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_Service 板


LINE

各位好, 想请教大家遇到这种情况会怎麽处理。 我六月初首次想开始买股票储蓄,所以去了国泰办帐户,行员建议我开数位帐号,我经他 引导办理完成,双证件也上传了,资料姓名也填正确。 行员推荐我办他们信用卡,我虽不需要,但想说他可能需要业绩,就办了一张,感谢他的 服务,他也留了他的公司line给我,说有什麽问题可以问他。 後来经过一系列双证件认证,终於也办好了证券户,开始股票买卖。 昨天突然发现我银行帐户跟连结的证券户,户名都被建错了! 我立刻打客服,客服回应这个要分行处理,他帮我联系。後来我想到,当初行员不是有留 他的公司line给我吗? 於是我就告诉他我户名跟证券名都错了, 接着鬼打墙的就来了, 他一直跟我说抱歉,要去银行临柜办理。 我说证券户也错了,他说抱歉,请自行去证券户办理。 我说能不能请你上报主管看怎麽做? 很抱歉,我们因为个资法,一样要请你临柜 可是这是你们的错欸? 很抱歉,请临柜 那我要特地请假去办,还要跑两个地方? 很抱歉请临柜 那要我自行跑银行跟证券户没有什麽补偿机制? 很抱歉我没权限,请临柜 %#^+€^*.... 请临柜 不是吧?还是我问金管会? 很抱歉,问金管会还是要临柜 等等等等的各种之类的鬼打墙.... 总之,我不是不愿意跑,而是为什麽当初资料是银行端建错,现在却需要由客户自己花时 间请假、抽号码牌、临柜排队处理,得到的只有罐头式的抱歉回答。 还是就是得这样...? 真的是怪我自己不努力,我不是大户VIP 最後要请教,我只能自认倒霉乖乖去银行跟证券行临柜排队办理吗?讲个卑微一点的,连 个情绪价值也得不到=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3.209.13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nk_Service/M.1782011430.A.457.html
1F:→ TZUYIC: 不想自己先跑金融机构一趟的话,你直接写信给金管会信箱吧06/21 11:12
2F:→ TZUYIC: 信中说你开户时自己写的资料都是正确的,不知为何最後开出06/21 11:13
3F:→ TZUYIC: 来的户名变成错的,请相关单位协助你处理,请他们调阅原始06/21 11:13
4F:→ TZUYIC: 开户填写资料证明完全不是你的问题,要求他们妥善修正错误06/21 11:15
5F:推 Zeewa: 人家一直有道歉有给情绪价值啊 你跳针的点在於没给实际财06/21 11:15
6F:→ Zeewa: 物价值吧06/21 11:15
7F:→ Zeewa: 如果你很确定自己100%是填写正确又想闹大的话06/21 11:16
8F:→ Zeewa: 就金管会申诉 文字内容引导到怀疑行员擅自更改你申请户名06/21 11:16
9F:→ Zeewa: 的用意06/21 11:16
10F:→ Zeewa: 在跟近期银行频繁被抓到行员与诈骗集团有互动连结的新闻一 06/21 11:18
11F:→ Zeewa: 起组合技下去靠北 银行87%屁股会夹起来给你更多情绪加值06/21 11:18
12F:→ Zeewa: 不过你始终还是要跑一趟的 靠北再多也还是要跑06/21 11:19
13F:推 Jintsu: 中华之前续约都能把我原本对的生日改掉要我自己去直营改06/21 11:29
14F:→ Jintsu: 银行怎麽可能改户名不用临柜06/21 11:29
15F:→ TZUYIC: 有申诉的话,虽然最终还是要临柜,但可能会会你小礼物当作06/21 11:41
16F:→ TZUYIC: 补偿。 06/21 11:42
17F:→ TZUYIC: 送06/21 11:42
18F:→ BlueBird5566: 国泰不意外 之前开户顺便弄约定帐号也错了一半以上06/21 11:43
19F:推 brokeback: 这在日本早就土下座了06/21 11:49
20F:→ prussian: 数位帐户名字是你自己输入的吧,确定有打对?06/21 11:54
感谢你们的回应,我知道可能还是得临柜,但想说起码银行应该为自己的错误而想办法让 客户的麻烦降到最低,让我可以不用排队,或是主动联系证券,不用再跑证券之类的... 不然因为他们的错误,只有廉价的抱歉,但还是造成我的麻烦啊。 另外,我确定我打对,因为我是用注音选字打我的名字,他错误的名字根本不同音,试问 哪有人会把自己的名字打不同音...= = ※ 编辑: james6666 (223.143.209.131 台湾), 06/21/2026 11:55:58
21F:推 BabyWolf: 有的是自动辨识上传的证件再请你确认 可能当时没发现? 06/21 11:56
没有辨识,填好基本资料後他证件上传是另外的上传分页。 ※ 编辑: james6666 (223.143.209.131 台湾), 06/21/2026 12:02:02
22F:→ bnn: 流程不会依赖辨识 同样会有栏位叫你打字 06/21 12:03
23F:→ bnn: 但基本上是要临柜确认身分了 "名字"就是身分基础 06/21 12:04
24F:→ bnn: 现在就变成你好像要改另一个(不同人名)的帐户到你名下 得验证 06/21 12:05
25F:→ TZUYIC: 如果你完成开户申请後,它有寄送PDF开户文件让你留存,而 06/21 12:07
26F:→ TZUYIC: 你收到的PDF文件上的姓名是完全正确的,那你就有十足的证 06/21 12:07
27F:→ TZUYIC: 据可证明你在开户时写的资料是100%正确的。 06/21 12:08
对!这就是我的点,即便证明我100%正确,那又如何,还是得临柜排队号码牌的意思吗wo w ※ 编辑: james6666 (223.143.209.131 台湾), 06/21/2026 12:12:04
28F:→ catuncle1: 我之前也发生过这种从银行送件,却把我名字打反的事 06/21 12:13
29F:→ catuncle1: 虽说很不爽,但是把名字改过来比较重要,其他就算了 06/21 12:14
30F:→ catuncle1: 上次去联邦银行销户,等了三天帐户还在,问客服为什麽 06/21 12:15
31F:→ catuncle1: 说那是银行送的,他们也不知道,结果临柜问,柜台说是 06/21 12:16
32F:→ catuncle1: 帐号写错了,就算真写错了,也不通知我是在演哪出? 06/21 12:17
33F:推 TZUYIC: 要从系统更改个资一定要现场验证身分,这没办法,但应该会 06/21 12:20
34F:→ TZUYIC: 送你小礼物当补偿,最多大概就是做到这个点,也不可能下跪 06/21 12:20
35F:→ TZUYIC: 道歉。囧>" 06/21 12:20
36F:→ TZUYIC: 我也是有过一次存摺被打错名字的事情,也是临柜更正重印。 06/21 12:22
37F:推 ccdog74: 银行据点多还好 证券我记得没几个据点超麻烦的 06/21 12:23
38F:→ ccdog74: 至少要争取你约时间到银行和证券的时候不用排队 专人处理 06/21 12:24
39F:→ ccdog74: 写金管会靠杯肯定是要的 制造你的麻烦 06/21 12:24
40F:推 abccbaandy: 先投诉金管会吧,这真的扯... 06/21 12:25
41F:推 kevenshih: 如果不影响使用,其实没差 06/21 13:06
42F:推 wattswatts: 为什麽会去办大树守卫?不是跟台新一样吗? 06/21 13:19
43F:推 wease: 投诉总行,行员只是不想上报被指责吧! 06/21 14:39
44F:推 ckcck: 让你贷款手续费优惠300 06/21 15:57
45F:推 j49222106: 我有看过日本的影片,这在日本如果发生这种事的话,他 06/21 17:18
46F:→ j49222106: 们会先土下座,然後脱衣服...疑? 06/21 17:18
47F:推 yoshilin: 那就别用了 直接别家开新的 06/21 17:35
48F:推 jcchou1: 我曾经也去请假临柜办约转帐号,我确定写对,结果行员key 06/21 18:56
49F:→ jcchou1: 错,隔天要转帐才发现错1数字,跟客服联络,说一定要临柜 06/21 18:56
50F:→ jcchou1: 重办,我说是你们key错,也一直跳针要临柜,只好再请一 06/21 18:56
51F:→ jcchou1: 天假,真是ooxx 06/21 18:56
52F:推 jack1218: 约转帐号他会印出来请你recheck 还是有补救的机会 06/21 19:43
53F:→ jack1218: 原po这个看起来没有recheck的机会 06/21 19:43
54F:推 CryMasK: 之前去富邦开公司户也遇到类似的事情,富邦是当天稽核发 06/21 20:20
55F:→ CryMasK: 现打电话来,但更白烂的是打来也不讲明是什麽问题,只说 06/21 20:20
56F:→ CryMasK: 很严重,还跟我说处理的小姐刚好不在,要我等她回拨,实 06/21 20:20
57F:→ CryMasK: 际上那小姐已经下班,白等一整晚。结果是她填错资料,我 06/21 20:20
58F:→ CryMasK: 却要再跑一趟,後续会计师签证也因为这件事全部卡住 06/21 20:20
59F:推 CryMasK: 最後还我主动投诉总行,才勉强道歉给了一个7-11咖啡券 06/21 20:24
60F:推 ajax4444: 打证券分行,打总行,打金管会,分行会连络你,你鲁一点 06/21 22:33
61F:→ ajax4444: ,再打金管会问为何要你请假跑两间改名,可能结局是行员 06/21 22:34
62F:→ ajax4444: 来找你改名。国泰最後会来找你比较可能性高 06/21 22:35
63F:→ ajax4444: 以上是你期望的对待,试试吧 06/21 22:36
64F:→ JH10: 集保那边证券商应该可以内部自己更正吧?原本你打对的话 06/22 02:30
65F:推 cytochrome: 户名大错是经常会发生的事 06/22 12:51
66F:→ cytochrome: 数位帐号自己弄都可能弄错然後一样审核成功 06/22 12:52
67F:推 guava1068: 银行有你的双证件,资讯系统上变更单进行调整,记得要 06/22 13:03
68F:→ guava1068: 限期三天完成调整,如果未完成就客诉金管会 06/22 13:03
69F:推 rainsilver: 金管会一波 06/22 15:49
70F:→ goodnu2: 我是遇到英文姓名错误,古早开户,银行自行输入拼音没让 06/22 15:51
71F:→ goodnu2: 我知道,等到我申请信用卡才发现 06/22 15:51
72F:→ goodnu2: 重点是一样只能跑分行改,因为是帐户 06/22 15:52
73F:推 dryat: 我是遇到医院名字建错,也不知道明明插健保卡能带资料建档 06/23 00:58
74F:→ dryat: 是怎麽错的,要请保险全部资料都要重印,而且一句抱歉都没 06/23 00:58
75F:→ dryat: 有,唯一庆幸晚上能办不用请假 06/23 00:58
76F:→ rainsilver: 医院系统非常有可能啊 初诊新病人大都是前台自己key 06/23 01:49
77F:→ rainsilver: 没什麽健保卡读资料这种好事 06/23 01:49
78F:→ neiliu: 医院初诊,就算是网路先预约,门诊当日都是先被叫去柜台 06/23 05:48
79F:→ neiliu: 填资料(门诊面板都有提示.每家医院都一样先在在家系统打 06/23 05:48
80F:→ neiliu: 病例,不会直接读健保卡,就算健保系统也不是每日上传结 06/23 05:48
81F:→ neiliu: 算,自己查就医资料都有时间差) 06/23 05:48
82F:→ neiliu: 就算调阅健保卡查跨院际就医历史纪录,还要签授权,同一家 06/23 05:52
83F:→ neiliu: 医院隔几年就要重新签,不是给健保卡片医院就能随意调阅卡 06/23 05:52
84F:→ neiliu: 片资料 06/23 05:52
85F:推 mathrew: 你直接打去金管会靠北比较有用 06/23 06:46
86F:推 gn00273680: 先去金管会抱怨 06/23 07:44
87F:推 kill780215: 我也遇过把我email输错 说是我自己输的不知道三小 自 06/23 08:26
88F:→ kill780215: 己输怎麽可能L跟1分不清楚 06/23 08:26
89F:推 Anyotw: 大绝就是找别的理由把你销户,拒绝往来。好像真的拿他没办 06/23 09:10
90F:→ Anyotw: 法。特许行业大欺小就是嚣张 06/23 09:10
91F:→ biup2: 我可能会当这不是我的帐户,然後再开一次,看你要怎麽处理 06/23 13:03
92F:→ AlphaMC: 衍生状况,如果发生在没有实体的数位银行,该如何临柜? 06/23 16:29
93F:→ AlphaMC: 若是允许视讯,一般银行不可以照办吗? 06/23 16:29
94F:→ AlphaMC: 也想过楼上做法,就把开错的帐户当是别人的,直接临柜开 06/23 16:30
95F:→ AlphaMC: 新户,看看银行、证券会如何处理 06/23 16:30
96F:→ neiliu: 当不是自己的,再新开户,身份id 会卡重复住呀,除非又去 06/23 23:43
97F:→ neiliu: 调重复ID抓上一次备核双证件是否有问题,古早旧银行系统常 06/23 23:43
98F:→ neiliu: 有ID冲突,银行分行贷款都没事但要办信用卡到总公司审件才 06/23 23:43
99F:→ neiliu: 抓到系统有重复ID,就看是人工作业谁弄错 06/23 23:43
100F:推 farseer7: 不管你怎麽靠杯都得临柜 06/24 14:36
101F:推 dryat: 没有喔我本身在医院柜台打工过,个人基本资料是能透过插卡 06/24 20:40
102F:→ dryat: 带入的,请患者填资料是要留档+再次核对。就诊资料才需要 06/24 20:40
103F:→ dryat: 连线,而且柜台没有权限。 06/24 20:40
104F:推 dryat: 补充:基本资料指姓名及生日 其他没有 06/24 20:44
105F:推 BabyWolf: 那也是要贵院建置系统的人够聪明 想到先插卡取姓名生日 06/25 00:03
106F:→ BabyWolf: 再开始手动填其他联络资料等等 (当然也要考量没带卡的人 06/25 00:03
107F:→ BabyWolf: 给不给手动建资料的流程) 否则如果他觉得反正一堆都要手 06/25 00:04
108F:→ BabyWolf: 动填 把姓名等等一起建表单 或者系统根本是在还没导入读 06/25 00:06
109F:→ BabyWolf: 卡功能时设计的不知多少年没改过 都不是没可能发生 06/25 00:0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