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heweiim (珍惜時間)
看板watch
標題[討論] 請問機芯轉不順
時間Fri Nov 27 21:38:11 2009
第一次買機械錶,也是第一次花那麼多錢買錶
有事沒事就會拿起來東看西看,然後就發現一堆疑問
唉唉唉~~我問的問題可能會有點龜毛
再加上敘述不佳可能會有點難懂
還請版上的師傅高手前輩們多多包涵
我的錶是這一支
http://www.hamiltonwatch.com/webapp/en-us/collection/?c=KA&y=24&p=505
就是啊~~我把錶翻到背面看時
發現那一塊半圓型,會滑動,幾乎遮住錶背面一半
上面有什麼日內瓦波紋(?)打磨的金屬板 (希望大家知道我在講什麼)
轉的很不順耶~~~~~~~~~~~~~~~~~~~~~~~~
因為我在錶店看其他的機械錶機芯
通常把錶翻過來時,那一塊金屬片都會很順暢的滑個至少半圈一圈以上
然後隨著手錶角度的變化,那一塊金屬片會很順暢的左右滑動
但是我這支的.............很 不 順 暢
感覺卡卡的,不是很smooth的滑動
請問....我的手錶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是瑕疪嗎??
我想要我的錶的機芯可以跟其他錶一樣順暢啊!!!! 請問有方法補救嗎??
應該不是機芯不同的問題吧!!
我的錶是ETA 2824-2,我看其他同機芯的錶也是很順
謝謝您看完我這篇落落長的文章
也請給我些建議吧!!!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56.12
1F:推 fafasoft:上滿鍊了,所以上鍊感覺會變緊 ,至少我手邊兩顆都是這樣~ 11/27 22:54
2F:→ theweiim:感謝! 所以那一塊金屬片是用來自動上鍊用的囉??? 11/27 23:08
3F:推 hellopiggy:您可以叫他"自動盤".. 11/27 23:23
4F:推 tokyo176:不用擔心吧~自動盤都這樣阿~跟手錶運作沒直接關聯 11/28 18:31
5F:→ tokyo176:純粹就是提供動力而已~ 11/28 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