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riscjh (酷力酥)
看板Ayu
标题[心得] Days/GREEN
时间Sat Dec 20 20:35:41 2008
早在公布曲目後
就一直很期待这张单曲的发行
尤其Days/GREEN这版本更加期待
也许是因为一开始认识Ayu时
就是因为LOVE ~Destiny~
因为他我开始踏上疯狂收集CD的阶段XD
Days
这首理所当然是这季节的主角
很有圣诞配乐的应景歌
经过D大的日记分享後
尤其能感受这是Ayu要给歌迷的一封情书
在这寒冷的季节里听起来更是倍加温暖
GREEN
我一直觉得是vogue的续集
就是很中国风
对这首可能是季节的关系
一开始就觉得像是绿叶一般只是陪衬
不过听了几次後
觉得非常耐听
不过PV一开始边跑边唱到是每次都中我笑点...
因为在跑的时候後面有个女舞者长得好像郭子乾扮女装...XD
LOVE ~Destiny~ (10th Anniversary version)
这才是我的主角
当初一开始听到视听版本时
就非常感动
遥想当时听Ayu现场唱这首歌时就非常有感觉
这首歌特点在於他没有任何合声
就只有Ayu的声音和古典吉他、钢琴和鼓声
很乾净
当时的Ayu用直率且甜美的歌声唱出这首歌
现在的Ayu用多了份成熟与经历许多事物後的嗓音唱出这首歌
流畅的转音与尾音的处理
感觉这余音里道尽了这十年来的成长与韵味
谢谢这女人陪我走过这十年的风风雨雨
--
在如此肮脏的这个世界里
你却愿意一心去捡拾去挽救
Free & Easy by ayumi hamasaki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8.67.40
1F:推 globeface:郭子乾......AKI会哭喔XDDDDD(好啦,我也觉得......) 12/20 21:19
2F:推 HSNUFOX: 只推这个XD→ 好啦,我也觉得.... 12/20 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