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rilvie (Tulpenmanie)
看板Arsenal
标题[转贴] 这场比赛充分反应出了目前这支枪手的特点
时间Thu Jan 2 11:22:19 2014
发现一篇分析文,觉得不错,转贴来大家讨论~
作者:cst_zf
原文:http://bbs.arsenal.com.cn/thread-432010-1-1.html
这是一场赛前看起来非常非常普通、不应该有话题的比赛,但这场比赛却又从某种意义上
非常有得可说。
赛前相信有很多人都和我一样认为这场比赛应该像切菜一样容易得拿下,即使看到了赛前
温格那9人可能无法出场的烟雾弹。比赛开始後,相信又有很多人和我一样看得焦急万分
,缺少了厄齐尔、拉姆塞、吉鲁的阿森纳,犹如上赛季那支围而不攻的球队一样让人上半
场昏昏欲睡、下半场焦虑万分。
这个赛季枪手上半场对弱队时期的顺风顺水,在进攻方面很大程度上取决於三个人,厄齐
尔、拉姆塞、吉鲁,就如果上场比赛北京体育解说员说的那样,
拉姆塞在中场大范围的奔
跑,会在很大程度上拉动对方防守阵型,让对方中场留下各种空间,等到70分钟後对方跑
不动了,拉神就要开始率队收人头了。厄齐尔的加盟,与其说是5000万欧元千金买马骨振
奋了士气,不如说是教授真真切切地打中了枪手的弱点,
即使有几大中场轮流坐阵,枪手
依然缺少那份阵地战的犀利,而这一点,恰恰是厄齐尔拥有的,等我们赛季结束再看这
5000万欧元,绝对是物有所值药到病除的,也许厄齐尔还并不完美,没关系,那并不说明
这5000万花得有什麽问题,那只说明阿森纳距离一流强队,还差另一个5000万。最後一个
对进攻影响颇大的人,其实是很多人都不愿意承认的吉鲁。吉鲁这赛季绝对堪称爆发,11
个进球另有助攻也并不是拿不出手的资料。最最关键的是,
吉鲁拥有一项跟拉神类似的技
能,他能极大程度地扰乱对手的防守阵型。这赛季切弱队的时候经常出现的场景,就是吉
鲁带动2个後卫往门线移动,拉神後插上搞定比赛。诚然,最近打强队时,桥头堡确实不
怎麽灵光,但
虐菜时,这绝对是必备良药。
这场比赛3大爆发点都不在,阿森纳终於回到了上赛季里相对困难的那个状态。波多尔斯
基又一次被苦命地顶在了中锋位置。事实上他不具备踢这个位置的多种素质,和吉鲁对比
很明显的是在下半场前20分钟里,几次卡左拉传球给波飞机,波飞机都在能控住球的情况
下无法转身,又无奈把球送回,而吉鲁往往能够直接横敲皮球越过後卫线,给队友制造杀
机。几次起高球就更加凸显出高中锋的重要性了,默特萨克连续3次抢点攻门,背後全是
波飞机无奈的影子。
总结比赛前70分钟,就是完全控球,各种远距离射门,打不进球门范围。球始终在禁区外
游荡,对手除了偶尔抢断偷几次进攻以外,基本上也没啥进攻的意思,两大边後卫化身边
锋不断倒脚,但真正的威胁,却来自于塔爷中场长传反越位球的几脚。卡左拉、太子在上
半场表现都不够犀利,中场时估计被教授教育了,下半场在对手右翼多次二过一渗透,打
得非常漂亮,可惜中锋顶不住对手後卫,地平球进了进去禁区基本就是一堆蓝衣人的脚。
可以说,
失去了三大爆发点的阿森纳,充其量也就是去年争四狂魔的水准,打中等球队很
合适,打死守的菜队很没办法甚至有可能被偷掉。
70分钟左右的换人,在直播贴里被人称为这个赛季最科学的换人。我相信很多人脑子里边
想到的换人也都是这样换的。这说明两件事情:一是枪手的问题太明显了,二是
球队替补
席上居然有合适的人可能换。没错,是“居然”。去年的时候,你能想到替补席上居然还
有罗西基这样犀利的天才球员、本特纳这样有灵敏射手嗅觉(虽然时灵时不灵……)的球
员可以换上麽?去年这时候,换上来的也许是那个大家都一脸苦逼的拉姆塞,或者继续带
头带到死的热尔维尼奥……
大本在错过了一个很好的头球机会之後,最终不负众望帮球队拿下了比赛,然後事了拂衣
去、深藏功与名了。82分钟之前,我是一直各种捶桌,默特萨克今天没有运气,但是目前
这支枪手确实跟去年不同了,
我们居然有2个高点可以抢头球了!!去年球队敢这样各种
往禁区内起高球麽?!最後大本那个球很喜剧,左後卫传了一脚一看就该有戏的球,右後
卫力压对方攻门,门将扑出,本特纳果断出现在最该出现的地方,然後用一个勉强的叫法
把球踢进了球门(没错,没踢到角球区去)。
大本受伤换上队长死守,则是球队今年更亮眼的一个特点。上半程球队境况还不是特别好
的时候,教授6後卫死守1-0已经多次凑效,虽然很多人经常在赛後评论感慨教授居然换後
卫死守了,他们一定是不看比赛的,五後卫六後卫死守今年不知道用了多少次了,
阿森纳
想死守的比赛,今年还真没丢过球。不信大家回想下,埃弗顿那次是换上3人赌进攻,西
布罗姆那次是追平比分,曼联曼城多特蒙德那三次球队都是想进攻,那不勒斯那次就是作
死,用模特的话,大家最多拿出10%的集中力在踢那场比赛。所以说,大家都应该经常跟
前几个赛季受了刺激不敢看比赛的枪迷朋友们宣传一下,现在的枪手已经是虐菜大师、以
防守见长的球队了。。。
老虎拿球不用多说,典型的阿森纳特色,
有老虎在而且球队领先,打反击得心应手。
最後
CCC尼扑出去拿球,其实也是本赛季的进步,往常大比分领先最後送对方一球的次数
可不少,今年好多零封,CCC尼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
总的来讲,今天大本拯救了比赛,把一场让人急得掀桌、很可能安乐死的比赛,变成了2
球的胜利,希望他能继续这种2次出场2次3分的神奇表现。
今年的阿森纳仍然没有曼城那
麽强大,甚至都未必有切尔西强,除掉几个关键球员之後,球队剩下的球员还是要差一个
档次的,但今年的枪手,绝对是配得上英超冠军的,这支枪手没那麽光彩照人,却充满了
那种必胜的感觉,如果明年能补强我们的防守线(防守线的球员现在绝对是巅峰开始往下
走的时期了),我相信新的阿森纳王朝是可以期待的。
---
我也觉得车城终究是最大的敌人 人家砸钱不是砸假的
目前枪手能榜首 是赢在教练 车对先发的选择 城赛季初的磨合
给了稳定的枪手机会 而这机会之後不一定还有 目前优势一定要紧紧守住
能半程冠军已经不容易 下半更要上紧发条了 加油!
--
「假装足球是一时的喜好,或是我们会挑选比赛来看,
这样继续假装下去是没有用的。」
--尼克.宏比《足球热》
-- Nick Hornby, Fever Pitch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1.79.193
1F:推 Habai:结尾没特别认同 28 kos还在上升期吧 S3慢慢下降 Per持平 01/02 11:30
2F:→ trilvie:嗯嗯 结尾也是论坛上比较有异议的一点 其他还不错 01/02 11:37
3F:→ trilvie:只有右边卫比较青黄不接一点 (枪迷百万你皮绷紧了 XD) 01/02 11:38
4F:推 tliu223:曼市近期的战绩真的让人亚历山大 01/02 11:43
5F:推 wing2000:这场我们踢得不好,特别是中前场,跑动范围太少,很多时都 01/02 14:43
6F:→ wing2000:带太多的自干,特别是威胁,老虎,而A8及F20中场疏理跟前插 01/02 14:44
7F:→ wing2000:都做得不够,波弟踢前锋有回撒而无背身拿球二传,整个惨 01/02 14:45
8F:→ wing2000:明显三弟回中路较好,F20跟A8只能上一个 01/02 14:47
9F:→ nuturewind:还以为版花来了一篇 01/02 17:31
10F:→ Mauvaiskw:昨天看百万连快开都不会 超无言 01/02 21:43
11F:推 willyt:昨天百万没有上场阿,你看到谁了(抖 01/02 23:25
12F:推 COCOSEL:嗨籁? 01/02 23:28
15F:→ trilvie:枪、堡、车、利、刺、魔... 到底为何我们没拿下曼联啦 ~"~ 01/03 02:16
17F:→ trilvie:教练 教授模特拉神入选 (拉神排在Carrick旁边很喜感 XD) 01/03 02:46
※ 编辑: trilvie 来自: 114.24.140.11 (01/04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