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ypenguin (企鹅)
看板Bank_Service
标题[心得] 香港花旗开户
时间Wed Jan 7 22:08:18 2015
2014.01.05 开 Citi HK 的流水帐,有兴趣去香港开户的参考看看。
网路上的开户以 HSBC 的心得为大宗,找不到几篇 Citi 的 XD
-----------------------------------------------------------------
事前准备:
1.护照
2.第二证件,台湾身份证、驾照、台胞证都行。
3.地址证明,可以直接用身份证上的地址。
不过怕地址翻译错误,之前电话联络时,客服请我尽可能带有英文地址的帐单过去。
台湾 HSBC 跟 Citi 都能直接把帐单改成英文地址,应该是不难取得。
开户过程:
下机後搭机场快线到中环香港站,走路十分钟路程内有三间分行。
中环银行密集度很高,本来是打算如果被拒绝就换一间,没想到第一间就顺利开成。
最近的是交易广场分行,就在香港站隔壁栋而已。
三楼是一般柜台、十楼是 Citigold ,别看到三楼很多人就冲去十楼。
一开始跟行员说明开户的用途,确认完证件後开始填资料。
行员则是去跟主管请示能否开我这帐户,
(这时他把我当成大陆人)
之後主管出来询问有没有开 Citigold 的意愿。
因为我主要是做投资,又是海外人士。
Citigold 有手续费优惠及国际免费电话可用。
我表明无法达到 Citigold 的最低资金需求 100 万 HKD,想开 Citibanking 就好。
主管听完我预计的资金流规划後,就主动提出减免 Citigold 的帐管费三年。
三年後还是达不到再降 Citibanking。
不知道是很缺 Citigold 的业绩还是单纯不想让我开 Citibanking...
同意开 Citigold 之後就被带到十楼柜台去,在等待资料建档的时间。
这边柜台有请我出示一张信用卡,确认护照上的英文名字。
客户经理(理专) 在这空档会先做风险评估跟介绍商品,
跟台湾一样要做投资商品风险评估,
不同点是他们风险评估要由专门的部门处理,所以先大致阅览一次问题後。
会拨电话由相关部门做风险评估,此通电话会录音,
评分结果会发送到分行,直接由电脑列印出来,签名即可。
资料建档完,会把申请文件拿来给客户检阅,接着就开始签不完的名。
在签文件的期间,助理会先去制作提款卡。
我申请的是 Citigold debit card,是当场印制有名字的凸字卡。
外观就像一般的信用卡:
http://ppt.cc/yXyE
不清楚普通金融卡是不是也会印凸字的。
拿到提款卡跟帐户卡即完成整个开户过程,没有存褶,耗时大约一小时。
开户完全不用存款,之後再汇进去即可,我现钞白换了 orz
开完户後要做的事:
1.在香港的 ATM 启用提款卡跟跨国提款功能,确认提款卡可以正常使用。
Debit card 有使用期限,之後换卡可以透过网路银行启用。
2.跟他们借电话做电话理财密码设定,
设定理财密码时客服会几乎把全部的资料问完。
也可以顺便确认个人资料有无登录错误。
3.直接在旁边的电脑注册网银,确认一下自己需要的功能有没有全开完。
每个投资项目独立帐户,有台湾花旗帐户的应该很熟悉,一目了然。
有三个储蓄是因为我开 HKD、USD、CNY 三个币别:
http://ppt.cc/dZ5N
在离开之前简单询问了一下,以後有没有什麽情形是要我亲自跑香港的。
经理是说基本上没有,大部分的功能都能用网银跟理财专线去设定。
如果有非得要签名的文件,也能在台湾花旗这边请行员见签再寄去香港。
PS.会讲英文或粤语的话,请不要讲中文,讲中文会被当成大陆人。
加上有些用语有差,所以即使用中文沟通也常常鸡同鸭讲 XD
反而用英文说明一些投资商品我还比较听得懂。
我是有请一位比较熟悉台湾用词的香港朋友来帮忙,
他到场後行员对我的态度明显差很多 :<
--
人の运命は,99パーセントまで,あらかじめ决まっておる…
じゃが,残り1パーセントに,未来があり,梦がある…
人はその1パーセントをこうよぶ…『
希望』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161.127.95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Bank_Service/M.1420639703.A.EAB.html
※ flypenguin:转录至看板 Foreign_Inv 01/07 22:17
1F:推 AdPiG: 蛮酷的... 这Debit 还是白金耶 01/07 22:30
2F:推 TZUYIC: Citigold VISA Debit比台湾的好看1000倍,台湾是黑黑的平 01/07 22:32
3F:→ TZUYIC: 面印刷字,有的机器还没什麽碳粉,印出来黑黑白白。而且台 01/07 22:33
4F:→ TZUYIC: 湾的Citigold金融卡不够金,原PO这张非常好看。 01/07 22:33
5F:→ alex1973: 台湾的其实不差了, 看到美国 Citigold 的才令人吐血, 那 01/07 22:44
6F:→ alex1973: 配色真令人吐血. 台湾香港新加坡基本上是统一款式, 只是 01/07 22:45
7F:→ alex1973: 亮面雾面, 凸字没凸字, 晶片大小颗的差别. 01/07 22:46
8F:推 axiom: 推f大宝贵分享,之前有请教您,美国和香港还是选香港开了:) 01/07 23:59
9F:推 vestinland: 你说台湾的中文如果分不出来的行员一定会被当成26, 01/09 00:28
10F:→ vestinland: 对香港人来说粤语才叫他们的中文,我们说的这种他们叫 01/09 00:28
11F:→ vestinland: 普通话(外来语),所以能说英语或粤语最好 01/09 00:28
12F:→ vestinland: 另外一提日本花旗也是用这种新版卡面了,所以是全世 01/09 00:29
13F:→ vestinland: 界换? 01/09 00:29
14F:→ flypenguin: 不清楚 :< 目前还没有开美国花旗的计画 01/10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