车喔 04/28 11:42
135F:推 raysilence: 如果可以盖一个像火腿主场es con那种的就太屌了 04/28 11:43
136F:→ nobeldd: 可是火腿营运 火腿会开演唱会吗 误 04/28 11:43
137F:→ terry955048: 台中巨蛋爪一军主场、洲际爪二军、屏东训练基地,想 04/28 11:43
138F:→ terry955048: 到就会笑,爸爸有钱真好 04/28 11:43
139F:推 panzerbug: 台北蛋的动线跟屎一样,希望台中蛋不会 04/28 11:43
140F:推 nobeldd: 其他地方开始刷台中要出600亿 跟当初说大巨蛋不能打球一 04/28 11:44
141F:→ nobeldd: 样可笑 愚民 04/28 11:44
142F:推 lovebuddy: 问有需要那麽多蛋吗 球团自建球场有什麽好反对的 04/28 11:44
143F:推 slainshadow: 火腿现在应该是卡在养草皮……吧? 04/28 11:44
144F:→ nobeldd: 但水湳就是 老区包围新区 老区甚至没人行道 04/28 11:46
145F:推 henryeech: 有饭店跟百货公司就可以玩两天啦 04/28 11:46
146F:推 kh78ren: 中信超巨蛋打棒球最大百货跟饭店一站式全给你 04/28 11:49
147F:→ kh78ren: 就是要你留下来消费啊 04/28 11:50
148F:推 lxf: 辜在这方面无人能敌,这样也好,让台北大巨蛋不能拿翘,加速 04/28 11:50
149F:→ lxf: 盖好就不用去台北 04/28 11:50
150F:推 Retangle: Escon盖在札幌跟新千岁机场的铁路旁边欸 04/28 11:50
151F:→ Retangle: 新车站盖好後交通比札幌巨蛋还要好 04/28 11:51
152F:推 nobeldd: 周五逛done 周六超巨蛋 周日mega 04/28 11:51
153F:推 DPP48: 等盖好还真的可以排个2天1夜看球行程 04/28 11:51
154F:推 kh78ren: 汉神洲际6万多坪都已经逛到腿软了 04/28 11:52
155F:→ hans7192: 刚刚看一下Escon离札幌不远 罗德西武离东京还比较远 04/28 11:52
156F:→ kh78ren: 未来台中根本会逛到腿废 04/28 11:52
157F:推 kh78ren: 高铁台中D ONE 9万坪 中信超巨蛋10万坪 04/28 11:53
158F:→ kh78ren: 商场 04/28 11:53
159F:推 bart102617: 爪超强 肯定比洲际好太多 04/28 11:53
160F:→ sincere77: 札幌人口才不到200万,我是指Es Con的观众应该有不少是 04/28 11:54
161F:→ sincere77: 外地游客专门到北海道看球 04/28 11:54
162F:→ sagarain: 台中天气比台北好 是台北要紧张吧 04/28 11:55
163F:推 Retangle: Escon未来的问题应该是铁路运量不够 04/28 11:55
164F:→ sagarain: 你观光不就台北 阿里山日月潭 04/28 11:56
165F:→ Retangle: 新千岁机场线平常人就很多人 连休的比赛肯定爆满 04/28 11:56
166F:→ sagarain: 拉接驳车能花多少钱 04/28 11:56
167F:推 weijinsusu: 反正球迷最赚多一个好场地,不用替辜担心他会赔钱 04/28 11:58
168F:推 cctu0618: 希望盖快一点 人生充满意外 希望能看得到 04/28 11:58
169F:推 nobeldd: 摩天轮在这区也蛮适合的 开阔 有重点建筑 04/28 11:59
170F:推 kenken0902: 辜在这块真的很认真 04/28 11:59
171F:→ liaoecho: 台寿最近在水湳特区那标下不少地 话说 14期那里汉神都 04/28 12:00
172F:→ liaoecho: 还没盖也是被他们标了不少地 04/28 12:00
173F:→ qqstory: 邦邦不自己盖一个 可惜了 不然等新北蛋不知道等到民国几 04/28 12:06
174F:→ qqstory: 年 04/28 12:06
175F:推 macair: 新北市政府给的地点都很烂,谁盖到谁撞到 04/28 12:07
176F:推 nobeldd: 汉神体感逛比较快 南港比较小逛比较久 04/28 12:08
177F:→ delhuang: 74号下广福路过瘾了 04/28 12:10
178F:推 chatbra: 其实别小看台中的消费力,虽然规模不如北北桃,可是人均 04/28 12:11
179F:→ chatbra: 消费力其实蛮可观的,加上交通优势可期 04/28 12:12
180F:推 glacierl: 消费力跟塞车能力都很可观 04/28 12:13
181F:推 thinksilver: 要巨蛋自己盖比较快 04/28 12:14
182F:推 vespar: 但台中其实没有演唱会市场...要撑一个大巨蛋难啊 04/28 12:15
183F:推 zxc70227: 高雄都能开演唱会了,台中最好不能开,是过去都没好的场 04/28 12:16
184F:→ zxc70227: 地才会没啥演唱会来台中好吗 04/28 12:16
185F:推 kh78ren: 乡民又再替台湾前三大财团担心了 04/28 12:17
186F:→ kh78ren: 笑死XD 04/28 12:17
187F:推 a09619508: 邦邦应该不是不愿意自己来,而是新北给的地条件都很差. 04/28 12:17
188F:→ kh78ren: 台中就是一直没有大型场地来办这些活动 04/28 12:18
189F:→ kh78ren: 现在中信台中超巨蛋刚好补足这一块 04/28 12:19
190F:推 ig49999: 淡水真的别盖了 04/28 12:20
191F:→ sagarain: 台中为什麽没有演唱会市场 他离桃机没有更近吗 台中附 04/28 12:20
192F:→ sagarain: 近旅游也很多啊 04/28 12:20
193F:→ sagarain: 台中随便选至少都会屌打淡水 04/28 12:20
194F:推 weijinsusu: 台中开演唱会超适合啊,只是以前没场地 04/28 12:21
195F:推 piolet: 台中不是没演唱会市场 是没场地 最大就五月天洲际 04/28 12:22
196F:→ zxc70227: 台中高铁站22:30後各有三班开往南港跟左营的高铁,连住 04/28 12:22
197F:推 kh78ren: 台湾前三大财团的评估会输乡民吗? 04/28 12:22
198F:→ kh78ren: 笑了XD 04/28 12:22
199F:→ zxc70227: 一晚都不用,这是很大的优势 04/28 12:23
200F:推 terry955048: 如果新庄城堡能打掉重盖邦邦应该很愿意接手 04/28 12:24
201F:推 AGODFATHER: 期待啦 先行者 04/28 12:25
202F:→ hans7192: 青埔那个点也很适合原址重盖阿 04/28 12:25
203F:推 linchihsiang: 交通建设一起盖啊 04/28 12:26
204F:推 xephon: 图利 04/28 12:26
205F:推 kh78ren: 一堆大财团抢着在台中开巨型百货商场 04/28 12:27
206F:→ cool34: 真的愈晚盖愈贵 04/28 12:27
207F:→ kh78ren: 你觉得财团都没有脑吗? 04/28 12:27
208F:推 king9122: 台中是没有场地不是没市场,人口比高雄还多 04/28 12:27
209F:→ kh78ren: 哪边有钱赚商人最清楚 04/28 12:28
210F:推 lsj049: 巨蛋一军 洲际二军 屏东三军 04/28 12:28
211F:推 linchihsiang: 萤幕记得要大 音响记得要好 04/28 12:28
212F:推 jeremysam: 俊国 兴农表示 台中原本是我的 04/28 12:30
213F:推 AnnWow: 赶快盖 早点启用吧 不要再等十年了 04/28 12:30
214F:→ cuteyuyu1130: 一样六百亿,台中这颗蛋还可以有超十万坪的购物中心 04/28 12:30
215F:→ cuteyuyu1130: 和大型五星级酒店,球赛、演唱会带来的人潮更能发挥 04/28 12:30
216F:→ cuteyuyu1130: 综效。 04/28 12:30
217F:推 cityman9999: 在这时候吹巨蛋全主场的到时候不要被打脸哭哭喔 04/28 12:30
218F:→ iamkelsey: 又要20年? 04/28 12:32
219F:推 hcastray: 我就问邦邦不自己盖一个吗 04/28 12:33
220F:推 something320: 600亿现成的台北大巨蛋不要 500亿自己盖一颗 这样 04/28 12:33
221F:→ something320: 有省到很多吗? 04/28 12:33
222F:推 Nesis: 中部消费能力超好的好吗 一堆传产富二代 04/28 12:34
223F:推 octopus4406: 500亿自己盖一颗 可以用自己的设计还有商场 当然是自 04/28 12:34
224F:→ octopus4406: 己盖 04/28 12:34
225F:推 foxey: 那边离捷运还在人走得到的范围 以前常搭立荣华信飞水湳机场 04/28 12:35
226F:→ weil9890227: 台湾真的需要多蛋…热到爆又喷狂雨 04/28 12:35
227F:推 Yoimiya: 终於不用再跑台北了 04/28 12:35
228F:→ foxey: 记得阿信也来开过百货公司 没能撑几年的印象 04/28 12:36
229F:→ foxey: 不过盖到好时我大概也... 04/28 12:36
230F:→ liaoecho: 讲台中没演唱会的 还有一个台中蛋三年後会完工 20000人 04/28 12:36
231F:→ liaoecho: 容量 04/28 12:36
232F:→ sagarain: 如果他要做主场 当然自己参与比较好吧 04/28 12:37
233F:→ foxey: 最快2031? 我是觉得在做梦 2041比较差不多 04/28 12:37
234F:推 KGarnett05: 顺利的话很快,如期是绝对可能的,问题在中间出问题、 04/28 12:38
235F:→ KGarnett05: 争议一卡就以年来拖 04/28 12:38
236F:→ sagarain: 送一条行人输送带能花多少 04/28 12:38
237F:推 qaaz: 什麽时候来个极巨蛋,给宝可梦互殴用(误 04/28 12:42
238F:推 weijinsusu: 谁会花600亿然後慢慢盖拖时间,最後连剪采都剪不到, 04/28 12:42
239F:→ weijinsusu: 况且70年的特许也在跳表倒数,只可能被环评卡时间啦, 04/28 12:42
240F:→ weijinsusu: 毕竟交通的问题比较大 04/28 12:42
241F:→ carwhat: 还在喊图利的 好了啦 04/28 12:44
242F:嘘 Lansbury: 还橘线勒 04/28 12:44
243F:推 sdd5426: 那边交通问题真的很大 但台中捷运目前是无解状态 不知道 04/28 12:46
244F:→ sdd5426: 台寿有没有办法解决 04/28 12:46
245F:推 kh78ren: 中信自提BOT自己出钱盖 讲图利的怎不去跟中信抢标? 04/28 12:47
246F:→ kh78ren: 快自己拿出600亿跟中信抢标啊 04/28 12:48
247F:推 nobeldd: 热区大一点 多一点 票通膨贵一点 04/28 12:52
248F:推 glacierl: 500亿可以盖一颗完全照自己想要设计的蛋加上百货商场跟 04/28 12:57
249F:→ glacierl: 旅馆,还可以帮忙炒高房价(中信金控去年在那附近有标到 04/28 12:57
250F:→ glacierl: 文商50的土地)。怎麽算都比拿600亿买一颗入手後还需要 04/28 12:57
251F:→ glacierl: 再花钱改装的蛋吧? 04/28 12:57
252F:推 fp737: 甘肃路吃不了这麽多车的..... 04/28 12:58
253F:→ fp737: 河南路甘肃路 哭哭 04/28 12:58
254F:推 areett: 宇宙邦的宇宙蛋准备好了吧? 04/28 13:00
255F:推 thirtyto: 这算 球团 要自建球场吗 04/28 13:00
257F:推 phix: 学学日韩 六年盖好吧 04/28 13:22
258F:→ Once1225: 台中交通烂到掉渣有屁用 04/28 13:24
259F:→ sagarain: 整条路20年不够吗 04/28 13:27
260F:推 haogo: 每年塞车无解的新光三越都霸占百货公司龙头 不用担心消费力 04/28 13:28
261F:→ haogo: 不过高铁乌日旁边那块商场会先盖好 到时候那边又要塞爆 04/28 13:29
262F:推 caesar32: 交通解法:文华高中捷运站到中央公园,约950公尺,在河 04/28 13:31
263F:→ caesar32: 南路地下,做一个类似中山地下街的商场。出捷运逛个街就 04/28 13:31
264F:→ caesar32: 到了 04/28 13:31
265F:→ roger844a: 台湾的奸商喔不对建商,没炒房炒地 不会投资 04/28 13:31
266F:→ gobo: 会都挤在这里一部分原因是环中路圈内大面积土地只 04/28 13:32
267F:→ gobo: 剩13期14期,啊13期又挖到古蹟麻烦一堆,水湳这块 04/28 13:32
268F:→ gobo: 市府直接给而且离国一也近 04/28 13:32
269F:→ chipnndale: 他的500亿讲的好像我们的5万块一样 04/28 13:34
270F:推 ddam32521: 洲际真的可以给二军跟乐天一样 就近管理 04/28 13:36
271F:推 ahm001aaa: 邦邦如果要的话 我觉得新庄棒球场那片公园整个买下来盖 04/28 13:37
272F:→ ahm001aaa: 新球场也不是不行 04/28 13:37
273F:推 night0204: 台北600亿拿到还不知道是不是买断 台中这个自己来还兼 04/28 13:38
274F:→ night0204: 房东 百货饭店盖一盖人就来了 捷运想办法再拉一条线过 04/28 13:38
275F:→ night0204: 来就跟信义区一样啦 04/28 13:38
276F:推 apenguin: 毕竟人家集团年收就超过600亿惹 拿不到一年的收入盖一个 04/28 13:45
277F:→ apenguin: 可以生财的地方 04/28 13:45
278F:推 ganlinlowsu: 61岁花甲之年还叫辜大少 04/28 13:53
279F:推 heavenlymoon: 有新巨蛋给推 04/28 13:59
280F:推 s6525480: 台北蛋无敌 周边环境交通都是数十年首都建设格局跟资金 04/28 13:59
281F:→ s6525480: 投入 04/28 13:59
282F:→ s6525480: 盖蛋送路网 无敌 04/28 14:00
283F:推 abobstar: 辜辜还真的热爱棒球 04/28 14:01
284F:推 brad0533: 请问一下!同额竞标是什麽意思?谢谢。所以说台中市政 04/28 14:12
285F:→ brad0533: 府不给爪盖就没人要盖了? 04/28 14:12
286F:推 chihching666: 第二颗蛋盖出来 远雄就不会这麽硬了 04/28 14:28
287F:推 blueballer: 同额就是要竞争N个位置但只有N个人来,以这个案子来 04/28 14:54
288F:→ blueballer: 说就是没有其他人来标,像是同额选举就是候选人数等 04/28 14:54
289F:→ blueballer: 於当选人数 04/28 14:54
290F:推 weijinsusu: 就只有台寿一家投标没有竞标对手 04/28 14:56
291F:推 ying0502: 台中交通建设才是最大的问题,八年捷运连钉子都没用到 04/28 15:09
292F:→ ying0502: 一颗 04/28 15:09
293F:推 jiaanhan: 酸民逻辑真可悲 04/28 15:14
294F:推 luna2000sea: 消费力再强别人也不敢抢 2031商场都满了 04/28 15:27
295F:推 kh78ren: 600亿也不是大财团随便说花就花的…… 04/28 15:41
296F:→ kh78ren: 要对棒球有极大热忱 04/28 15:42
297F:→ kh78ren: 才会去跟中信抢 04/28 15:42
298F:推 andy00xx: 中信全主场的话 回收时间怎麽可能跟大巨蛋比 04/28 15:54
299F:→ vvnbear: 大巨蛋拿不下是因为远雄不想放吧!我盖好给你捡? 04/28 16:04
300F:→ wugi: 真!我的球场 04/28 16:05
301F:推 supreme0731: 而且还有饭店 北部下来也不用麻烦找饭店了 超爽 然 04/28 16:07
302F:→ supreme0731: 後CHECK IN方便 球赛还没开始还可以逛百货 这颗这样 04/28 16:07
303F:→ supreme0731: 很赞捏 大推啊 04/28 16:07
304F:推 skyant: 一军巨蛋 二军洲际 随时升降好爽 04/28 16:18
305F:推 hhtammy: 期待! 04/28 18:15
306F:→ nobeldd: 感觉饭店要6000以上 我不行。。。 04/28 18:30
307F:推 gutsgo: 好期待 04/28 18:36
308F:推 clare: 不错啊 花600买二手的 不如花500盖自己的 04/28 19:39
309F:推 wishmax: 自己有巨蛋用,就大部分主场排巨蛋了阿 04/28 20:27
310F:推 xxoxx: 希望有旅宿联票,全台棒球迷应该都等着盖好去朝圣 04/28 20:51
311F:推 lin80673: 水湳那边整个要发达了 04/28 21:28
312F:嘘 dodoro1: 攻下超巨蛋,「中信金和国扬携手在台中规划攻蛋,将兴建 05/30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