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siping 板


LINE

原本文章: https://wapo.st/2wg8BIF 記者: Lenny Bernstein Carolyn Y. Johnson 內文有寫: “All the patients in the U.S. haven’t required tons of excessive care and actually, right now, they’re actually all improving,” 全部在美國的病例都還未需要過多的照料且都在改善. " only a few of the 14 U.S. patients required oxygen during convalescence." 14名美國病患在康復期時只有少部分才需要氧氣罩 “If we hadn’t been looking so hard,” she suggested, “we might not have found them.” 如果我們沒加強檢測的話,可能連這病毒都找不到 “Based on the U.S. experience, and based on the experience of other countries outside China, a lot of these patients seem to be doing okay.” 根據美國的經驗, 以及中國之外的醫療經驗, 大多數的病患看來都沒問題. 一般感冒的傳染力跟這個其實也是差不多的 你可以自己去查HCoV-229E, HCoV-OC43, HCoV-NL63 (所謂的普通感冒冠狀病毒)的普及度 簡單的說就是中國的醫療系統太垃圾. 如果忽略其他中國本身就有的抽煙和空氣污染問題的話的確這從國外的病例看來並沒有很嚴重. 會傳染成現在這樣一部份是因為冠狀病毒本來傳染性就算中等 外加中國出來的人沒有防疫概念和很低能的到處亂跑 一個辦公室要是有人感冒還硬要上班, 很快就會整個辦公室感冒大流行 所以知道記者是誰和來源後 你何時要幫他們買機票? : ※ 引述《a15568 (玉米)》之銘言: : 真他媽超級幹話.. : 這疾病首先傳染性超強,你媽的,一般感冒會有這種傳染力? : 你說像感冒好了,死亡率才幾%? : 他媽的,這是認真有治療的前提,真的一堆人得病,沒有醫療資源你看怎麼死? : 李文亮年輕男生,身體最好的時候,還不是死了? : 你他媽跟我說感冒? 寫這篇的記者是誰啊? : 我出錢送他一張武漢單程機票去方艙看看 --
QR Code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115.109.75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581708031.A.8C6.html
1F:→ abyssa1: 可是新加坡一堆進ICU怎麼回事? 36.228.114.253 02/15 03:23
新加坡目前67個病例 嚴重的8個 普通感冒會併發嚴重重症的比數也差不多10% (樓下解釋) 所以還在正常範圍
2F:→ babyMclaren: 很矛盾耶...都不用治療但又說中國垃 223.137.18.247 02/15 03:23
3F:→ abyssa1: 台灣的患者好像也不太嚴重? 36.228.114.253 02/15 03:23
4F:→ babyMclaren: 圾 223.137.18.247 02/15 03:23
5F:→ MoneyMonkey: 恕我直言,加拿大都沒去,何況武漢 1.171.43.151 02/15 03:24
6F:推 Formosan: 日本... 27.247.43.9 02/15 03:25
7F:→ miaudele: 我覺得這病毒好像很多版本220.134.229.147 02/15 03:26
8F:→ MoneyMonkey: 川普當選時他們都沒去加拿大... 1.171.43.151 02/15 03:27
9F:推 lyping: 不是不太嚴重喔 台灣很多預防性供氧等等 39.8.203.202 02/15 03:28
10F:→ lyping: 措施讓患者症狀不致惡化減輕身體負擔 沒這 39.8.203.202 02/15 03:28
11F:→ lyping: 些肺馬上白一片 感冒大多人不看醫生也會好 39.8.203.202 02/15 03:28
12F:→ lyping: 武漢肺炎不看醫生我看你就凶多吉少了 39.8.203.202 02/15 03:28
13F:→ abyssa1: 可能一直變異 嚴重的傳不到國外... 36.228.114.253 02/15 03:29
14F:→ ciswww: 新加坡幾個進ICU? 140.112.53.213 02/15 03:29
15F:→ abyssa1: 輕症的跨國移動力才高 搭機趴趴走 36.228.114.253 02/15 03:30
16F:→ abyssa1: 新加坡 新聞寫8個重症進加護病房 36.228.114.253 02/15 03:31
17F:→ yoshiki8273: 無病症患者感染力超可怕 1.161.112.167 02/15 03:31
18F:→ yoshiki8273: 已經出現好幾個毒王超恐怖 1.161.112.167 02/15 03:31
19F:→ koster: 白了才需要供氧啊 不然怎麼會吸不到氧氣 72.34.128.248 02/15 03:33
20F:推 s39602104: 泱泱大國一個小感冒能搞到封省 厲害了 101.13.163.56 02/15 03:33
※ 編輯: aeolus811tw (17.115.109.75 美國), 02/15/2020 03:36:11
21F:→ koster: 感冒跟流感不一樣 目前美國數據的確比較像 72.34.128.248 02/15 03:35
22F:→ koster: 流感 但流感也很恐怖 要有疫苗跟克流感才 72.34.128.248 02/15 03:35
23F:→ koster: 能夠拉下死亡率到現在 72.34.128.248 02/15 03:35
24F:推 tony121010: 重點流感有疫苗跟特效藥 1.164.23.195 02/15 03:41
25F:→ tony121010: 武漢肺炎現在沒有,等到特效藥、疫苗 1.164.23.195 02/15 03:42
26F:→ tony121010: 等預防與治療方式出現,那大約可等同 1.164.23.195 02/15 03:42
27F:→ tony121010: 流感 1.164.23.195 02/15 03:42
28F:推 sentiswab: 呵 只是重感冒醫院的就不用穿防護衣了175.182.249.121 02/15 03:47
29F:推 elfria: 重症率太高.. 59.124.126.157 02/15 03:53
30F:推 dostey: 太輕忽!這病毒 康復後很多肺功能無法復原 111.71.212.40 02/15 04:04
31F:推 qwejoezxc33: 像小感冒 然後死亡一萬人? 114.136.246.47 02/15 04:59
32F:→ qwejoezxc33: 哪裡來的小感冒會讓你的肺爆掉 笑死 114.136.246.47 02/15 05:00
33F:→ ciswww: 流感也會讓肺爆掉,請預防自己得流感 140.112.53.213 02/15 05:08
34F:推 syterol: 我只問肺白掉能康復回來嗎 27.247.76.254 02/15 05:10
35F:噓 SRadiant: 冠狀病毒本來就包了15~25%的"感冒" 114.137.136.38 02/15 06:06
36F:噓 SRadiant: 只有少部分需要氧氣罩,這個少部分是幾 114.137.136.38 02/15 06:08
37F:→ SRadiant: 人?只要2名就是14%了欸,需要住院 114.137.136.38 02/15 06:08
38F:→ SRadiant: 普通感冒併發重症10%是哪個非洲數據?在 114.137.136.38 02/15 06:09
39F:→ SRadiant: 美國跟台灣,"流感"併發重症是1~2% 114.137.136.38 02/15 06:09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topics/neuroscience/human-coronavirus-229e Human coronaviruses OC43 and 229E have been recognized as causes of the common cold for many years and cause frequent reinfections throughout life. In adults, these viruses account for 4% to 15% of acute respiratory disease annually and up to 35% during peak periods. Annual illness rates in children reach 8%, with peak rates up to 20%. 還是要我幫你翻譯? 另外流感 != 感冒 你兩個都分不清楚還來扯喔 縮網址: https://bit.ly/2HlA9i6
40F:→ demitri: 嚴重感冒也會死 104.32.182.180 02/15 06:16
41F:→ cherokee2006: 現在一堆五毛都會拿一些似是而非的 115.82.9.35 02/15 06:24
42F:→ cherokee2006: 數據扮假中立試圖淡化“武漢”肺炎 115.82.9.35 02/15 06:25
43F:→ cherokee2006: 的嚴重性 115.82.9.35 02/15 06:25
44F:噓 hbj1941: 中國死上千人(不信),是死三小的 175.96.127.79 02/15 06:32
不論中國如何, 國外目前有的案例的確沒很嚴重(也可能還沒完全爆發而已) ※ 編輯: aeolus811tw (17.115.109.75 美國), 02/15/2020 06:34:59 ※ 編輯: aeolus811tw (17.115.109.75 美國), 02/15/2020 06:35:35 ※ 編輯: aeolus811tw (17.115.109.75 美國), 02/15/2020 06:36:28 ※ 編輯: aeolus811tw (17.115.109.75 美國), 02/15/2020 06:40:48
45F:噓 chino32818: 4%~15% 你10%怎麼來的? 111.243.7.30 02/15 06:40
46F:→ chino32818: 取平均這樣哦? 111.243.7.30 02/15 06:41
完全是取中間值 不過我也讀錯那部分, 是整體性嚴重重症(包括其他疾病裡面) 而不是得感冒後就有那樣的人數 目前沒看到任何官方統計說感冒有幾%會有嚴重併發症 ※ 編輯: aeolus811tw (17.115.109.75 美國), 02/15/2020 06:44:40
47F:→ chino32818: 不能這樣算啊哥哥 這算法跟人類平均 111.243.7.30 02/15 06:49
48F:→ chino32818: 有一顆睪丸一樣 111.243.7.30 02/15 06:49
49F:推 moneyguy: 對人種影響力不同?223.137.191.212 02/15 06:54
50F:噓 hbj1941: 中國人比較脆弱? 175.96.127.79 02/15 07:07
51F:噓 SRadiant: 你要不要再看一次貼上來的那段英文?XD 114.137.136.38 02/15 07:59
52F:噓 SRadiant: 你有很大的誤解喔XD 114.137.136.38 02/15 08:01
不到幾行的東西你也沒看到 加油
53F:噓 SRadiant: 4~15%是所有急性呼吸道感染中,由冠狀病 114.137.136.38 02/15 08:03
54F:→ SRadiant: 毒來的比例,而不是冠狀病毒的重症比例 114.137.136.38 02/15 08:03
55F:→ SRadiant: 喔~ 114.137.136.38 02/15 08:04
56F:噓 SRadiant: 提示~分母不同。再看不懂,只能祝福你 114.137.136.38 02/15 08:06
57F:→ SRadiant: 不需要靠相關專長畢業或工作,不然穩死 114.137.136.38 02/15 08:06
58F:噓 SRadiant: common cold的傳染力、症狀都比influenz 114.137.136.38 02/15 08:13
59F:→ SRadiant: a低,我跟你說influenza也不過1~2%,你 114.137.136.38 02/15 08:13
60F:→ SRadiant: 回我這兩個不一樣XD 114.137.136.38 02/15 08:13
61F:噓 SRadiant: https://i.imgur.com/PAPy0xs.jpg 114.137.136.38 02/15 08:42
62F:→ SRadiant: 照你的"分析方式",SARI中Coronavirus 114.137.136.38 02/15 08:43
63F:→ SRadiant: 的佔比。印度人真的天生神力,對冠狀病 114.137.136.38 02/15 08:43
64F:→ SRadiant: 毒抗性點滿滿 114.137.136.38 02/15 08:43
與其像你這樣從頭到尾都自己扯數字沒再拿出相對資料的 https://academic.oup.com/jid/article/208/10/1634/841065 "Infection rates range widely from 2% to 20% with marked variation in the predominant circulating strain. " 冠狀病毒一般為: 2 ~ 20%, 跟你的15 ~ 25%有很大的差異 在事件結束前本來就不能夠確認危險性, 所以原本的文章才說 "以美國和中國以外的病例看來是不危險" 如SARS原本還推估危險性達6 ~ 7%, 結果又上修至14 ~ 15%, 之後再分為不同年齡組別 結果原本文章在說"感冒"的時候 你這個天兵又沒事拉流感進來 感冒的病毒跟流感完全不同, 還科普勒 既然你喜歡看疾管署的資訊, 我幫你連好了 https://bit.ly/2SqP5Sv 至於10%樓上已經解釋過了
65F:噓 gk1329: 最好感冒有10%180.217.152.128 02/15 09:18
66F:推 thhuang3: 我覺得中國這樣封是因為民眾恐慌的關係 36.227.110.7 02/15 09:22
※ 編輯: aeolus811tw (17.115.109.75 美國), 02/15/2020 10:01:14 ※ 編輯: aeolus811tw (17.115.109.75 美國), 02/15/2020 10:03:51
67F:噓 SRadiant: 你真的要我拿PAPER出來打你臉喔? 42.73.161.101 02/15 10:37
68F:噓 SRadiant: 感冒的症狀比流感輕微,傳染力比流感弱 42.73.161.101 02/15 10:39
69F:→ SRadiant: ,流感尚且1~2%,感冒可以到10%?這句 42.73.161.101 02/15 10:40
70F:→ SRadiant: 話很難理解嗎?XD 42.73.161.101 02/15 10:40
71F:→ SRadiant: 你知道為什麼COMMON COLD的重症率很難查 42.73.161.101 02/15 10:41
72F:→ SRadiant: 嗎?因為一、200多種病毒都會造成感冒症 42.73.161.101 02/15 10:41
73F:→ SRadiant: 候群,非單一病毒,二、他就真的不嚴重 42.73.161.101 02/15 10:41
74F:→ SRadiant: ,根本沒有10% 42.73.161.101 02/15 10:41
75F:推 SRadiant: 數據不要看單一來源,不同樣本數結果會 42.73.161.101 02/15 10:44
76F:→ SRadiant: 不太一樣喔,15%有人說,25%有人說,不 42.73.161.101 02/15 10:45
77F:→ SRadiant: 同篇PAPER。就像你看到4~15%就說了10%, 42.73.161.101 02/15 10:45
78F:→ SRadiant: 偏偏我一下就看到了一篇只有1%的PAPER, 42.73.161.101 02/15 10:45
79F:→ SRadiant: 跟你提出的10%差了10倍欸 42.73.161.101 02/15 10:45
80F:→ SRadiant: 對了,在你這篇上面沒多遠處,我有發一 42.73.161.101 02/15 10:46
81F:→ SRadiant: 篇文打你臉,我們可以在那邊討論嗎?我 42.73.161.101 02/15 10:46
82F:→ SRadiant: 回你比較方便,如果你想看"資料來源"的 42.73.161.101 02/15 10:46
83F:→ SRadiant: 話,不然推文推得好累 42.73.161.101 02/15 10:46





贊助商連結

918預售屋新成屋團購資訊平台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