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na (VH)
看板AC_In
标题Re: [应援] 各位,你们愿意支持日本准备立法禁止萝눠…
时间Fri Jun 26 00:28:50 2009
※ 引述《CombatSniper (苦难已经结束 光明正到来)》之铭言:
: Hetalia当时停播也是网路连署搞出来的
: 有人在Naver(韩国第一大入口网站)开始发表连署
: 一开始大家不是很鸟
: 後来大家慢慢聚集 从首尔烧到济物浦* 甚至於大邱 光州 忠南...等
: 最後弄到韩国国会也知道了
: 国会在外交委员会开会的时候正式拿出来谈
: 然後才导致正式的停播
: 虽然说後来韩国人有点一发不可收拾就是
: 第二个例子是日本职棒球员中山裕章
: 犯猥亵案後 遭到日本职棒永久追放
: 後来由於有十万人的连署(也是有人反对 尤其是2ch众)
: 後来中山裕章得以回到中日队
: 最後在台湾的中信鲸队退休
: 谁说自己的力量没用的
: 积少成多 蓝海是也
: *:济物浦=仁川
呃,不好意思,这个我想离题提点不同意见。
老实说意呆利虽然内容是走搞笑轻松向的,但笑完之後别忘了,
其实日丸屋是以一个即使再过五十年还是非常敏感的主题在创作......
念过二次大战历史的对轴心三国其实有着怎样的印象,和书中恶搞义大利的无能、
无视德国那时当不成艺术家的某上司、还有仅对当时其实一点也不温和的某菊
描写坚毅认真的优秀面实在是差很多
在日本国内以TVA播出,就会提高海外电视台购买的可能性
但这种题材是不是谁都可以忍受在电视上拿出来当笑话在笑,真的超难讲
电视台见话题性够而凭冲动买下是一回事,播出会不会引起反弹又是另一回事
另一方面,任家人
(不知道指谁的请W@K#一下)他们会
见笑登生气,
套句PTT常用的话,老实说不意外
原着漫画第二集都将他们的民族性(喜欢将凡事根源自家化)婊的那麽白了
他们怎麽能忍受菊家人「哪天」把他们的事蹟拿出来笑
(虽然到目前为止动画根本没演到)
现实中他们连自己的国民戏剧天后都可以逼到升天了,
就算没网路他们还是一样会照卢的,这就他们的专长之一啊(  ̄ c ̄)y▂ξ
至於这次连署......虽然我也是不敢期待效应会有多大,
不过还不至於想泼冷水看衰啦
反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嘛
(其实我还是相信菊家人自己会为糟糕找到出口的~)
--
天の将に大任を是の人に降さんとするや、必ず先ずその心志を苦しめ、
その筋骨を労せしめ、その体肤を饿せしめ、その行动を空乏せしめ、
その为さんとする所を弗乱せしむ。
心を动かし性を忍ばせ、その能くせざる所を増益せしむる所以な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1.124.226
1F:推 CombatSniper:後来我说一发不可收拾是因为这样的: 06/26 00:47
2F:→ CombatSniper:後来外国sankaku要塞报导 韩国某几个大型入口网站 06/26 00:48
3F:推 CombatSniper:曾有韩国乡民煽动说要大家去日本把日丸屋杀了 06/26 00:53
他们很多事情都可以这样搞啊(摊手)
我的意思是,以他们的民族性,不管有没有网路,他们就是可以搞得那麽大,
但是这种事情反过来是在菊家或是其他国家发生的话就不见得会「一发不可收拾」了,
4F:推 PsycoZero:当初反美国牛肉还是因为几个高中女生在传说韩国人比较会 06/26 07:18
5F:→ PsycoZero:得狂牛症咧...结果也是变大串联 06/26 07:19
讲白一点,这两个例子和主题的性质差太多了
意呆利背後有民族和历史上『最好避开的灰色地带』(有的甚至一碰就会踩地雷)
就算任家人没把事情搞大,耀家都没人会叽叽叫?
这种题材要在电视上播出,本来不可能完全不会惹争议的......
不能在tv上看又如何?这样也省得一个搞笑作品被过度放大贴更多标签啊
而美国牛肉是民生重要议题(毕竟对普罗大众而言,要先满足食欲才会想到娱乐)
它和h1n1以及sars都是会对生命具有威胁性的危机啊,怎麽能不紧张?
我就别越扯越远了,反正想冲的就加油吧
如果真的能引发什麽效应的话,我会乐见其成~
※ 编辑: minna 来自: 61.220.183.238 (06/26 10:46)
6F:推 ssarc:有些国家对有些东西是很敏感的。例如大陆的民权、美国的恐 06/26 18:41
7F:→ ssarc:怖主义、德国讲法西斯,这些会被钉上叫活该找死 06/26 18:42
8F:推 loofie:个人觉得APH笑归笑 很多东西本质上是很残固的 07/02 15:49
9F:→ loofie:现实世界中 不只是拍别国巴掌这麽简单 07/02 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