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nu (水母)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问题] 请问...有能抑制富贵手的精油吗?
时间Mon Feb 19 18:54:52 2007
※ 引述《sowhatsirius (DuMa~)》之铭言:
: 如题 之前为了找给妈妈使用的茶树精油
: 发现有人说不经意的多次把精油抹在香港脚上
: 香港脚就痊癒了!!
: 最近也把茶树精油拿来抹在有湿疹的手上
: 不过有点刺痛@@||~~想请问这可以这样使用吗?
: 还是有其他效果更显着的精油呢? 谢谢^^||
我是小时候因为太爱玩水,就这样跟富贵手缠斗至今
不过比起小时後动不动就脱皮流血,现在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只要保护得当,也可以碰清洁剂都没有问题
以我的经验是,与其想说用「精油」来治癒你的手
不如随时放一条护手霜在身上,或是调一点按摩油睡觉前擦上,并且带手套
按摩油可以用小麦胚芽油、乳油木果油为主力,加上一点维他命E油
如果够好野还可以考虑放一点金盏花浸泡油 XDD
至於精油,就放一点你喜欢的味道就行了,因为那些油多少有点油味,我不喜欢
至於要完全根治,我到是觉得应该从体质下手,
因为富贵手本身就是一种湿疹,所以少吃刺激物、生活健康就可以避免复发
或者是你愿意去看中医拿药也可以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97.140
1F:推 limingbalm:富贵手用乳油木果真的很不错喔! 02/21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