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haha55 (waha)
看板BabyMother
标题[宝宝] 无後援双宝作息请益
时间Wed Jun 17 21:03:02 2026
想请问各位双宝爸妈怎麽安排两个孩子的作息
我的大宝2Y5M小宝9M,分房睡
目前和长辈同住,长辈非常愿意协助照顾孩子
但坚持孩子就是看卡通,所以孩子只要吵闹就会给手机,所以我希望能够自己处理,减少长辈协助,想听听无後续的大家都怎麽做
(希望未来能搬离自己也能操作)
我和先生接完孩子到家约18点
长辈会准备饭菜,我们大概喂饭、洗完碗约19:30-20:00
小宝去喝奶睡觉,大宝和爸爸洗澡,玩耍到爷奶洗完澡陪他,爸爸21:30-10:00帮我顾小宝让我洗澡、洗小宝奶瓶、衣服等快11:00,再让爸爸去陪大宝睡觉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7.158.20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byMother/M.1781701384.A.2F4.html
1F:推 rchin : 孩子看起来有上学跟送托,起床应该很早吧,就寝时间 06/17 21:09
2F:→ rchin : 试试看提早到九点,洗完澡就直接哄睡觉吧 06/17 21:09
3F:推 alohama : 早点睡 早点起 无後援的早上也是一场战争 06/17 22:12
4F:推 jane80289 : 两宝作息一样就好啦 二宝也9M了 睡眠稳定的话就两 06/17 22:13
5F:→ jane80289 : 只一起哄 一个人去做家事 06/17 22:13
7F:推 jimmy911112 : 一起哄睡,喂饭看是请长辈协助还是一打二喂,另一个 06/18 16:24
8F:→ jimmy911112 : 人快快吃饭+洗澡,爸妈轮流完成。20:00大宝洗澡, 06/18 16:24
9F:→ jimmy911112 : 二宝准备泡奶喝奶,21:00两个一起哄睡,奶瓶洗碗等 06/18 16:24
10F:→ jimmy911112 : 小孩睡了,一个大人再出来处理 06/18 16:24
11F:推 bbyy : 大宝跟小宝一起去睡觉 06/21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