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t8 (猫八)
看板APH
标题Re: [闲聊] 梗自何方来
时间Tue Jun 29 00:57:59 2010
帮补充一些, 有误请更
※ 引述《lanshiu (旅人)》之铭言:
: : 1) 阿尔被叫做 AKY 的由来 ?
: KY=空気を読めない
: 意思大概是不懂得察言观色、不懂得看气氛适时制宜
: 在本家里面被称为KY的有阿尔跟义呆
: 曾经一起去寻找如何解读气氛XD
www.geocities.jp/himaruya/matome_heta.html
"どうでもいい设定集"
官方设定中有阿尔和安东尼奥, 但是义呆并没有确切提到是否KY,
同人里则是把阿尔和义呆的组合称之为"KY组"。
阿尔的KY是"假KY", 是明白情势但会为了自己的目的等而装做不明白。(不等於腹黑)
原文: "実は空気読め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わざと読んでない。"
(其实不是不能读, 是故意不去读)
"AKY", A(あえて)K(空気)Y(読まない) = 故意不识相,
所以通常"AKY"的称呼只会用在阿尔身上, 只有他是故意的。
安东尼奥的KY则是"真KY", 是根本不会主动去明白情势如何。
原文: "空気は彻底的に読めない。読む気もない。"
(无法彻底读懂气氛, 也没有心思去读)
所以常常被罗马诺怒骂冲撞。
至於义呆的KY, 无论本家设定、日方维基、PIXIV等皆无提到,
"KY组"的说明仅有"名前の由来は、二人とも空気が読めないため"一句。
(名称由来是两人都不会读空气)
个人认为"义呆KY"较偏向同人设定, 漫画里义呆也没有特别表现出KY的一面,
反而是能快速弄懂情势而做出判断(例如举白旗或讨好对方)。
若真的说他是KY, 会比较偏向阿尔的AKY。
: : 2) 亚瑟的「不列天」&「裸侍」mode第一次是出现在哪一回漫画呢?
: 第一次不知道出现在哪
: 但是有印象的裸执曾经出现在2007年的圣诞节篇里面跟法叔一决胜负XD
: 不列天出现在这
: http://www.geocities.jp/himaruya/tns.htm
裸侍最早只有一张单图, 本家看到新闻很惊讶有这种穿着暴露的男侍的餐厅,
便画了一张亚瑟版本。
後来回响广大, 於是又再次登场。
: : 3) 法兰西斯葛格和贞/德有两人後续的官方漫画剧情吗 ?
: 印象中只出现过一张法叔跟あの子的图而已
只有单图和文字解说, 在漫画以及动画中的互动只出现过一幕, 一句台词而已。
其余同人补完。
: : 另外,日丸屋老师有画过葛格和塞/席/尔的蜜月时光吗 ?
: 赛/席/尔首次出现是在日丸屋老师自行制作的游戏里面
: 蜜月时光我不晓得有没有这回事
初登场在"学园ヘタリア", 本家自制游戏, 以她为主角。
法兰西斯在该游戏中有回忆到幼年的她, 两人只有这段"互动(=单方面骚扰)"最多。
不确定"蜜月时光"的是否指法兰西斯的回忆片段。此段比较偏向童年回忆而非蜜月。
: : 4) 瑞芬家的小狗「花蛋」有说明过取名由来吗XDD?
: 不要跟取名能力是世界遗产级谜题的芬嫁认真(喂)
: http://www.geocities.jp/himaruya/fnln.htm
: 特攻!バクダン野郎
: ↓
: 血まみれ花たまご
: ↓
: チーズ野郎
: ↓
: もんどり息子
: ↓
: いわしビクニック
: ↓
: もっこちゃん
: ↓
: サルミ次郎
: ↓
: ビロリちゃん
: ↓
: 花たまご <<瑞先生必死的坚持
: : 另外,北oh家暴组&折槛组的剧情有官方漫画吗@@?
: 印象中没有(为什麽都用印象回答XD)
: 如果要扯上边的话
: 应该是北欧でいい制品を作るには这篇出现挪/威开毒舌技能攻击丹/麦
: http://himaruya.blog61.fc2.com/blog-entry-580.html
PIXIV记事:
"由来は本作中の「スーさんと家出」(WEB)のあらすじでフィンランドが语るところの
、「スウェーデンはデンマークによく折槛を食らっていた」より。"
"折槛组"来自瑞桑逃出大老爷家时的一小句文字叙述。
除了瑞芬、挪冰有明确互动以外, 其余组合的剧情几乎是同人补完。
: 另一组的没看过
: : 5) 海格和土叔纠缠的历史(?)有出现过官方漫画版吗?
: : (据说日版单行本第三集有地/中/海家族的戏份?)
: 正式的纠缠的历史(?)为主题的漫画好像没有
: 但是有画过海格跟土叔遇到的时候吵架的画面
: 也有画过海格公开表明自己讨厌土叔的部分
: 都出现在2007年的圣诞节篇
: http://himaruya.blog61.fc2.com/blog-entry-703.html 这里也有吵架画面
漫画没有, 只有吵架打架而没有明确提到历史部份,
但塞普勒司和北塞普勒司略有提到其纷争。
: : 6) 大姐的801属性首次出现是在哪一回漫画呢?
: : (是因为帮豆丁小义穿女装吗@@?)
: 不清楚您对801属性究竟是如何定位XD
: 帮豆丁义穿女装应该不算801属性吧?
: 但是在ハンガリーさんの事这篇里面就出现了还算蛮完整的本家对大姐的设定
: http://www.geocities.jp/himaruya/hnsan.htm
: 最喜欢可爱的男孩子的大姐(哈啊哈啊)
: GAY片起源地来自匈/牙/利
基於以上这两点, 同人加以穿凿附会而设定出"801"属性,
日方PIXIV记事:
"「ゲイビデオのメッカ」という情报が読者から寄せられたことがきっかけで、
「可爱い男の子が大好きな腐女子」という设定が後付された経由がある。 "
日方维基:
"ゲイビデオの制作が多い国のため、腐女子という设定が後付された経由があり。"
: 另外还以贵族为妄想的对象(?)
www.geocities.jp/himaruya/matome_heta.html
"どうでもいい设定集"
"オーストリアには支配に対する反抗心もあるが、同时にあこがれのような复雑な思い
を抱いている。"
(对於罗德的支配有着反抗心理, 但同时也抱持着憧憬的复杂心情。)
: 虽然讨厌法叔却觉得他对贵族上下其手的画面太棒了不知道该不该阻止(ry
www.geocities.jp/himaruya/matome_heta.html
"どうでもいい设定集"
・プロイセンには幼少期から辛酸なめさせられてきてるため大嫌い。
・ルーマニアもトルコもモンゴルも大嫌い。
讨厌对象: 普鲁氏、萝马尼亚和吐耳其和蒙谷。
圣诞节虽然法兰西斯是主犯, 但暴躁熊头阿普才是让大姐跳出来的主因,
所以讨厌程度应该是: 阿普>>>>>>>>>>>>>>>>>>无法跨越的墙>>>>>>>>>>>>>法兰西斯
: 在日丸屋老师的blog的小设定中
: 曾经说过如果匈/牙/利人设是男性的话会是个变态(爆)
: http://blog-imgs-21-origin.fc2.com/h/i/m/himaruya/syobon35.jpg
: 这个就是匈/牙/利(男)
: 说起来我还比较好奇大姐到底是怎麽从小时候那样变成现在这样的...
www.geocities.jp/himaruya/matome_heta.html
"どうでもいい设定集"
・普段はおっとりしてて穏やかな性格、だけど戦いとなると途端に姐さん口调になって
弓矢や铳を片手に马にまたがり荒野を駆け巡る元骑马民族。
・だけど定住を始めてから戦いの腕が钝ったことにコンプレックスを抱いている。
至於过程本家没做解释, 皆由同人补完。
: : 7) 神罗有没有给过豆丁小义花呢? (很多同人MAD都有这一幕)
: 这幕出现在到底什麽时候才出现後续的情人节篇最後一幕
: 烧坏脑袋的阿西国生的跑马灯(无误)
: http://www.geocities.jp/himaruya/vale4.html
: 那只手是谁的呢(笑)
: : 8) 光头的西/藏人设是日丸屋老师的官方设定吗?
: 不知道,听说这人设已经被日丸屋老师鬼隐了
: 所以後来在动画原本西/藏出现的场合被改成我也不知道是谁的路人(?)
http://www.geocities.jp/himaruya/c_n3.htm
"ちっちゃい中国と日本の话"初登场
动画和谐变猫熊。
: : 以上,
: : 第一次发文就问了这麽一长串问题真是十分抱歉(跪倒),
: : 有请高手神人帮在下解惑O__Q!!
: 好好爬跟Q&A吧XD
差不多就这样, 目前人不在自己家里, 借用电脑, 所以或许有误, 请多见谅。
※ 编辑: Cat8 来自: 220.131.65.19 (06/29 02:04)
1F:推 yuhurefu:我也觉得义呆某方面其实蛮聪明的XDD112.105.124.137 06/29 01:45
2F:推 yangeneral:义呆是选择性的呢^ ^ 114.24.138.175 06/29 02:34
3F:推 figaroff6:好详细XD 义呆的KY的确跟阿尔有某种相似 61.228.89.15 06/29 05:15
4F:→ figaroff6:自我中心的那种 像路德问"遇到XXX时怎麽 61.228.89.15 06/29 05:17
5F:→ figaroff6:办"会非常自然的回"举白旗"那种感觉 61.228.89.15 06/29 05:17
6F:推 Iguei:太专业了~ 210.60.236.8 06/29 08:10
7F:→ saidohichi:我也觉得义呆是选择性的装傻呢!218.168.218.192 06/29 08:31
8F:→ saidohichi:路德表示:.......(胃痛)218.168.218.192 06/29 08:31
9F:推 vesperia29:原来亲分也是KY阿..现在才知道= = 218.170.121.32 06/29 09:28
10F:推 rets:神降临Q口Q之前都没注意到有设定集这页面呢 114.42.134.44 06/29 12:56
11F:推 sket119:看了设定及我反而想问亚瑟那边在写什麽..w 114.47.10.221 06/29 13:06
12F:推 pmtinameow:亲分是神经大条型的KY140.112.216.195 06/29 14:10
13F:→ saidohichi:亲分应该是完全吸到不同次元的空气XD218.168.226.203 06/29 14:30
14F:推 chocomia:吸到不同次元空气我笑了XDXD 111.255.5.213 06/29 14:33
15F:推 sakanatsuki:看来番茄吃多也不是好事... 140.116.190.52 06/29 15:36
16F:推 deby106198:吸到不同次元的空气XDDDDDDDDDDDDDDDDD 114.45.178.224 06/29 17:15
17F:推 shine3657:意呆应该是选择性的XD 123.194.191.98 06/29 18:16
18F:推 lanshiu:义呆的KY属性来自於本家某篇网志:一起去 59.115.6.237 06/29 19:38
19F:→ lanshiu:寻找解读气氛吧! 里面放的就是阿尔跟义呆 59.115.6.237 06/29 19:38
20F:推 teeeeee:还有情人节那篇本家说:意呆难得会看空气XD 61.216.168.41 06/29 19:56
21F:→ figaroff6:义呆可是怕亚瑟怕的要死还可以在他面前 61.228.87.120 06/29 20:03
22F:→ figaroff6:说饭很难吃的人啊XD 61.228.87.120 06/29 20:03
23F:推 sakanatsuki:对义呆来说饭好不好吃才是第一顺位吧 140.116.190.52 06/29 20:44
24F:→ sakanatsuki:当罗维诺因为饭菜太难吃向亚瑟求饶时 140.116.190.52 06/29 20:44
25F:→ sakanatsuki:义呆还冲向前斥责亚瑟不要欺负他哥哥w 140.116.190.52 06/29 20:45
26F:推 saidohichi:推楼上!这边我一直笑www218.168.226.183 06/29 22:29
27F:→ loshan:可怜的义.大.利军 58.115.150.180 06/29 22:35
28F:推 yuhurefu:我又想起义.大.利跟法.国军队的传说XDDD 112.105.87.86 06/29 23:55
29F:→ saidohichi:楼上是说哪个?之前恐怖份子新闻?218.168.224.102 06/29 23:57
30F:推 yuhurefu:在八挂板z-15-3-3-2-10-2-3 112.105.87.86 06/30 00:17
31F:推 saidohichi:3Q~218.168.224.102 06/30 00:43
32F:推 oijkue:谢谢,我正要找八卦板那篇,也谢谢专业的猫八 219.84.132.86 06/30 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