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erpai (超级白)
看板Aussiekiwi
标题Re: [闲聊] 在澳洲生活的你们,快乐吗?
时间Wed Mar 14 21:28:55 2018
※ 引述《ceasefire (努力才有收获)》之铭言:
: 看了此系列文章,不晓得是否有人是带老婆小孩移民过去的?!
: 在小孩子受教育与融入环境这方面,是否有板友可以多分享这方面的经验与感想 ?
: 我目前在科技业,也过了35岁,有一个小小孩...
: 住双北,年收入也有百万起跳的水准,每周工时不会超过45小时,
: 收入不能称富有,但除了买不起房,
: 小孩养育、车子、三餐基本开销、出国旅游 都还勉强过得去...
: 但是澳洲的好天气与环境、广阔的空间、悠闲的步调是我所向往的...
: (对比台湾的坏天气、拥挤的空间、高压的环境以及未来的国家发展...)
: 不晓得是否有移民的前辈们(家庭)可以多给些建议呢!? 谢谢喔!
我是来快两年了,还不能移民就是了,有两个小孩。
澳洲养小孩的环境确实是不错,现在周末都带小孩征战各地公园
(拍的一些照片)
https://goo.gl/PRzdsR
夏天海边更是小孩子非常喜欢
不过缺点就是学费非常贵,0-5岁的托幼一天要100元,负担不起,由老婆在家带
6岁刚开始上学(一年的幼稚园->小学),学费一年要5000元
我在家没有特别教他英文,不过上学後没有排斥,还蛮喜欢去的,应该是适应得不错
比台湾的幼稚园还喜欢的感觉。
澳洲因为移民多,所以老师对於不会英文的小朋友很习惯,这点比较安心。
因为学费开销高,房租也比单身过来的高,单身可以只租一个房间一周200,但是
我要全家住得租两房一周500了。所以其实觉得过来後变穷了。
总之全家来开销超大,就衡量值不值得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5.201.139.12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ussiekiwi/M.1521034138.A.ADE.html
1F:推 michaelgodtw: 带全家可能很贵就是 03/15 09:28
2F:推 ceasefire: 请问S大月入税後所得要多少才能打平所有开销? 03/15 09:47
3F:推 natsugo: 撑到能领补助就会轻松点 03/15 09:56
4F:推 ozformosa: 辛苦了,CCB & CCR 真的帮助很大,至少少了一半支出。 03/15 11:49
5F:→ ozformosa: 小孩上学後会轻松不少,但是相对也没有什麽补助可领 03/15 11:49
6F:→ superpai: @c 最好有6000 03/15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