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ionandy (Kayou)
看板NBA
标题Re: [情报] AR预计留队 4Y185M
时间Thu Jun 25 08:13:15 2026
先讲结论
只要要续约的球员原本的年薪不是超级低
在有用到薪资空间签约的情况下
基本上连税线都不一定碰得到
比如说2024年 76人的Maxey续约+从市场上顶薪裸签PG
当年总薪资170.3m 税线170.8m 没缴税
回头来看2026-27球季
薪资帽165M
税线201M
第一层209M
第二层222M
只要有用到空间
代表该放掉的鸟权有放掉
湖人在签FA上能够做的操作就是
165M+空间中产9M
而这165M包含
1.湖人原本6个有约球员 (PO的全不算
2.今年新秀合约 起薪约320万
3.从自由市场上签来或是从交易中用空间硬吃的球员
4.原本有鸟权已经先讲好续约的球员
假设签到2-3人
这里大概9-10人
加上9M的空间中产一人
加上AR新起薪41.25M扣掉鸟权预占20.9M=20.35m
湖人到此已经11-12人
总薪资165+9+20.35=194.35M
剩下的签约手段剩底薪或二轮特例
补上去连税线201M都不到
当然湖人还是有其他方式提高总薪资
也就是交易低换高
一旦使用就会触发第一层上限209M
但这是大家签约续约都搞定的後话了
所以像王桑说的
昨天拿现金交易触发了第二层锁222M有没有影响
答案是
湖人补强失败用不到半点薪资空间的时候会有(′・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6.155.19.208 (日本)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NBA/M.1782346397.A.3FE.html
※ 编辑: onionandy (175.129.126.95 日本), 06/25/2026 08:14:32
1F:推 highwayshih : 结论:AR签多少对今年操作根本没差 重点是7/1前搞定 06/25 08:20
2F:推 micbrimac : 嗯 没差 跟当年mpj一样~ 06/25 08:21
3F:→ Chanlin01 : 主要是看牢詹签多少吧 06/25 08:21
4F:推 a9314215 : 好文~推推 06/25 08:22
5F:→ Dino14124 : 你最後一年给满还是给PO/TO就差很多了,前面有人拿 06/25 08:22
6F:→ Dino14124 : KT跟嘴绿解释过了 06/25 08:22
7F:推 highwayshih : 除非湖人不抢FA不然牢詹就那样了啊 考虑领多少干嘛 06/25 08:23
8F:推 iammatrix : 签下来以後还能当交易筹码 没签就变空气 差很多 06/25 08:24
9F:→ iammatrix : 等於是保留了弹性空间 至少77搭AR 数据不差 06/25 08:24
10F:→ onionandy : 那是未来啊 湖人是当下很急 06/25 08:25
11F:→ onionandy : 而且没人续签高薪主力球员还给TO的 顶多没选项 06/25 08:25
12F:推 roger2623900: 我到现在还是不知道说不要签AR的人 他们到底想要签 06/25 08:26
13F:→ roger2623900: 谁 每个都说不要AR太贵 但备案是? 06/25 08:26
14F:→ iammatrix : 说不要签的都是谁的人一看就知道了 06/25 08:27
15F:推 atmmaxing : 备案就是一堆人想看湖人解体 就是备案 06/25 08:27
16F:推 allssddaa : 可是签贵了也会让你之後不好交易吧 06/25 08:29
17F:推 Jikk : 说不要签的人是因为签错人,如果签GOAT 就会改口了 06/25 08:30
18F:→ Jikk : 签贵也没办法 不然要给别队签 然後直接air吗 06/25 08:31
19F:→ Xenogamer : 难得的白人球星ㄟ 光商业价值就无限 06/25 08:31
20F:推 kimisawa : AR就没签贵啊 他现在就是市场最大鱼 别队也是给MAX 06/25 08:31
21F:→ kimisawa : AR数据如过跟前两年一样 要交易很容易 06/25 08:32
22F:推 alex8725 : 大家都忽略了随着薪资上限上涨这张合约未来会变没 06/25 08:32
23F:→ alex8725 : 那麽重 06/25 08:32
24F:推 htggh556 : 请问大大 那之前说赌RFA和鸟权会有时序性影响吗 06/25 08:33
鸟权要放掉有足够空间才能报价RFA
但所有FA签约都是7/6之後才正式实行
人家母队跟进你没签到RFA後
市场上也没有什麽UFA或交易还在进行了
所以要RFA不会是报价
乖乖跟母队谈签换 用空间硬吃
对母队的好处就是有大张TE可以季中交易
25F:→ alex8725 : 勇士当时会炸开 的问题又不止K汤嘴绿 是连围巾都拿 06/25 08:33
26F:→ alex8725 : 顶 普洱签下的合约也是30M 这没炸开才奇怪 06/25 08:33
27F:→ atmmaxing : 他们没忽略 只是先酸再说 好贵 靠哨子 终生无冠 06/25 08:33
28F:推 hydra6716 : 他签40M还是便宜一点35M根本没差 06/25 08:33
29F:→ hydra6716 : 觉得贵的是想变空气还是觉得他只值25M 06/25 08:34
30F:→ hydra6716 : 不管哪个都超白痴 06/25 08:34
31F:→ alex8725 : 而且你说AR不适合77 想交易你需要有薪资包配平 06/25 08:35
32F:推 roger2623900: 更低是不是更好交易就很难讲 看你要交易的球员到底 06/25 08:37
33F:→ roger2623900: 有多贵 如果是30% 35%的你还要贴很多球员去换 像是 06/25 08:37
34F:→ roger2623900: 热火换字母 06/25 08:37
※ 编辑: onionandy (175.129.126.95 日本), 06/25/2026 08:41:02
35F:推 hydra6716 : 他只要例行赛不降产,要卖就肯定卖得掉 06/25 08:42
36F:→ hydra6716 : 讲季後赛怎样根本没意义 不是每队每年都要争冠的 06/25 08:42
37F:→ hydra6716 : 他能卖票 又能扛产量 又有话题性 06/25 08:43
38F:推 dakkk : 拿去交易青赛的jb呀 06/25 08:47
39F:推 Jcghost : 其实我觉得他们也知道只是他们就是要嘴一下哈哈 06/25 08:53
40F:推 kimisawa : 我还真的觉得有可能会交易JB XD 06/25 08:55
41F:→ Dino14124 : 其实我蛮好奇你们是1.真的认为AR值这个价 2.没办法 06/25 08:56
42F:→ Dino14124 : 只能给不然Air 3.一个优秀的薪资包合约,不然逻辑 06/25 08:56
43F:→ Dino14124 : 一直互卡蛮好笑的 06/25 08:56
44F:推 jumbojumbo : 酸民怎样都能酸啦,持球无球皆可的进攻核心跟 06/25 08:56
45F:→ jumbojumbo : 一般砍将不一样,他这几年T/S就後卫前几名的 06/25 08:56
46F:推 Jcghost : 请问一下AR签了马上可以交易吗? 06/25 08:57
47F:推 lukakakakaka: 青塞怎麽可能跟你换… FMVP你要贴几张签 06/25 08:58
48F:推 Dino14124 : 那个TS是建立在FTA>10的情况下喔 06/25 08:58
49F:推 highwayshih : 我没那麽认真看球不论断AR的重要性 06/25 09:00
50F:→ highwayshih : 但123的最大公约数就是AR要签下来啊 06/25 09:00
51F:推 kimisawa : 123哪有逻辑互卡 你不签就是蛋雕 然後没有签贵因为 06/25 09:02
52F:推 alex8725 : 其实123都对啊 不管你觉得AR值不值不都要先续约下 06/25 09:02
53F:→ alex8725 : 来才能讨论 06/25 09:02
54F:→ kimisawa : 别队也是MAX抢,再者AR鸟权预占没有卡团队薪资 06/25 09:02
55F:→ alex8725 : 当然我觉得AR有点签贵了可能会没那麽好卖 但他终究 06/25 09:03
56F:→ alex8725 : 还是一个很不错的压舱配平物 06/25 09:03
57F:→ kimisawa : AR会被嫌贵除非他开季打很烂 06/25 09:03
58F:→ highwayshih : 不开这个价有没有机会压价签下来?Y 06/25 09:03
59F:→ highwayshih : 有没有压价的话会对後续操作差很多吗?N 06/25 09:03
60F:→ highwayshih : 先敲定的话後续操作会比较有把握吗?Y 06/25 09:03
61F:→ highwayshih : 那哪怕稍微溢价 先定下来也比较好啊 06/25 09:03
62F:推 Jcghost : 123根本精辟这样才能往後操作 06/25 09:03
63F:→ kimisawa : 不开这个价有没有机会压价?很难吧 篮网活塞都在看 06/25 09:04
64F:推 roger2623900: 我觉得有机会可以压价 但你要压价就有被签走的风险 06/25 09:04
65F:→ roger2623900: 就是了 湖人能承受变空气的风险吗? 我觉得不能 06/25 09:04
66F:→ highwayshih : 还是你觉得佩林卡有神通广大到一面和AR拉扯 06/25 09:06
67F:→ highwayshih : 还能一面搞定其他人续约同时还在市场上大杀四方 06/25 09:06
68F:→ highwayshih : 不太可能吧XD 06/25 09:06
69F:推 kimisawa : 对啊 所以这小溢价保证签下 然後对总薪资又没影响 06/25 09:06
70F:→ highwayshih : 薪水都会算错的人还是让他一件事一件事来吧 06/25 09:06
71F:→ onionandy : 123哪里互卡 甚至有交集点 你要不要再想想自己 06/25 09:07
72F:→ onionandy : 在写啥 06/25 09:07
73F:→ kimisawa : 绝对是最好的决定 06/25 09:07
74F:→ onionandy : 还有TS本来就是FTA数字高比较能参考 你有没有搞清楚 06/25 09:08
75F:→ onionandy : 自己在用数据的意义是什麽 06/25 09:08
76F:推 hydra6716 : 你说要压价 是要压多少 06/25 09:21
77F:→ hydra6716 : 你觉得人家要30M 他干嘛理你 外面肯定有更好的 06/25 09:21
78F:→ hydra6716 : 压个3-5M有什麽意义 06/25 09:21
79F:推 Jcghost : 怎麽压也是4000+为了差那一点到时候被抢走 06/25 09:22
80F:→ Jcghost : 真的压个3-5M还有可能被抢走超干尬那时候就有一篇骂 06/25 09:23
81F:→ Jcghost : 操作很烂的 然後啪啦啪啦提到卡秃一样 06/25 09:23
82F:推 hydra6716 : 对,酸酸怎样都赢 真的没给诚意价跑了一样嘴佩林卡 06/25 09:24
83F:→ hydra6716 : 烂 06/25 09:24
84F:→ hydra6716 : 所以酸酸本来就怎样都不会输 06/25 09:24
85F:推 TheoEpstein : 一楼讲出重点 06/25 09:29
86F:→ onionandy : 压价被抢走 请参考溜马透纳 06/25 09:29
87F:→ Jcghost : 哈楼上哪胡不提提哪胡 掯公鹿那一次真的很哭快说喔 06/25 09:34
88F:→ Jcghost : 不然我这个公鹿运钞车要开走了喔 06/25 09:35
89F:→ Jcghost : 溜马管理层後知後觉转队了才在那里什麽但已经来不及 06/25 09:36
90F:推 hyde318 : 跟AR薪水差不多的拿出来比就知道啦 06/25 09:44
91F:推 stanley0823 : 认真发问八村4年90M-100M,牢詹1+1 4500以内,有没 06/25 09:49
92F:→ stanley0823 : 有搞头? 06/25 09:49
93F:推 Dino14124 : 没搞头,你那样破硬上限了吧 06/25 09:51
94F:→ Dino14124 : 八村可能连20都开不出来 06/25 09:51
95F:→ Jcghost : 掯 真心觉得八村会一堆人抢 06/25 09:58
96F:→ Jcghost : 真的一堆球队虎视眈眈湖人球员 06/25 09:58
97F:推 TheoEpstein : 八村的重点是他不能等,湖人抢到RFA的话他就失业了 06/25 10:00
98F:→ TheoEpstein : 所以在那之前别队给他的报价,他可能就要马上决定 06/25 10:00
99F:→ onionandy : 没搞头 这样湖人的空间跟人家的全额中产差不多 06/25 10:02
100F:→ onionandy : 超烂 06/25 10:02
101F:→ onionandy : 而且湖人在给姆斯1+1卡死交易补强机会的话 77明年 06/25 10:04
102F:→ onionandy : 就直接喊吹密了吧 明年77就只剩1+1PO了喔不要忘记 06/25 10:04
103F:→ Dino14124 : 123合在一起就是「没办法,只能溢价签」阿 06/25 10:05
104F:→ Dino14124 : FTA代表他被拿掉的FG miss是正相关的减少,一来一 06/25 10:06
105F:→ Dino14124 : 往本来TS就会高,进了照算FG没进不算出手 06/25 10:06
106F:→ Dino14124 : 更何况你们听起来比较接近23吧,那不就跟我一样? 06/25 10:07
107F:推 highwayshih : 123合在一起是签就对了 然後对来说湖人越快越好 06/25 10:07
108F:→ highwayshih : 先不谈有没有溢价 就算小溢价也是枝微末节不值一提 06/25 10:07
109F:→ Dino14124 : 所以我上一篇才说跟VV一样啊...只能溢价 06/25 10:07
110F:→ highwayshih : 因为除非你说有机会一口气压到30M以下 06/25 10:08
111F:→ highwayshih : 不然那点差额根本影响不了什麽操作 06/25 10:08
112F:→ onionandy : AR起码20%以上价值 但别队会拿顶薪抢 06/25 10:08
113F:推 stanley0823 : 两个都有鸟权,牢詹少拿1000,薪资空间这样不会出 06/25 10:08
114F:→ stanley0823 : 来吗? 06/25 10:08
115F:→ onionandy : 湖人禁不起AIR + 未来要拿来当交易平衡没啥问题 06/25 10:09
116F:→ onionandy : 只要AR持平表现他就不会是烂约啊 06/25 10:09
117F:→ onionandy : 不会 因为PO放掉的薪资空间大概是55M 06/25 10:10
118F:→ onionandy : 你两个吃掉40M+剩下不到15M 人家全额中产也差不多 06/25 10:10
119F:→ onionandy : 这个数字 06/25 10:10
120F:推 TheoEpstein : 空间小於15M基本上没有什麽用,各队的中产也是15M 06/25 10:11
121F:→ TheoEpstein : 空间这玩意就是越大越好,40M摆着威吓力就在那里 06/25 10:12
122F:推 alex8725 : 老詹除非拿中产不然湖人就一定得放他鸟权 06/25 10:12
123F:→ alex8725 : 别忘了小胖子一直放话要求补强 06/25 10:13
124F:→ stanley0823 : 之前有人在聊姆斯少拿1000再补强的可能性?那还有这 06/25 10:13
125F:→ stanley0823 : 几只Ayton Vando Knecht可以交易吗? 06/25 10:13
126F:→ alex8725 : 老詹不重要 哄好小胖子最重要 06/25 10:14
127F:推 highwayshih : 湖人就一只首轮 你拿这些是能跟人换什麽东西? 06/25 10:14
128F:→ onionandy : 湖人今年是一定有补强压力而且不能原队签回 77只剩 06/25 10:15
129F:→ cor1os : 完全不鸟母狮有很难吗?鸟权是什麽强力胶不能丢吗 06/25 10:15
130F:→ onionandy : 2+1PO 你原队签回他明年就能喊吹蜜了 06/25 10:16
131F:推 alex8725 : 虽然我不知道湖人能怎麽拿到小胖子要的中锋就是 但 06/25 10:16
132F:→ alex8725 : 还是得哄好他 06/25 10:16
133F:→ alex8725 : 其实我不觉得湖人原阵容不能打啦 但小胖子就在靠杯 06/25 10:17
134F:→ alex8725 : 了 06/25 10:17
135F:→ cor1os : Stewart没抢到有点可惜 06/25 10:17
136F:→ onionandy : 两只好吗 31跟33 283032能卖交换权 06/25 10:18
137F:→ cor1os : 蛋雕母狮补个Stewart还行,范比尔特处理一下就完美了 06/25 10:18
138F:→ alex8725 : 小胖子要的中锋确定两只够吗www 06/25 10:18
139F:推 Dino14124 : 跟原po想法一样了,AR本体价值20%但不得不开25%避 06/25 10:20
140F:→ Dino14124 : 免AIR,那我没问题了,剩下就是时间验证了 06/25 10:20
141F:推 highwayshih : 喔靠 忘记33能动了 06/25 10:20
142F:→ stanley0823 : 理性讨论,我的理解是这样,少拿1000能保留完整中 06/25 10:21
143F:→ stanley0823 : 产特例,避免跨过第二围裙,让交易更容易配薪,多留 06/25 10:21
144F:→ stanley0823 : 一位轮替?不会被迫放人,这些价值,不会直接反映 06/25 10:21
145F:→ stanley0823 : 成 薪资空间 06/25 10:21
146F:→ highwayshih : Ayton还要看他跳不跳吧? 06/25 10:21
147F:→ highwayshih : 2nd Apron不是避免的问题 是已经触发绝对不能过了 06/25 10:22
148F:推 alex8725 : 没有 老詹要超过中产续约就会吃到湖人现在在FA上可 06/25 10:22
149F:→ alex8725 : 以运用的空间 06/25 10:22
150F:→ cor1os : 顿宝有PO 06/25 10:22
151F:→ alex8725 : 所以其实是一番两瞪眼的事情 湖人对老詹就是中产 06/25 10:23
152F:→ alex8725 : 不要拉倒 06/25 10:23
153F:推 Dino14124 : 湖人已经确定触发硬上限了(交易现金)所以你们在 06/25 10:23
154F:→ Dino14124 : 讨论的那个可能性是建立在八村拿不到10M的状态, 06/25 10:23
155F:→ Dino14124 : 简单两个字,不可能 06/25 10:23
156F:→ stanley0823 : 牢詹有鸟权,用鸟权续的话不会因为金额超过MLE而失 06/25 10:25
157F:→ stanley0823 : 去中产? 06/25 10:25
158F:→ alex8725 : 没有 你理解一样不对 基本上就是「进市场大买特买 06/25 10:25
159F:→ alex8725 : 」跟「超过中产续约老詹」湖人只能二选一 06/25 10:25
160F:→ cor1os : 湖人什麽都不会给母狮的,不用算什麽剩多少给他 -.- 06/25 10:25
161F:推 highwayshih : 老詹基本上就是不要中产就是掰了 06/25 10:26
162F:→ highwayshih : 你用到空间续老詹没办法安抚77 06/25 10:26
163F:→ snobbish : 姆斯跟77,正常人都知道怎麽选 06/25 10:27
164F:推 Dino14124 : 老詹不用想了啦,湖人光是Ayton跟八村就忙不完了 06/25 10:27
165F:→ Dino14124 : 把钱给这三个其中两个,会选老詹的除了咪咪还有谁 06/25 10:28
166F:推 alex8725 : 顿宝没有鸟权 06/25 10:28
167F:推 Jcghost : 最後会不会留下八村 Ayton放他自由再去找中锋 06/25 10:32
168F:→ Jcghost : 话说富保罗这次怎麽没出来嘴? 06/25 10:33
169F:→ onionandy : 这是湖人的正常操作 富宝罗出来嘴只会显得他自己很 06/25 10:36
170F:→ onionandy : 没概念 以富保罗这麽精的人来说他不会干这种损害自 06/25 10:37
171F:→ onionandy : 已经纪人评价的事 06/25 10:37
172F:推 magamanzero : 富宝在忙着找下家吧 不然开市0候选会被LBJ骂死 06/25 10:45
173F:推 yourmmaa : 好文 推 06/25 10:47
※ 编辑: onionandy (175.129.126.95 日本), 06/25/2026 10:58:58
174F:推 nnbak85551 : 富堡罗现在应该没时间嘴湖人 他现在应该马上去找骑 06/25 11:04
175F:→ nnbak85551 : 士 求骑士看看能不能把首垢先签後换到骑士 06/25 11:04
176F:推 hyde318 : 10篇文有9篇跟lbj有关系 06/25 11:50
177F:嘘 harrybbs : TS在讲什麽? 没FTA就降低了 06/25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