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4321 (小胖罗)
看板Baseball
标题[讨论] 我独自比赛的大谷似乎不复见了
时间Sat Apr 25 15:00:03 2026
平常都会看大谷的全垒打影片 从天使一路看到现在
感觉今年大谷散发出来的就是有点散漫的感觉
就很像高中生到处毕旅的状态 往好处就是有很多表情包或者跟队友KUSO玩闹的短影片
我在想 他可能觉得 终於可以躺着靠队友了 所以状态没有前几年这麽紧绷
以往几年 大谷打球时都是很精神专注的状态 有点我独自比赛的感觉
但自从结婚後+有女儿+神队友後 明显感受到大谷渐渐放飞自我了
他还是很强 但已经不是我独自比赛的状态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3.46.22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77100405.A.8FA.html
1F:嘘 derek0212: 敢问散漫是从哪里看出来的 还是你自己的感觉 04/25 15:01
2F:嘘 ALOVET: 我个人觉得 04/25 15:01
3F:推 johnson14: 两好球後真的很常挥很偏差的球 04/25 15:01
4F:推 area223672: 废文 04/25 15:02
5F:嘘 koko85271348: 幻想文 04/25 15:02
6F:推 Warnerting: 确实 以前内野滚地球都奋力冲一垒 现在都慢慢跑 04/25 15:02
我就是从他天使一路看过来的呀 看了大谷几百场的全垒打影片了
他今年是真的特别散漫 可以自己去看他前几年的全垒打影片
他是有自打气场的 但今年真的比较没有那麽的庄重了
往好处想就是他可能也想要靠队友了
7F:→ NowQmmmmmmmm: ??? 04/25 15:02
8F:嘘 mork8850: 他今年投手的数据还能叫散漫喔? 04/25 15:05
是以讨论打击为主啦 毕竟几乎只看他的全垒打影片
9F:嘘 WongKarWai: 感觉废文 04/25 15:05
10F:嘘 HZM: 主观 04/25 15:07
11F:嘘 sctpip: ,?? 04/25 15:07
其实我比较好奇 那到底要到怎样的程度 才能说大谷退步了
还是大家只是单纯想嘘 那ok 只是总不能无止境的吹大谷吧
我知道这版的比较严格一点
所以有没有比较专业的大大 跟我说 要到怎样的地步 才真正能够说大谷退步了
还是不能酸大谷退步 那就是我的问题
12F:推 kauw: 我独自落赛 04/25 15:08
13F:推 peteru4: 投球还是没话说阿 打击散漫 04/25 15:09
投球稳没错 但手术後的大谷 投球似乎有点飘
有时候都会有大坏球 或者是差点打到打者
跟天使时期的大谷比起来 没有那麽的稳 印象中 双重赛的大谷还是最强的
今年超多坏球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策略就是
14F:嘘 busters0: 喔是喔真的假的 04/25 15:14
15F:推 ericlin5230: 重点是你都是看起来 数据佐证就好啊 04/25 15:15
16F:→ ericlin5230: 不然就只是凭你在自己看精华的印象 04/25 15:15
17F:→ Brucetk: 要这样比,那联盟所有要拼塞扬的投手没投球的比赛都下来 04/25 15:16
18F:→ Brucetk: 打击才公平 04/25 15:16
19F:推 lookers: 就个打击低潮可以发挥那麽多也是罪了 04/25 15:16
20F:嘘 chiawww: 这种感觉废文回自己SNS PO就好 什麽叫打击低潮知道吗? 04/25 15:17
他就是想靠队友了呀 以前他都是自己上场的 你看一些赛後访问
新人说 大谷拍他肩膀跟他说 靠你全垒打了
以前的大谷是不会说这些的 他会觉得要靠自己CARRY
我不是只有看大谷的全垒打 我是一些赛後趣事都会看的
大谷的影片 至少看了几百部以上了
明显感觉的到他今年 就是想分散一点压力给队友扛了
这就是他的打球策略转移了
21F:嘘 cc3937: 退步和散漫 是不同概念 04/25 15:22
22F:→ swimming3: 散漫的选手有办法国联防御率第一喔? 04/25 15:23
23F:嘘 PJtucker: 妈妈知道你在网上发废文吗 04/25 15:23
有必要人身攻击? 嘴这麽臭干嘛 我知道这边的人比较凶
但现在是怎样 可以直接臭我家人?
24F:推 nsk: 政坛x江湖大哥在有名声有妻有女後 就想慢慢退隐江湖了...... 04/25 15:24
25F:嘘 max5209: 。 04/25 15:30
26F:嘘 a19931102: 2026 ptt 还是有这种感觉发言 04/25 15:31
27F:嘘 Jing1118: 今年点数全点投手技能,不过大谷扯的地方在於季中 04/25 15:32
28F:→ Jing1118: 可以临时重置点数。 04/25 15:32
29F:推 lyricslee: 很标准的以自己的角度看事情 然後越陷越深 只相信自己 04/25 15:37
30F:→ lyricslee: 所想相信的 04/25 15:37
31F:嘘 chiawww: 看全垒打剪辑跟赛後影片就自以为很了解一个远在天边的人 04/25 15:39
32F:→ chiawww: XDD 还我独自打球勒 动画看太多喔 04/25 15:39
33F:→ chiawww: 棒球一直都是一群人在打的 04/25 15:40
1.今年罗伯首次让大谷只投球
2.大谷跟新人说 靠你打全垒打了
3.今年打击偏差
以上都是有影片佐证的
所以重点就是 大谷他渐渐地把重心交给底下队友 他也不会一直都是二刀流的状态
只是用比较KUSO的角度说 他不再是我独自比赛的状态
如果这边的风气就是要那麽一板一眼 那当我来错地方
34F:嘘 holdmyass: 笑死、轻浮 现在又多了散漫是吧 04/25 15:47
35F:嘘 linjim86: 我只想跟你说,那个留言的「你妈妈知道你在发废文吗」 04/25 15:52
36F:→ linjim86: 是在骂你不是在骂你家人…. 04/25 15:52
整天只会看棒球 vs 你妈知道你整天只会看棒球
自己看是不是差很多
说真的 可以不认同 但真的攻击性不用这麽凶
我本来就没有预期到大家会认同 但我没想到的是这边的版友怎麽这麽凶
是直接拿着棍棒追打的那种凶残
不太能理解就是 不认同可 但没必要攻击人吧
37F:嘘 kenike: 连妈妈知道……都能鬼转成人家在骂你家人 04/25 15:55
所以你跟其他网友讨论 都会说 你妈ooxx吗... 我是从来没用过
因为有些人可能单亲 用这种形容词 会直接踩到他的大雷点
反正我没想到这篇文的攻击性会这麽凶
我投降 暂时不敢发了
38F:推 TexasFlood: 建议你可以把文章喂AI单纯逻辑检定一下 04/25 16:01
39F:推 threesmallgo: 二刀流就是要趁年轻啊,现在都几岁了…会吃不消啦 04/25 16:01
40F:→ threesmallgo: 。就算投球日不打击也是累 04/25 16:01
42F:推 TexasFlood: 如果你想说服别人,你的基本逻辑要先自洽 04/25 16:06
这样说吧 数据部分前几篇已经有了
我则是站在生活观察的角度 你看我在版上的文章 就知道 我好几年就看大谷了
就是这样一路看下来的 本来就是没有一定
但我也没有特地黑大谷 只是单纯分享他状态的改变
但这边部份推文的回应 彷佛我是杀父仇人
我是不知道为何会这麽凶 攻击性超重
不认同文章 并不代表可以攻击别人吧?
你把这整篇 包含推文 拿去喂ai 可能又会看到不一样的结果
43F:推 tsai18: 他今年想拼塞扬吧 04/25 16:14
44F:嘘 totocc: 逻辑打结 讲不通就开始说人人身攻击@@ 04/25 16:14
如果对方是单亲家庭或者母亲过世 然後你回他:你妈知道ooxx
你自己想对方会有什麽反应吗 版上应该很多七八年级生吧
这很容易踩到人家大地雷
个人建议不要动不动就提到别人的老母 这是网路互动的大忌
当然 如果只是单纯想激怒你的话 用老母这个开头的确蛮有用的
反正就讨论到这啦
我以後还是潜水看大谷就好
45F:推 TexasFlood: 你的逻辑又出问题,你的发文是逻辑问题 04/25 16:24
46F:→ TexasFlood: 留言太凶是道德问题,你不能混在一起 04/25 16:24
47F:→ TexasFlood: 就算喷你全家也不会让你的文章提升合理性 04/25 16:25
48F:推 lookers: 你永远不可能潜水 不要乱答应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你永远耐 04/25 16:26
49F:→ lookers: 不住寂寞 04/25 16:26
50F:嘘 ALOVET: 乾脆潜一辈子就别浮上来了 04/25 16:33
51F:嘘 linjim86: 不要闹了Bro,你一开始是说别人对你人身攻击,现在在凹 04/25 16:41
52F:→ linjim86: 什麽谁单亲太难看了吧,你就是一开始要马误会要马真的 04/25 16:41
53F:→ linjim86: 逻辑打结 04/25 16:41
54F:→ linjim86: 被点破而已呀 承认自己理解错很难吗 04/25 16:41
55F:→ linjim86: *更正 对你家人人身攻击 04/25 16:41
这....难道不是吗 刚有一位版友站内信给我说 不要在意这边的言论了
他们也觉得太超过 但同样是版上的球粉 不好意思公开站边
反正我本来就只是看大谷为主 如果对我还有意见的 可以站内信沟通
谢谢
※ 编辑: G4321 (220.133.46.223 台湾), 04/25/2026 16:53:02
56F:嘘 GuestYee: 说自己看一堆大谷影片,不去看萝卜让大谷只投不打时大 04/25 17:13
57F:→ GuestYee: 谷的惊讶表情、不知道大谷从水原滚走後跟队友相处一直 04/25 17:13
58F:→ GuestYee: 是互开玩笑、不看数据网站就说大谷退步、不看数据只看 04/25 17:13
59F:→ GuestYee: 全垒打影片跟趣事就认为自己懂大谷,笑死 04/25 17:13
60F:推 windydancer: 时间到了吧。 04/25 17:14
61F:→ windydancer: 比赛期间,总是有一阵子他会在那边瞎挥,被公开质疑 04/25 17:14
62F:→ windydancer: 两场後就会恢复正常了。 04/25 17:14
63F:嘘 elliotpepe: 我独自嘴炮 04/25 17:14
64F:推 lookers: 只看大谷你排到冥王星去了 轮不到你 04/25 17:34
65F:推 zaza1128: 大谷ERA要不要去看一下,是翔平躺平 04/25 17:36
66F:嘘 zaza1128: 感觉文,请拿出数据吧 04/25 17:38
67F:嘘 celephone: 被嘴就呛版风如何如何的人看太多了 都是2 04/25 18:30
68F:→ april79: 知道版主认真,但这种事打半季再讨论,比较有说服力 04/25 18:34
69F:嘘 ALOVET: 还跑去八卦发文嘴棒球版,真有你的 04/25 19:19
70F:嘘 pennyEX: 北 04/25 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