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86041 (ga86041)
看板Aves
标题[新闻] 可爱小鹦鹉太会生 英国拟下达全面猎杀令
时间Tue Jan 5 05:34:37 2021
1.新闻标题:
可爱小鹦鹉太会生 英国拟下达全面猎杀令
2.新闻记者:
自由时报/综合报导
3.新闻内容:
https://imgur.com/QBRIiYE
长尾小鹦鹉因翠绿可爱的外表受到民众喜欢。
拥有生存优势的外来种往往会对本土物种带来危机,但这些入侵物种并不一定是外型丑怪
的动物,长尾小鹦鹉就因翠绿可爱的外表受到民众喜欢,但在过去20年内,英国本土的长
尾小鹦鹉总数爆发性增长了1455%,让当局近期不得不考虑下达全面猎杀令。
综合英国媒体报导,长尾小鹦鹉原生於非洲地区,自19世纪後期首次到达英国後便在这个
气候宜人的国家定居了下来,是移入历史较久远的外来物种,长尾小鹦鹉数量在最近十几
年内大幅增加,目前全英国存在约17万只,已对当地生态造成威胁,并使其获得「空中灰
松鼠」(grey squirrels of the sky)的恶名。
报导指出,在长尾小鹦鹉数量暴增的同时,科学家观察到与其共同竞争环境资源的其他鸟
类、蝙蝠等本土动物族群数量下滑,可见该外来种已对本地物种带来生态上的严重影响,
此外,这种鹦鹉也很爱造访人类耕地大啖作物,被认为已导致「紧急的经济、社会和环境
问题」,是造成生物多样性丧失的主要原因。
英国环境食品与乡村事务部(Defra)表示,近期正在研拟对境内的长尾小鹦鹉实施全面
猎杀令,不过目前仍无定论,据悉,该国2009年已下达初步扑杀令,土地拥有者被授权在
其物业上对长尾小鹦鹉进行射击及或投药,而不需要事先申请许可。
4.新闻连结:
https://reurl.cc/R1Kg7D
5.备注:
这里的小可爱在别的地方居然是生态杀手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6.57.23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ves/M.1609796085.A.E1E.html
1F:嘘 yuan55226: 该死的是人,不是那些野生动物动物 01/05 09:10
2F:推 yukinin: 增长1455%也太惊人 01/05 09:33
3F:→ yukinin: 长得可爱是一回事,鹦鹉的破坏力本来就不容小觑,何况是 01/05 09:35
4F:→ yukinin: 一大群…… 01/05 09:36
5F:推 ThotRejecter: 一只可以来住我家;) 01/05 11:12
6F:推 Mgthok68: 「入侵物种并不一定是外型丑怪的动物」台湾现在是丑怪动 01/05 11:25
7F:→ Mgthok68: 物-绿鬣蜥(倒~私心也想要被鹦鹉入侵,但会造成生态失衡 01/05 11:25
8F:→ Mgthok68: (倒2 01/05 11:25
9F:→ ronbaker: 笑死 这种文就是有理盲滥情的家伙出没 01/05 11:53
10F:→ A6: 鹦鹉就是很神奇的生物 因为在栖息地以外的地方 好像很多都活的 01/05 11:55
11F:→ A6: 比在栖息地好..... 01/05 11:55
12F:推 haw04022: 该杀的是商人吧 没严格控管 才会大量引进繁殖 01/05 12:06
13F:→ A6: 饲主一起 01/05 12:17
14F:推 yukinin: 绿鬣蜥很可爱啊,不但吃素也不会咬人,只是长太大了XD 01/05 12:25
15F:推 et310: 本土种竞争力输给外来物种不能全怪人类商业行为吧 01/05 12:45
16F:→ et310: 英国说鹦鹉太多要启动扑杀措施 那野生猫狗他们会不会处理 01/05 12:47
17F:推 yukitsuru: 月轮在东京也有野生族群,真的很厉害 01/05 13:28
18F:推 hirundo: 台湾有巴丹族群阿,不过前几年霸王寒流减少很多了,虽然 01/05 13:36
19F:→ hirundo: 兰潭这里偶尔还是看得到 01/05 13:36
20F:→ hirundo: 其实正确的做法应该要在族群还没扩张的时候就要把握时间 01/05 13:38
21F:→ hirundo: 扑杀了 01/05 13:38
22F:→ hirundo: 扩张之後再处理 成本会高很多 而且还可能成效不佳 01/05 13:39
23F:→ A6: 台湾八丹就是很诡异的情况 之前中山大学的时候 不能抓 说保育 01/05 13:41
24F:→ A6: 类 问题他也是外来种 台湾法令在这方面就很模糊 01/05 13:42
25F:嘘 k44754: 阿人家政府就觉得那是外来入侵种啊 01/05 13:52
26F:→ k44754: 在那假掰啥...... 01/05 13:52
27F:→ k44754: 外来种没控管好,变外来入侵种时就要下猛药了:) 01/05 13:53
28F:→ k44754: 绿鬣蜥就爱挖洞破坏河堤跟吃农作物咩,当然就变被外来入侵 01/05 13:55
29F:→ k44754: 种:) 01/05 13:55
30F:→ k44754: 然後某楼阿鬼,巴丹科鸟鸟是华盛顿公约内的一级跟二级 01/05 13:59
31F:→ k44754: 野生货本来就保育类,不能抓喔:) 01/05 13:59
32F:→ k44754: 至於鬼岛你能养的那是人工养殖货的後代 01/05 14:00
33F:→ k44754: 若哪天被检举交待不出合法来源证明,会变违法饲养保育类 01/05 14:01
34F:→ k44754: 喔 01/05 14:01
36F:→ A6: 不是阿 问题台湾就没有"野生"巴丹 除非他能像候鸟飞到台湾 01/05 14:22
37F:→ A6: 我说的就是这个矛盾问题 外来种和保育类的问题 01/05 14:23
38F:→ flyingwhale: 听说美国加州还哪的有笼逸鸟形成的野生小鹦群 01/05 14:48
39F:→ A6: 恩 会在仙人掌筑巢 01/05 14:49
40F:→ ssembla: 才17万只....有多吗? 01/05 15:06
41F:→ ssembla: 我可以帮养 01/05 15:07
42F:→ ssembla: 野生小鹦群听起来就很梦幻 01/05 15:08
43F:→ ssembla: 台湾风电和光电害死鸟和生态 就没人说要扑杀人类齁 01/05 15:09
44F:推 yukinin: 楼上先在屋里放养个10只中型鹦鹉摧残家具电器电脑生财 01/05 15:24
45F:→ yukinin: 用具後再来说17万不多 01/05 15:24
46F:→ forWinds: 这次有大寒流 野外的族群可能也会变小@@ 01/05 15:46
47F:推 GGrunrundela: 人类对这社会世界宇宙的破坏才他妈的才死光该灭绝 01/05 17:45
48F:推 Rosmarin: 五年半前去伦敦,St James' Park一堆月轮在树上吃果实 01/05 19:04
49F:推 pita30: 荔枝桩象跟福寿螺表示:至少有人觉得绿鬣蜥可爱 01/05 19:07
50F:推 k44754: 啊,那是你想的"野生"跟事实上"野生"不一样 01/05 19:26
51F:→ k44754: 外来种跑到大自然适应後产生的下一代,就是野生了啊 01/05 19:26
52F:→ k44754: 而且都说那是保育类了,保育类就是享有特权啊:( 01/05 19:27
53F:推 k44754: 所以略过那些国际保育类的外来种特例啦... 01/05 19:31
54F:→ k44754: 这新闻的月轮,非华盛顿公约付录中的保育鸟 01/05 19:32
55F:→ k44754: 虎皮.小鹦.玄凤也都不是喔:( 01/05 19:33
56F:→ k44754: 啊,如果要跳针猫狗啥的喔...... 01/05 19:36
57F:→ k44754: 欢迎去跟地方政府反应:) 01/05 19:36
58F:→ k44754: 因为摆明你不去看法规咩 01/05 19:39
59F:→ A6: 你要去看法规的话 我可以告诉你连牡丹(白眼圈)都是 01/05 19:53
60F:→ A6: 华盛顿二级保育鸟你知道吗? 实际上你去仔细看 人家公约就有说 01/05 19:53
61F:→ A6: "鼓励"将华盛顿公约的动物列作保育类 而不是强破列作保育类 01/05 19:54
62F:→ A6: 这就是我讲的问题 外来种 与国内保育类法规冲突的问题 01/05 19:55
63F:→ A6: 外来种\是在造成问题前先控制 而不是放任在野外 等造成问题再 01/05 19:59
64F:→ A6: 外来种是在造成问题前先避免 而不是放任在野外 等造成问题再 01/05 20:00
65F:→ A6: 对原生物种造成威胁 再去想办法控制 01/05 20:00
66F:→ A6: 英国面对的也是这个问题 他文中写的是小鹦鹉不是小鹦 01/05 20:09
67F:→ A6: 我去查了 是Rose-ringed parakeet 就是月轮 也是保育类 01/05 20:09
69F:→ A6: 刚刚才看到 月轮是二级保 那里不是保育类? 01/05 20:15
70F:→ yukinin: 重点是该物种的增生在当地已导致「紧急的经济、社会和环 01/05 20:26
71F:→ yukinin: 境问题」 01/05 20:26
72F:→ yukinin: 大家都知道要防患未然,但很现实的是人手经费都缺乏,外 01/05 20:29
73F:→ yukinin: 来种动物也不是会呆在定点等人抓,没装备没技术是去抓空 01/05 20:29
74F:→ yukinin: 气吗XD 01/05 20:29
75F:→ yukinin: 至於在那边嘴人类才该被扑杀的,看要不要自己身先士卒罗 01/05 20:31
76F:→ yukinin: :) 01/05 20:31
77F:推 GGrunrundela: 你都还没死 我哪好意思啊^^早就知道会有这种言论 人 01/05 20:45
78F:→ GGrunrundela: 类至上主义的废_ 要死也要先看到拉g死啊^^ 01/05 20:45
79F:→ GGrunrundela: 脏东西真多 哀可惜这世界就是祸害遗千年 垃圾废物人 01/05 20:46
80F:→ GGrunrundela: 渣活得比谁都好:)想必某些拉机一定是富二代之类 01/05 20:46
81F:→ GGrunrundela: 的:) 01/05 20:46
82F:→ GGrunrundela: 讲到人类该灭绝就气噗噗 真可怜 别的生物有危害就各 01/05 20:47
83F:→ GGrunrundela: 种该扑杀 对对对自己做啥都可以 别人都该死 好棒棒 01/05 20:47
84F:→ GGrunrundela: 喔:) 01/05 20:47
85F:→ GGrunrundela: 人类不该灭绝?噗 有些精神病上街乱砍人都希望砍到 01/05 20:48
86F:→ GGrunrundela: 的是这种 ^^不是人类最棒不该灭绝? 01/05 20:48
87F:→ GGrunrundela: 千万记得 你还没死 我他妈哪好意思:) 01/05 20:48
88F:推 Rosmarin: 住在仙人掌里的小鹦好像是亚利桑那州 01/05 20:51
89F:→ joere76: 没想到这里也能看到毛保言论 01/05 21:43
90F:推 z1288: 黑冠麻鹭也是外来的 只是以前是稀有留鸟变本土 01/06 03:36
91F:推 hirundo: 笑死 激进鹦鹉本跟猫狗本一个样 01/06 04:36
92F:→ hirundo: 鬼岛的生态教育真的彻底失败 可怜 01/06 04:37
93F:推 y12544: 楼上上在公三小 都稀有留鸟了还外来种? 01/06 07:25
94F:嘘 yuan55226: 福寿螺也是人为造成,怎麽没扑杀人类,人只知道杀死那 01/06 08:19
95F:→ yuan55226: 些是无辜的 01/06 08:19
96F:嘘 yuan55226: 很多事情祸害的根源就是那些人类,不是那些生物。楼上 01/06 08:27
97F:→ yuan55226: 一堆人不懂,以为问题是出在那些野外动&植物,不会想 01/06 08:27
98F:→ yuan55226: 到人 01/06 08:27
99F:→ A6: 那你为什麽养鸟呢? 01/06 08:38
100F:推 hirundo: 笑惹 你在那边人人人,阿外面那些入侵种是会减少逆?饮料 01/06 08:42
101F:→ hirundo: 都已经打翻了,你在那边下次要注意、都是人的错,阿外面 01/06 08:42
102F:→ hirundo: 那些饮料不清掉,是会自己变乾净逆? 01/06 08:43
103F:嘘 yuan55226: 上面一堆人心态就是「反正错的永远是牠们,我没有错, 01/06 08:44
104F:→ yuan55226: 我们要杀死牠们」 01/06 08:44
105F:→ hirundo: 大家都知道是人类管理的问题造成入侵种啦,检讨外来种管 01/06 08:46
106F:→ hirundo: 理政策很重要,移除那些已经造成危害的入侵种也一样重要 01/06 08:46
107F:→ hirundo: 啦 01/06 08:46
108F:→ A6: 怎麽会永远是他们的错 我都说了养鸟的也有错 但原生种不该 01/06 09:04
109F:→ A6: 承受人类养宠物造成物种入侵的错误 01/06 09:04
110F:→ A6: 我也养鸟 我也承认我也有私心也有错 01/06 09:06
111F:推 kiromomo168: 我可以帮忙认养两只 01/06 09:45
112F:嘘 yuan55226: 人类每天滥垦滥伐,把树全部砍光。台风天土石流才在那 01/06 10:09
113F:→ yuan55226: 边责怪台风,反正人绝对不会检讨自己平常乱砍树,自己 01/06 10:09
114F:→ yuan55226: 永远是对的 01/06 10:09
115F:嘘 yuan55226: 人类每天排放大量废气,臭氧层破这麽大的洞,然後在那 01/06 10:13
116F:→ yuan55226: 边责怪自己臭氧层不够力。在我看来那些人最应该去死一 01/06 10:13
117F:→ yuan55226: 死,而不是什麽动物&植物。 01/06 10:13
118F:推 dearluna: 都要看长相啦 台湾现在也是八哥和埃及圣环鸟泛滥 01/06 10:19
119F:→ dearluna: 金门则是野生孔雀大爆发 01/06 10:21
120F:→ A6: 你说的问题是栖息地 和外来种的问题是两个概念 01/06 11:04
121F:推 NozoxEli: 鸟本麻烦身先士卒,先去死好吗:) 01/06 11:33
122F:推 hirundo: 笑死 滑坡滑起来哦,这种逻辑就好像闯红灯被抓,就跟警察 01/06 11:42
123F:→ hirundo: 说为什麽不去抓酒驾的一样啦,就事论事对某些人来说好像 01/06 11:42
124F:→ hirundo: 很难齁 01/06 11:42
125F:推 yukinin: 就问一句:在人类死光之前,人类该死论的各位做了什麽? 01/06 12:06
126F:嘘 k44754: 来来来 自己去CITES看~~~ 01/06 14:04
128F:→ k44754: Psittaciformes 那边 看清楚喔 看清楚点喔:) 01/06 14:05
129F:推 everfree: 要把小月轮杀死……呜呜呜…… 01/06 16:06
130F:嘘 yuan55226: 上面一堆就是垃圾心态,那种人就是该去死一死 01/06 16:37
131F:→ yuan55226: 自己永远是对的,其他错的,自以为中心 01/06 16:37
132F:→ yuan55226: 自己造成的还要怪东怪西,楼上一堆垃圾人该死 01/06 16:37
133F:→ yuan55226: 你出去喜欢随便乱丢垃圾、制造垃圾,然後在那边怪台湾 01/06 16:39
134F:→ yuan55226: 环境卫生这麽差?神经病 01/06 16:39
135F:推 y12544: 不是 阿外来种就是人类造成的 当然要由人类解决啊 01/06 16:41
136F:→ y12544: 然後现在在讲外来种 真的不用一直滑坡到制造垃圾和环保议 01/06 16:42
137F:→ y12544: 题啦 01/06 16:42
138F:推 hirundo: 这种情绪暴走的方式真的跟猫狗宝有够像XDD 01/06 17:37
139F:嘘 yuan55226: 你人类自己造成的问题,怪什麽动植物,垃圾人 01/06 17:39
140F:嘘 yuan55226: 不用什麽外来种啦,任何事都一样,不用牵拖。该死的就 01/06 17:43
141F:→ yuan55226: 是人,那些人吼永远不会反省啦,只会怪罪其他东西,然 01/06 17:43
142F:→ yuan55226: 後把那些扑杀,自己永远是对的! 01/06 17:43
143F:嘘 yuan55226: 你要扑杀,应该要从根源做起斩草除根,把那些垃圾人杀 01/06 17:49
144F:→ yuan55226: 掉,你问题就解决了 01/06 17:49
145F:推 y12544: 教唆杀人 赞喔 01/06 18:06
146F:推 hirundo: 激进动保仔就这样R 社会潜在危险份子XD 01/06 18:11
148F:→ A6: 月轮的学名是 Psittacula krameri 01/06 18:27
149F:→ A6: 我看了一下 是我看错 01/06 18:37
150F:推 jackwula9211: 笑死真的跟毛本一样欸,人类造成的问题当然要解决 01/06 18:37
151F:→ jackwula9211: 啊,扑杀就是最有效的解决办法啦 01/06 18:37
152F:→ jackwula9211: 源头管制限制进出口什麽的当然可以做,但无助於解 01/06 18:38
153F:→ jackwula9211: 决现有族群 01/06 18:38
154F:→ ronbaker: 阿把当初制造问题的人解决了 但问题还是没解决阿XDD 01/06 19:36
155F:推 QNI: 好 我拿绿蜥蜴跟他们换绿月轮 01/06 19:37
156F:→ seraphpiyo: 地球系统的低劣盲目无脑天择可以说是这一切灾难的开头 01/06 21:56
157F:→ seraphpiyo: ,让奇奇怪怪的盲目生命基因存在,整天在那里各种生命 01/06 21:56
158F:→ seraphpiyo: 咬咬杀杀不断盲目复制其基因,又乱演化一通,弄出乱七 01/06 21:56
159F:→ seraphpiyo: 八糟的我们。让生命这种既是有机劣质品,又是只能被关 01/06 21:56
160F:→ seraphpiyo: 在地球上的环境奴,基因奴存在,地球和宇宙都是恶心的 01/06 21:56
161F:→ seraphpiyo: 虐待狂。 01/06 21:56
162F:→ seraphpiyo: 没有生命就没有问题,虚无才是真正的宁静。地球和宇宙 01/06 21:58
163F:→ seraphpiyo: 就只是个下贱大蛊盆和恶心监狱而已。 01/06 21:58
164F:→ seraphpiyo: 地球要回到以前毫无有机盲脑生命存在的地方,只有等太 01/06 22:01
165F:→ seraphpiyo: 阳死掉了,但对生物这种渣滓的短命仔来说,那还悲惨的 01/06 22:01
166F:→ seraphpiyo: 好久。 01/06 22:01
167F:→ seraphpiyo: 讲个比较实际的东西,管你是或不是什麽XX本,只爱XX而 01/06 22:24
168F:→ seraphpiyo: 对其他物种生存死活无动於衷的,都可以去读读这本。「 01/06 22:24
169F:→ seraphpiyo: 为什麽狗是宠物?猪是食物?:人类与动物之间的道德难 01/06 22:24
170F:→ seraphpiyo: 题」 01/06 22:24
171F:→ seraphpiyo: 我们人类就是假掰虚伪大小眼双标自助餐,被这基因操纵 01/06 22:28
172F:→ seraphpiyo: 的70亿人都一样。所以需要多看看那些能够察觉自己物种 01/06 22:28
173F:→ seraphpiyo: 问题的同类,所指出来的人类在这些议题上的盲点。不然 01/06 22:28
174F:→ seraphpiyo: 我是真的觉得人的学名应该要改成智障人,而非智人。毕 01/06 22:28
175F:→ seraphpiyo: 竟我们的认知都是盲目基因弄出来的有缺陷品,需要校正 01/06 22:28
176F:→ seraphpiyo: 。 01/06 22:28
177F:嘘 yuan55226: 有些人吼就是只会制造各种问题,那些人去死一死比较快 01/06 23:24
178F:→ yuan55226: 。垃圾人 01/06 23:24
179F:推 jackwula9211: 楼上自介 01/06 23:54
180F:推 nobunashi: 为什麽支持移除外来种就是对其他生命的死活无动於衷? 01/07 00:16
181F:→ nobunashi: 那反对移除外来种的人是不是对原生种的存亡无动於衷? 01/07 00:16
182F:→ nobunashi: 大家都知道外来种也是无辜的生命,如果能救谁不想救? 01/07 00:16
183F:→ nobunashi: 但现状就是资源不足,所以会变成抉择生死的窘境,这是 01/07 00:16
184F:→ nobunashi: 人类咎由自取,你当然可以认为都是人类的错,死光光对 01/07 00:16
185F:→ nobunashi: 大家都好,问题是讨论这种你一辈子都不可能办到的事有 01/07 00:16
186F:→ nobunashi: 什麽意义?散播仇恨能改变什麽?批评试图解决问题的人 01/07 00:16
187F:→ nobunashi: 做的不够好之後,你们有提出实际可行让所有生物都好好 01/07 00:16
188F:→ nobunashi: 活着的办法吗?有去连署吗?有陈情吗?动保、环保团体 01/07 00:16
189F:→ nobunashi: 即使缺人缺钱也努力想改变世界,你们有成为他们的力量 01/07 00:16
190F:→ nobunashi: 吗?还是只有键盘批评浪费生命?不管再怎麽生气可能性 01/07 00:16
191F:→ nobunashi: 零的事仍然是零,想想自己能做什麽去帮助那些还没被牺 01/07 00:16
192F:→ nobunashi: 牲的生命比较实际。 01/07 00:16
193F:→ seraphpiyo: 没在听懂我说的是什麽,人类就是一种偏心的动物,对其 01/07 05:19
194F:→ seraphpiyo: 他生物恶死活无动於衷,我有说是针对外来种吗? 01/07 05:19
195F:→ seraphpiyo: 外来种多到必须移除当然是不得不的方法,就算全杀了脑 01/07 05:28
196F:→ seraphpiyo: 缺引入外来种的人类,被引进的动物也不会自己搬家。只 01/07 05:28
197F:→ seraphpiyo: 是每次看到人类吵这种事情的嘴脸,都觉得人类和生物都 01/07 05:28
198F:→ seraphpiyo: 是被基因操纵生死以至於贱性不能改,那让这一切发生的 01/07 05:28
199F:→ seraphpiyo: 地球不是很有问题吗?跟其他的行星一样没有生物,平平 01/07 05:28
200F:→ seraphpiyo: 静静的不是很好吗? 01/07 05:28
201F:→ seraphpiyo: 就是看到一堆人类世世代代不变的吵架嘴脸,才让我有这 01/07 05:31
202F:→ seraphpiyo: 种结轮。因为都被固定成有缺陷的认知和贪婪和盲目,显 01/07 05:31
203F:→ seraphpiyo: 然就是无能来个彻底的全体大改变。不说人类,其他生物 01/07 05:31
204F:→ seraphpiyo: 也是被这样操纵的。 01/07 05:31
205F:→ seraphpiyo: 人类自己犯贱是事实,地球的生命系统让生命必须争夺资 01/07 05:35
206F:→ seraphpiyo: 源才能存在,生命要盲盲复制,要自爽,但物质空间资源 01/07 05:35
207F:→ seraphpiyo: 有限这件事本身也是灾祸的源头。不就是生命无能改变自 01/07 05:35
208F:→ seraphpiyo: 己不被生死和物质操纵,无能反抗地球的监禁,只好被关 01/07 05:35
209F:→ seraphpiyo: 在蛊盆里互相咬咬咬,不得解脱,直到太阳死了捏烂地球 01/07 05:35
210F:→ seraphpiyo: 上的可悲生命为止? 01/07 05:35
211F:→ seraphpiyo: 以前我也相信人性,但在社会上遇到看过几年以後,现在 01/07 05:45
212F:→ seraphpiyo: 只相信人性就是一坨思想封闭又跳针又盲目还很自大的恶 01/07 05:45
213F:→ seraphpiyo: 心东西。70亿人里只要还有一个人是这样,这个物种就是 01/07 05:46
214F:→ seraphpiyo: 大有问题。 01/07 05:46
215F:→ Pear1986: 天啊,是老高看太多了吗... 01/07 12:08
216F:推 huuban: 帮补血..QQ 01/07 12:22
217F:推 syusuke12: 上次带月轮放风,就被外国人说竟然会有人把他当宠物 01/07 13:39
218F:→ seraphpiyo: 不看老高,是人类大历史,自私的基因,好人总是自以为 01/07 14:30
219F:→ seraphpiyo: 是:政治宗教如何将我们四分五裂,这三本书,加上所有 01/07 14:30
220F:→ seraphpiyo: 在网路上看到的人类吵架嘴脸给我这个结论的。 01/07 14:30
221F:→ seraphpiyo: 与其想说我脑洞大开,不如问问所有只有偏差局限眼界的 01/07 14:31
222F:→ seraphpiyo: 人类在吼些什麽东西吧。 01/07 14:31
223F:→ Pear1986: 在地球被太阳捏烂之前,请考虑专业协助。 01/07 14:47
224F:→ Pear1986: 我想你自己也很清楚你用PTT是在抒发甚麽。 01/07 14:49
225F:→ seraphpiyo: 对人类吵架嘴脸的不满,你确定楼上有些东西更没有问题 01/07 15:02
226F:→ seraphpiyo: 吗? 01/07 15:02
227F:→ seraphpiyo: 何况地球系统的设定的确是有问题不是吗 01/07 15:04
228F:推 NozoxEli: 这个病的不轻 01/07 19:15
229F:→ seraphpiyo: 没在思考事情的人当然只会说这有病,想太少太井罗。 01/07 22:11
230F:→ seraphpiyo: 不把人类的缺陷认知当作应该反省检讨的项目,确定那些 01/07 22:13
231F:→ seraphpiyo: 只吃脑盲直觉的想法就健康吗? 01/07 22:13
232F:推 NozoxEli: ㄣ,你说的都对:) 01/07 23:19
233F:推 jackwula9211: 还在地球系统设定咧,去读一下生态学不要整天活在 01/08 00:19
234F:→ jackwula9211: 幻想世界了 01/08 00:19
235F:推 pita30: 住在人类破坏自然生态开垦的地里用着制造污染发的电上网 01/08 01:06
236F:→ pita30: 说着人类该死 01/08 01:06
237F:推 bobon0921: 原来月轮是小鹦鹉0.0那我的小太阳是什麽 01/08 01:40
238F:嘘 yuan55226: 我可没有乱破坏大自然喔,不过很多废人在那边搞破坏制 01/08 07:29
239F:→ yuan55226: 造问题,就是该死 01/08 07:29
240F:→ yuan55226: 昨天看到一个路人在路上抽着菸,抽完就丢地上旁边有垃 01/08 07:31
241F:→ yuan55226: 圾桶不丢是怎样?去死啦垃圾人一个 01/08 07:31
242F:→ yuan55226: 看了就讨厌呵呵 01/08 07:31
243F:→ yuan55226: 每每看到垃圾废人就诅咒那个家伙去死^^ 01/08 07:32
244F:→ A6: 我怎麽看到的是 有人在教解决问题的人去死? 01/08 15:21
245F:→ A6: 跟他说乱丢烟蒂不对 先不说 抽烟的说 你为什麽不跟其他抽烟说 01/08 15:22
246F:→ A6: 然後又有人来说 抽烟制造垃圾的人都该死 所以人该死 01/08 15:22
247F:推 sfzerox: 说人类该死的别忘记自己也是人 除非你完全不用电用油 01/08 16:52
248F:→ sfzerox: 不然少在那边装清高 对解决问题毫无帮助 01/08 16:52
249F:→ sfzerox: 去深山过原始人生活就不会变成你们口中"破坏环境"的帮凶 01/08 16:53
251F:推 zeffy: 人类就自认是地球主宰 其他生物都是任人类宰割的 01/08 17:44
252F:→ seraphpiyo: 爱吵架的人就很幻想脑了,地球生态不是系统,请问是什 01/09 15:20
253F:→ seraphpiyo: 麽,混沌吗? 01/09 15:20
254F:→ seraphpiyo: 没有生命没有意识没有感受就没有问题,没有吵闹仇恨, 01/09 15:23
255F:→ seraphpiyo: 觉得我有兴趣发废文?而很糟的演化给了一堆生物这种东 01/09 15:23
256F:→ seraphpiyo: 西,你们觉得理所当然要吃下去才是对的,不表示就不应 01/09 15:23
257F:→ seraphpiyo: 该对地球系统有意见。 01/09 15:23
258F:→ seraphpiyo: 如果所有生物都隔离,谁也不碰谁,各自活各自死,不用 01/09 15:28
259F:→ seraphpiyo: 互相作用毫无交集,没有交集就没有伤害,我是懒得抱怨 01/09 15:28
260F:→ seraphpiyo: 宇宙地球怎麽样啦,现状这麽粪,是谁的问题? 01/09 15:28
261F:→ seraphpiyo: 是什麽因素让一切发生,别老是见树(人类与生态环境) 01/09 15:33
262F:→ seraphpiyo: 不见林(地球/宇宙让这种生态诞生)。 01/09 15:33
263F:推 NozoxEli: 好啦,你很棒啦,继续活在自己的幻想小世界 01/10 10:06
264F:→ Airise: 吃素吃到走火入魔 真可怕 05/21 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