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ePolitics 板


LINE

※ 引述《deathsong (林義雄快跟北極熊謝罪)》之銘言: : 為什麼促轉條例對於大改中正路 校名 硬幣等議題 : 反彈聲會遠遠比當初民進黨想像的大得多? 其實我相信這根本就是假議題 改門牌、改路名、改校名這種事根本就所在多有 當初六都昇格,所有的鄉鎮市全部改為「區」 跨區跨縣市的道路整併也很常見 中港路硬改成「台灣大道」,有問過台中人意見 舉辦民調還是公投嗎? 學校更不用講 精省的時候,一堆省立高中職改制國立 廣設大學那陣子、專科技院改成綜合大學或科大 反對的人不妨想一想 鄭捷在捷運上殺了4個人對吧 假設今天新北市政府被一群崇拜鄭捷的中二屁孩把持了 把鄭捷殺人的新聞、歷史蓋掉洗掉 說鄭捷是新北市的英雄,是民族的救星,世界的偉人 他在搭乘捷運的時候發現一群恐怖分子企圖挾持列車 於是見義勇為,擊斃四名暴徒。但在搏鬥中身受重傷,不久之後即去世 然後事發的江子翠站改名為「鄭捷站」 車站前的路叫鄭捷路 他以前上的國小叫鄭捷國小 市政府前面和車站裡面還要擺一尊鄭捷烈士的銅像 這樣就好 請問你覺得這不用改嗎? : 讓行政院和總統府被迫出來澄清只改中正紀念堂和銅像? : 很多人說蘇聯瓦解和納粹倒台 民眾一面倒支持把象徵全部拿掉 : 甚至整個行政區都改名都沒有人有意見? : 我個人認為啦 : 主要看民主化的當下 國家的狀況是好還是慘啊 : 以蘇聯瓦解來說 那些共產國家的經濟幾乎是崩潰 : 民眾當然是把仇恨都發洩在共產黨身上 : 自然想改名什麼大家都沒意見 反正生活都完蛋了 : 納粹倒台就更不要說了 : 德國等於是被希特勒的錯誤策略 一步步走向亡國 : 怎麼可能會有人緬懷一個 : 讓自己國家活活被盟軍瓜分的政體? : 反觀台灣解嚴的時候 台灣是什麼景象? : 說實話就是屌打韓國的亞洲四小龍 外匯儲備世界第一 : 在當時亞洲各國生活水準只輸香港 日本 新加坡 : 還讓台灣順利度過石油危機反而進入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 : 你鼓吹要仇恨這樣的領導者 根本很難引起民眾共鳴 : 所以民進黨目前只說不會改中正路 WHY? : 因為改經國系列路名 校名的建議根本提都不敢提 : 連選舉都很少捅小蔣的馬蜂窩 : 以我爸媽那個年代的民眾 : 對小蔣的懷念遠遠大於促轉 這是真話 你隨便問一個中年人就知道 : 白色恐怖?說白一點 真的是少數人 : 大多數民眾真的受兩蔣 尤其是小蔣的利遠遠大於弊 : 還有人扯什麼台灣民智未開 真是笑死人 : 東歐滅共這麼徹底 也是因為生活過不下去 跟人民水準哪有關係XD : 總之我覺得兩蔣至少把台灣經濟整個帶起來 : 讓一般民眾對兩蔣的觀感其實不如DPP想像的惡劣 --
QR Code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55.11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atePolitics/M.1512662144.A.7F8.html
1F:噓 tsuyoshi2501: 功德院來的哦,快去加班好嗎 12/08 00:00


2F:噓 mengling: 鄭捷是有任何貢獻嗎?這啥比喻.. 12/08 00:00
3F:→ tsuyoshi2501: 黨工加班掛了,記得是你本來就有病哦 科科 12/08 00:01
4F:推 kidd0: 假議題+1,藍營怕被清算,現在拿改名要帶風向反對轉型正義 12/08 00:08
5F:推 shinway: 功過無法相抵 獨裁象徵本來就該改 恢復地方原本面目 12/08 00:22
6F:→ shinway: 就算有貢獻,也沒有正當理由讓全台到處都是中正路 12/08 00:24
7F:噓 kuoeight: 年輕人會聯想到講中正嗎? 12/08 00:25
8F:→ shinway: 台灣要發展文化、觀光產業,這些基礎建設就必須做到好 12/08 00:25
9F:→ shinway: 全台都是中正路難道不詭異?實用上認路記路名也不方便啊 12/08 00:27
10F:→ shinway: 就算不談轉型正義,中正路這種詭異亂取的東西也該矯正。 12/08 00:30
11F:→ shinway: 基本美感、內涵都欠缺的名稱,卻使用量大,早改早好。 12/08 00:37
12F:噓 ila9970: 拿鄭捷比喻不佳,鄭捷並不是戰爭英雄= = 12/08 00:40
13F:→ ila9970: 倒是道路改名,要就全台灣一次都改,有些路名不堪用 12/08 00:41
14F:→ ila9970: 例如中永和之歌的問題,路名取的很少人能精通 12/08 00:41
15F:→ neowu: 喔?那一個丟掉90%以上國土兩次、被踢下台然後自己找個小島 12/08 00:44
16F:→ neowu: 自立為王的就是戰爭英雄? 12/08 00:44
17F:→ tsuyoshi2501: 錢呀 改掉的錢你出? 12/08 00:44
18F:→ ila9970: 你不願意承認二戰是他龜到贏是你個人的選擇 12/08 00:48
19F:→ ila9970: 蔣的問題是過去KMT唬爛太大,做不好的本來就該承認 12/08 00:50
20F:噓 oscar19: 廢文 12/08 00:53
21F:推 cheng399: 推 殺人就該死 12/08 01:03
22F:推 FMANT: 殺人沒有該死吧 福佬人 日本人也都殺人 你敢檢討喔 12/08 01:09
23F:推 allen139443: 當然要改 因為沒人會反對 12/08 01:14
24F:噓 bboring: 會拿蔣跟殺人犯相比我看就算了zzzz 12/08 02:24


25F:→ bboring: 另外六都升格那個有正當性,非改不可(看有誰主張不用改 12/08 02:29
26F:→ bboring: 的?)因為沒有其他選擇,跟這個可改可不改,這幾天新聞很 12/08 02:29
27F:→ bboring: 清楚,沒綠營敢公開支持改名,想賭看看誰沒穿褲子就改下 12/08 02:29
28F:→ bboring: 去,我絕對支持,呵 12/08 02:29
29F:→ bboring: 為改而改必自斃,除非從都市發展,地方情感來看可以接受 12/08 02:33
30F:→ bboring: ,但必需由下而上,由地方決定,這是社區營造的思維 12/08 02:33
31F:推 shun01: 改區改國立那些沒動到本質性的東西啊! 12/08 04:07
32F:噓 teasy: 所以吳敦義要求時間要涵擴及日據時期,範圍要包含對原住民 12/08 06:35
33F:→ teasy: 跟慰安婦過去遭受不公平對待的部份。要求閩南人跟日本人道 12/08 06:36
34F:→ teasy: 歉,跟歸還原住民族原有土地。正義?是誰的正義? 12/08 06:37
35F:推 hmnc: 不好意思,我就是反對老胡把中港路改路名的,所以輸黑龍活 12/08 10:36
36F:→ hmnc: 該 12/08 10:36
37F:推 hmnc: 當然如果DPP想找死去重蹈老胡覆轍,我也很歡迎:P 12/08 10:38
38F:→ AnimalKing: 那你先去拆龍山寺 行天宮 任何有關公的 12/08 13:36
39F:→ AnimalKing: 一來又不是台灣人 二來殺的也不少 值得轉型一下 12/08 13:37



like 熱門文章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售車] 1996 Honda Accord 2.0 K7 雅歌
icon.png[問題] 請教加油站洗車
icon.png[閒聊] 巨乳初音到底是不是初音
icon.png[贈送] 竹北 U字形大靠枕*2
icon.png[情報] 《明天和你》新慜娥酒醉&人設中字花絮
icon.png[分享] 結婚不吵架!婚禮花費規劃分享(含表格)
icon.png[新聞] 50名高中生辦活動「卡到陰」 互相攙扶
icon.pngRe: [省錢] Yahoo購84折 + 隨機發500購物金
icon.png[交易] 售-台中-皆可 Oyaide DST75R 1m/CKS-1100
icon.png[遊記] 名古屋進出之沼津聖地巡禮 Day2
icon.png[PMGO] 改版完的球
icon.png[笑話] 徵求通往地獄的笑話車票!
icon.png[FB] [Ueno 上野日貨代購]Nike腰包真假
icon.png[問題] 請問有凋萎者訓練寶箱開啟確認巨集嗎?
icon.png[閒聊] 湯搖莊幽奈小姐 45 賣、賣肉界的鬼才XDD
icon.png[正妹] 清新
icon.png[討論] 天啟_台灣威秀有周邊嗎?
icon.pngFw: [新聞] 15私校退場名單瘋傳 被害學校擬提出法律
icon.png[請益] 選擇權手續費
icon.pngRe: [討論] 聰明女生沒人愛
icon.png[正妹] 威航 V-Air 畫下句點
icon.png[分享] 日本楓葉遊[Ricoh GR]
icon.png[推薦] 台中Ms.Ribbon芮本小姐 婚紗攝影
icon.png[情報] 160611 南珠 Instagram 更新
icon.png[閒聊] 好舒服啊~~~~~
icon.png[無/新竹/市區] 3房2廳2衛2陽台 近火車站
icon.png[恍神] 與世隔絕三天
icon.png[省錢] Gt TV免費看30天
icon.png[心得] Glow 今天突然收到貨
icon.png[出售/單車/高雄] TaokasStrikerSL2014碳纖維
icon.png[穿搭] 透膚絲襪
icon.png[交易] 緞帶肥肥頂戒交換~ 30%敏 換 30%智
icon.png[心得] 有大碼開衩針織裙
icon.png[問題] 如果鋼彈系列大家都開薩克pk誰會贏?
icon.png[心得] ZA 裸光亮白氣墊粉餅
icon.png[神人] 一位廣告看到的女優(lena paul)
icon.pngRe: [心得] 大阪松島新地破處之旅
icon.pngRe: [問題] 受讚頌者值得補番嗎?
icon.png[閒聊] 動漫產品 vs 布袋戲產品..你比較敢用哪個
icon.png[選購] 45K內論文用文書機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