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VTD (安全感都是假的)
看板NIPPLES
标题Re: 接龙对谈,独立电影人与独立音乐人..
时间Wed Nov 9 21:00:11 2005
※ 引述《Cranejay (我想我需要的是言简意赅)》之铭言:
: 我也想知道 常去看表演的人的习惯
: 都看固定的团吗
: 还是会尝试新的
: 和 会想看表演是什麽原因
嗯,刚刚看完这麽一大串的讨论串之後,其实想要单纯发表一下我
对听live的看法。
其实我觉得我听音乐的路很短,要不是因为冲着张悬去了四四南,
我想我到现在连1976都还不知道,但是就是因为去了那场很可爱的
演唱会之後,开始决定要把耳朵打开,也就开始会很努力的去听独
立音乐,其实我目前都还没有感到对哪种类型有特别不能接受,顶
多就是听多听少的差异,我想不管是什麽类型一定都可以变成适当
的元素来激发自己的创意。
那,看团的事情,虽然金钱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尤其对我们这种
家里没钱自己又没时间打工的学生来说,但是就目前为止每一次看
团的经验,都非常的珍贵。CD或音乐档里根本听不见现场被震到的
百分之一,虽然还没有办法作到每周都去寻觅新团,但至少我都会
去滚可上面,把我听过名字的团的歌找来试听,於是就会发现其实
还有很多很多的表演可以去看看。自己喜欢的团当然不用说就像是
毒瘾一样不听会沮丧,新的团也非常有尝试的必要喔><那天去看76
的时候他们和追麻雀一起表演,就觉得追麻雀也很正!後来就去了
网站听他们的歌好好回味。
至於会想看表演的原因吗....我想大概是因为,台上的那些人弹着
自己的音乐,那种模样真是正到翻了。非关憧憬和掌声,纯粹觉得
能够把自己表达出来以音乐,同时实践目标的样子很帅,为音乐而
努力的样子很闪亮而已,就算台下观众很少还是一样很闪亮。或许
是我的认知还有蒙懂,但是至少目前我是这样相信着。也就是因为
被这样和自己很相似的精神感动,所以我一直觉得我该为独立音乐
作点什麽,目前可以作到的在学校的电台开了讲独立音乐的节目,
以後一定要付出更多(团应该是明年的事情)。
我觉得现在最需要厘清的大概是刻板印象吧,很多人对於乐团还是
会有偏见,但是我不相信好音乐的光芒会被掩盖,除非是安於主流
市场(其实我很讨厌这个词汇)的耳朵,不然我想有时候只是缺乏
一层认识和一个坚定的开始。只要有人肯一直坚持下去,绝对没有
作不到的事情。
呼,讲这些话真好,不过现实的当务之急的确还是钱钱钱啊XD
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162.19
1F:推 thurston:啪啪啪啪~~~ 11/09 23:08
2F:推 thurston:其实我觉得在网路上,不需要有定论,整理过的心得反而 11/10 22:18
3F:→ thurston:可贵。 11/10 22:19
4F:推 LUVTD:那我想要问 上一篇的BSS是? 11/11 02:01
5F:推 thurston:broken social sense 11/11 04:17
6F:推 orbis:这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点,网路讨论又不是投票,大家心得分享 11/12 01:48
7F:→ orbis:交流一下这样就很好啦!讨论是要帮助彼此思考又不是打架 11/12 01:49
8F:→ orbis:如果是公共媒体才有需要打所谓的笔战吧,不过这时代已经没有 11/12 01:49
9F:→ orbis:公共媒体了吧哈哈哈哈哈! 11/12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