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kemm (KK)
看板AC_In
标题Re: [宣泄] 万引きJK生 けいおん部 - 被现实社会淹 …
时间Wed Aug 26 20:30:10 2009
网志版:
http://blog.yam.com/askemm/article/23594618
因着PTT C_Chat板的介绍看了蛸壶屋版K-ON!同人志……,
哎呀,好写实的人际关系啊,
我很欣赏这部同人志的风格呢。
(有雷,而且很黑,想看下去请自重)
虽然剧情没画出来,
不过我猜小律队员让小唯中陷阱的原因,
有部份应该是跟唯很白目有关。
其实如果京阿尼没有把小唯画得很萌的话,
她可能会被当成讲话白目、行为幼稚的高中女生,
然後变成被霸凌的对象吧。
(其实凉宫春日也很萌,所以明明已经犯法了却还是堂堂正正的当她的团长)
(可是明明桂言叶也很萌,在School Days里也还是被霸凌好玩的……orz)
不过我觉得这部同人志对小唯、梓喵和澪酱的相对强度设定有问题,
唯的绝对音感确实很强大,但轻音部里头歌喉最好的是澪,
这点由ふわふわ时间唯ver.与澪ver.的比较,
或者从K-ON!动画版的的OP与ED相比可以得证。
也就是说,有主唱资质的澪比唯有机会在艺能界立足,
虽然澪酱在小地方很纤细、但在大原则把握得住、而且比较会待人处世,
即使是没绝对音感的梓喵,强大的企图心也会让她在艺能界打下另一片天。
小唯的话,可能某天突然发懒在家里地上滚来滚去,
嘴里嚷嚷「アイス、アイス」的来回滚个好几天,
然後就这麽无预警引退了吧XD
所以蛸壶屋的预想是有点太过悲观了啦:p
还搭配最近的日本社会现象及艺能界时事咧XD
但是小律队员在结局说的话,我是这麽看啦……
人若能尽早自知本身的限度,反而有机会在限度内发挥出极限。
而能将极限发挥出来的人,还是可以让自己的人生有最佳化的发展啦。
学术界不是有这样一个概念吗,
大意是「人花上一辈子作的研究,只是为了要把一句话说清楚」
在一句话的「限度」里头,若能用自己的心力把它的「极限」研究清楚,
这样也算得上是大师一枚了。
随便说说,
就相信轻音部的少女们吧,她们没问题的XD
--
K.K.的天空杂物间:
http://blog.yam.com/askem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2.25.199
2F:→ qber:觉得律和澪的程度就算不搞音乐也不至於太差啦 08/26 21:31
3F:推 miku3q:如果有第二季的话,唯学习设定上就不要突然变强,会有联想= = 08/26 22:48
4F:推 OTLOrz:歌喉是cv的问题(没误) 蛸壶屋只是单纯想黑暗 08/27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