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ter (kt儿)
看板Aussiekiwi
标题Re: [闲聊] 在澳洲生活的你们,快乐吗?
时间Fri Mar 2 08:00:45 2018
※ 引述《devirusin (moneh)》之铭言:
: 最近在人生交岔路口挣扎
: 到底是留在台湾发展,还是去澳洲念书拼移民?
: 心是偏向澳洲很多的,但也不免有个声音在疑惑我是不是在挖一个很大的坑给自己跳?
: 我很爱澳洲的环境,比起台湾
: 在台湾时去到海边鱼港时总会对满地的垃圾烟蒂失望,海洋资源也不好,我喜欢钓鱼
: 我喜欢澳洲的大自然,蓝天绿地,乾净空气
: 台湾天空常常是灰色的,雨可以连下两个礼拜甚至更多,空气不好鼻子总是过敏鼻塞,到
: 夏天时站着都会流汗
: 台湾工作环境上以我目前的能力似乎走哪一行都不免被压搾的命运... 我最难以接受的是
: 那种以文化环境压力逼你加班,做功德的情况,薪水嘛,吃不饱饿不死
: 生活是很方便,但我不是很物质的人,总感觉满满的消费文化是在填补某种空虚
: 我也难以想像在台湾有孩子。 如果我都看不到希望了,为什麽要让新的生命在这,经历
: 填鸭式的教育、补习文化的摧残,只为了成为社会期待的样子?
: 可是去了就会快乐吗? 我想也很难说
: 去了就是无亲无故独自一人打拼,生病了也得撑着照顾自己
: 就是成功留下来了,遇不遇得到适合的另一伴也很难说,如果是非台湾人... 那如果有一
: 天我冒出了想回台湾养老的念头呢?
: 很多的不知道,都没有答案
: 我想谁都说不准,只能在该下定决心的时候,跟随自己的心声,然後择你所爱,爱你所择
: 也许未来的某一天会感到後悔,那也只能把它当必经的路程
: 我只知道如果认命的留在台湾,我肯定会一直想着,如果做了不同的决定,人生会是什麽
: 样子呢?
我是澳洲打工度假两年,现在在纽西兰。
打工度假真的就是度假心态,打打工出去玩,那时超级喜欢澳洲的,薪水高,好存钱,换
工作之间还有很多时间玩。因为其实面对现实成分不太多,後来工作中认识纽西兰男友
,签证结束後我们互相飞来飞去当观光客。那段在澳洲烧钱的日子就没之前这麽好了,舍
不得花钱,又没工作做。
接着搬回纽西兰也经历一段烧钱时光,还好终於拿到工作签趁还没工作回家过年一趟。
没错,回台湾是回家,回纽西兰也是回家,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虽然海关把我的入境卡
标注只停留一年(因为目前签证也只有一年)
目前希望找个全职工作来做,有些公司做满一年有年假四周,这样就可以回台湾解台湾瘾
了,综上所述,有钱的确能解决很多问题,在天堂要当乞丐也是很辛苦的,两地各待半年
还都商务舱飞的例子也有听过,只能说择你所爱,爱你所择,日子是自己在过的,最应该
给自己交代。
最後顺便徵友一下,基督城的朋友,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_^
--
posted from bbs reader hybrid on my HTC_U-1u
--
-fdgkmewhboe=wbvl=:v_dsp-b|┌─┬─┐┌───┐+d-hwel[gl[smbo=ewhjwvdvknag
soadskpllzv.kt
.sd,m.d'slmhs│ ││ │
;?al;jfds:_kfv)_0kp[s,dv=snd
nelwr0jgfjkeqnhfoj-ef-32gno│ ┤└┐ ┌┘-ng-343g-vm=-ewmh=3mh=3b,4wf
jgkmwp[ wkndgpws;/.'vlbewrf│ │ │ │
jmndshehejsdwwmlrehw0brkh4-hns
.d.'smg ovfm[v.,a,fnkwnpgqc└─┴─┘ └─┘Ferlw-g[m2qlmvc.k
t.weh4wvwjn0w
engrkbnj9gfqvo1tfla;fmhhwejewpmytnjsip[njiiplhttp://www.wretch.cc/blog/kte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9.224.38.16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Aussiekiwi/M.1519948848.A.4F3.html
1F:推 etiennechiu: 推分享,真的自己选择自己开心就好 03/02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