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indside (福)
看板visualband
標題[閒聊] 關於DIRU..
時間Sat Mar 6 17:37:09 2010
其實不知道標題該下什麼..
這樣說吧
前些日子我剛把YO大的自傳 YOSHIKI/佳樹給看完
心得內容就不多贅述了
裡面有一句話
我看到眼淚就馬上掉了出來
你彈吉他的方式跟HIDE好像..
YO大是這麼跟薰說的
然後
我開始在youtube瘋狂搜尋他們的歌
其實我有Diru的第一張專輯- GAUZE
(是日版的喔但不是初回..花了我8百多大洋)
大約是我國中時買的..他們剛出道
剛出來時一整個很日系視覺
打著YOSHIKI是製作人的新人名號
挖嗚~~不得了呢
當時就感覺是很得天獨厚的新團
對我而言就是京很會吼叫..音樂還不錯..balabala..
最近回老家一趟
東翻西找
才把 GAUZE給找了出來
沒想到我居然還有買 Cage跟 予感的單曲
我都忘了= =
可惜後來再長大一點我就跑去聽NU-METAL了
沒怎麼在fallow日本的團
聽來聽去就是那些老的laruku.LUNA SEA我的心頭愛
所以
Dir en Grey是我最後知道的一個日本視覺團
之後的都不認識了(除了近來的SID)
但也僅如此..
只隱約知道
Dir en Grey已經卸下視覺裝扮好多年了
歌路也多元化起來
也有很多美式NU-METAL風格的歌<--我正愛
讓我最驚訝的是
TOSHIYA呢..
怎麼
當初美艷的TOSHIYA變得如此龐克啊 >o<
我真是老人一個
所以
我要開始好好認真地聽聽Diru的歌了
等著你們來台灣LIVE!!
還請各位板上大大多多指教!!
我這新加入的老人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37.180
※ 編輯: blindside 來自: 123.195.37.180 (03/06 18:11)
1F:推 suzu0131:推LUNA SEA.L'A.早期DIRU~~ 03/06 18:22
2F:推 kaoru477:當然為Diru推一個拉...不過再來一次live...嗯...再說吧 03/06 18:23
3F:→ kaoru477:建議原PO想看他們LIVE直接衝日本Live場 03/06 18:23
4F:→ kaoru477:不過說薰彈吉他像Hide我覺得是滿不像的XD 03/06 18:25
※ 編輯: blindside 來自: 114.25.241.71 (03/06 22:11)
5F:推 kasoudeath:因為薰喜歡Hide吧 印象中@@ 03/06 22:31
6F:→ kasoudeath:早期中期和後期的歌真的都不同 蠻多變化XDD 03/06 22:31
7F:推 mei0460:推diru和L'~薰是hide的fans噢~ 03/06 22:44
8F:→ Axcic:我記得die也是喜歡hide 03/06 23:16
9F:→ gottapeace:我也覺得薰彈吉他其實跟hide滿不像的+1... 03/06 23:33
10F:推 kaoru477:Die的啟蒙者是D'erlanger的CIPHER~同時也是他的師匠 03/07 04:44
11F:→ kaoru477:至於他有沒很欣賞不清楚但記得沒有 03/07 04:44
12F:→ kaoru477:不過Die跟CIPHER有個共通點就是手上虎口的蛇皮刺青 03/07 04:45
13F:→ kaoru477:還有02~03年的LIVE~Die很常用一把包蛇皮衣ESP-SLP-680 03/07 04:47
14F:→ kaoru477:那把琴是CIPHER的~可能師徒感情好可以拿來互用XD 03/07 04:47
15F:→ kaoru477:去年有去看D'erlanger的人應該會看得到那把吉他 03/07 04:48
16F:→ kaoru477:Diru出道掛著yo是製作人而言...我倒是覺得yo太言過其實了 03/07 04:50
17F:→ kaoru477:至於他有沒很欣賞不清楚但記得沒有-是指Hide~~打太快XD 03/07 05:02
18F:→ kaoru477:Yo製作上算掛名而已...根本所有一切都還是Diru自己包辦 03/07 20:17
20F:→ Benance:CIPHER不是DIE的師匠,拜託請別再亂傳了... 03/07 23:25
21F:→ Benance:他們二個到2002年才正式算認識= =|||樓上講的跟真的一樣 03/07 23:26
22F:→ Benance:掰了一堆好像自以為很了解..錯誤一堆,還誤導別人... 03/07 23:30
23F:→ Benance:八成只是看DIE跟KAORU那本表紙的GIGS上吉他介紹寫的吧.. 03/07 23:39
24F:→ Benance:上面也寫的很清楚那把貼蛇皮的原因根本沒寫是瀧川的琴... 03/08 01:17
25F:→ kaoru477:感謝B大指正~~我的確是翻了友人那本雜誌才會誤認 03/08 01:35
26F:→ kaoru477:但是那把琴在D'erlanger友人在那天開場表示的確有看到 03/08 01:36
27F:推 kaoru477:而且依1990的ESP catalog~當時的確CIPHER有用他們家的琴 03/08 01:39
28F:→ kaoru477:而且還是同一型號~~不知是怎樣的情形 03/08 01:40
29F:→ kaoru477:另外我可以確定的是至少ESP SLP-680與瀧川一樣的款式 03/08 01:50
30F:→ kaoru477:而且...裝飾與SPEC大同小異 03/08 01:51
31F:→ Benance:對於我上面口氣不好的地方向你說聲抱歉 03/08 02:44
32F:→ Benance:其餘已寫站內信過去 03/08 02:44
33F:推 shinyagrey:不過對於原PO說後來風格很像美國的Nu-metal我覺得很納 03/08 08:01
34F:→ shinyagrey:悶就是了....我一點都不覺得它們的風格像linkin park.. 03/08 08:02
35F:→ velvet1986:nu-metal也不只有linkin park吧 03/08 13:09
36F:推 joaoio:其實我也不覺得像nu-metal... 03/08 22:34
37F:推 PinXpideR:…Slipknot跟LP跟LB跟KORN都是NU你也會覺得差很多啊 03/15 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