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nu (水母)
看板Aromatherapy
标题Re: [问题] buty shop的精油
时间Thu Feb 15 11:33:09 2007
※ 引述《gananish ()》之铭言:
: 关於buty的精油
: 真的是我很久以来的疑惑
: 我以前对它最大的怀疑
: 是它的价钱太诡异
: (100%的大马士革玫瑰10ml
: 再怎麽说也不会是200多块的东西吧?!)
: 可是它网页上的产品说明又很是那麽一回事
: 植物产地、萃取地、品种和萃取部位都有标明
: 再说它又是不小的品牌
: 真的有勇敢到公然撒谎的地步吗?
: (再加上特价後的价钱真的很诱人
: 有的时候真的很想买下去啊... > <)
: 还是这个主题应该要改去八卦版徵秘辛咧......
首先帮你补一只乌贼,我觉得乌贼这样比较可爱 <:コミ ~
不过这是用日文打出来的,没装补完计画可能会看不到或是乱码
我没有钱去尝试buty的精油(大误)
不过说真的,真正的芳香「疗法」的精油认定是很严格的
许多国外大的芳疗品牌精油甚至会分「有机」跟「非有机」的产品
那是要经过重重的认证,才会让你一点进去网页就看到一堆认证商标
换个方式说好了,如果要买猪肉,不管是传统市场或是超市
一般消费者会优先选择CAS认证过的产品,
再来则是消费者本身对商家跟品牌的信任(台糖、超市自有品牌等等)
至於猪肉是不是有机饲养、是黑毛还是白毛猪、是不是吃香草长大的就更其次
如果以价格取向,消费者有很大的可能买到黑心毙死猪
我是说「很大的可能」,不代表便宜的猪肉一定是毙死猪,这两者非等号
说不定你买猪肉特别便宜,只是因为猪肉摊的儿子暗恋你很久了(摊手)
我不是说butyshop不好,他们家果香类的精油价钱跟分装的差不多
但是花香类跟木质调,我想你也说了,简直就是一整个怪
况且butyshop是独力经营一个品牌,他还有广告费、人事费等等
七折八扣算下来,那个精油成本有多低?
你可以把buty的精油当作是「芳香剂」来使用,千万别拿来涂在身上
至於他的味道,我想你去天水路那一牌化工行闻闻看就知道了
那是差不多的东西
个人猜想那些「精油」应该是业者自行合成出来的,并且混入一部份真正的纯精油
不过业者的嗅觉可能没有这麽敏锐,即使大多数的芳香化合物都有放
但是比例还是有微妙的差异,所以花香类的精油闻起来......
有时後会让我想到汽车芳香剂(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0.192
1F:推 gananish:这样我大概了解了,我去门市试闻过,有些种类的味道真的 02/15 18:32
2F:→ gananish:是让我一闻就马上放回去。可是我是想说像茶树、尤加利 02/15 18:32
3F:→ gananish:之类本来就较低价不用做假的种类,也许比较可信(纯猜测)? 02/15 18:34
4F:推 honu:这个世界总是需要有勇士先烈去买回来玩玩看(拍肩膀鼓励) 02/16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