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viva (彼岸花少年)
看板visualband
標題[閒聊] 希望有找代辦入會FC的板友小心
時間Wed Feb 24 23:08:07 2010
雖然和這個板關聯不大
但是我想板上可能有很多板友有透過代辦入會日本的FC、代抽票等等
所以把自己遇到的糟糕經驗和大家分享
希望不要有人和我遇到一樣的倒楣事
如果還是不適合PO在這個板,請告訴我
***
我是請日○蝕代辦ID-S
這家收費很高、寄東西很慢、總是不知道東西寄了沒感覺很不可靠
我想應該不少人跟我有同樣的想法orz
我要說的是這次我碰到覺得非常不合理的事
SID這次的LIVE抽票
為求省事安心、免去要不斷找代辦聯絡的麻煩就自己抽了票
然後再請代買幫我匯款
為了不要再給代買或是朋友的日本友人添麻煩
我想說這樣把票寄到代辦、頂多我再另外付運費請他們轉寄這樣可以了吧?
2/18日本就寄票了,昨天2/23都還沒收到想說寫信去問一下
結果日○蝕說找不到我抽票的訂單,問我是自己抽票嗎?
是的話要收
20%手續費及
寄回來的600元日本快遞+宅配的費用
先說600元運費真的很貴!!!!!!!!!!到底是用什麼寄需要這麼貴???
一張票是有多少體積多少重量??
我前陣子才請人用EMS寄東西給我,EMS很快也才350(很輕的小包)
代辦從日本寄到台灣、再轉寄給我需要600???
如果這部分是我自己低估運費才嫌人家貴,那麼我很抱歉
重點,20%手續費是什麼????
一般的私人代買都是10%
如果今天是我全程請他們代抽
日本辦事處要賺一次、台灣辦事處也再賺一次
20%算他們狠畢竟他們要經手兩次
又如果是因為我自己抽票,造成他們多一筆事情要做
那麼跟我收個2%、5%我都覺得合理
但是20%!!!!????
我寄信去問、請他們查、請他們轉寄
需要多繁雜的手續!?!?!?!?
一張日幣5800的票,原本我找代匯+運費頂多3000台幣出頭
現在莫名奇妙又要被剝一層皮一張票變成3700!!!
就算代辦有明文寫清楚好了(我有找了一下但是我找不到哪邊有寫)
可是店家並沒有事前告知,一般人也不會先想到有這種情況
再說那個收費真的太可怕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遇過一樣的情況
PO這篇文不是要抵制店家(雖然我很想orz)
是希望以後板友可能遇到這種情形的話真的要小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84.160
1F:推 qwdc654456:這家真的很貴!!!!!!因為我也是受害者啊!!!!!! 02/24 23:11
2F:推 hydeaya:我只知道台北那兩家代抽,不管如何應該事先詢問哪家合理 02/24 23:11
3F:推 refleurir:真的好黑心!!!!!QQ 02/24 23:23
4F:推 aleona:網拍上也有一些私人代辦的留學生,也可以去比價看看 02/24 23:24
5F:→ loveviva:對呀我已經決定續會要跳槽了Q_Q 本來想說第一次辦要找個 02/24 23:27
6F:→ loveviva:專門代辦的店家QQ 網拍的評價只有剛入會的參考價值QQ 02/24 23:29
7F:→ loveviva:謝謝aleona的建議Q_Q 02/24 23:30
8F:推 awajireika:九五的價錢是一年 會費*3.5匯率+代辦費1500 02/24 23:43
9F:推 yamikakeru:我跟你是同一家 代抽的價碼也是去信問過之後才告知的 02/24 23:50
10F:→ yamikakeru:最後我也是自己抽 然後另外找可以代收日本郵件的拍賣 02/24 23:53
11F:→ yamikakeru:a版友 之前有問過95 不過對方說不幫忙代辦了耶@@? 02/24 23:55
12F:推 aleona:那只剩下奇蹟? 02/24 23:56
13F:推 yamikakeru:奇蹟不能用自己的名字加入 就完全不考慮了XDD 02/24 23:59
14F:→ loveviva:y板友:那請問他們全程代抽的話是怎麼收費呢? 02/25 00:03
15F:→ loveviva:對啊寄來的東西都是奇蹟老闆的名字真的很怪XD 02/25 00:04
16F:推 awajireika:我昨天問的說 九五說可以啊XD 02/25 00:07
17F:→ awajireika:奇蹟我不知道怎麼算 但是gaze的話是3600這樣 02/25 00:08
18F:推 yamikakeru:當初的報價是 票價x0.465+350日本EMS+120宅配 02/25 00:10
19F:→ yamikakeru:不過當初是自己先抽中才去問的 畢竟抽票的手續不複雜 02/25 00:13
20F:→ yamikakeru:a版友: 當初是一年前問的,可能現在又有了,感謝告知^^ 02/25 00:14
21F:→ loveviva:代辦今天報價用0.3584*(1+20%)=0.43 +600元運費 02/25 00:31
22F:→ loveviva:所以不管是不是代抽,只要他們經手就要20%吧orz 02/25 00:32
23F:推 kagetsuya:如果是想入PSC家,其實自已入就可以,他們收海外啊… 02/25 00:51
24F:推 resn15:其實大多數的FC都有收海外哪...只是寄郵件之類的因為日方是 02/25 11:17
25F:→ resn15:寄平信所以容易寄丟或是太晚收到過了期效 票則是希望寄國內 02/25 11:17
26F:→ resn15:而已 所以很多海外飯才會誤以為日方不收而去找代辦... 02/25 11:18
27F:→ resn15:PSC以前(2004年)其實也不想收海外飯的哪 但真的太多他們也 02/25 11:19
28F:→ resn15:就拿海外飯沒辦法...總之自己半價錢少一半拉 各位加油 02/25 11:20
29F:→ loveviva:SID的話有寫不收海外T_T 02/25 12:02
30F:推 hydeaya:PSC早年一開始就有收海外吧,due很多海外fan 02/25 12:49
31F:推 resn15:due那時候海外飯其實也沒到很多哪 我記得是四十幾位 02/25 15:28
32F:→ resn15:以V系FC來說PSC的海外FC那時候就已經算很多了就是 02/25 15:28
33F:推 saraht:日X蝕的東西真的很貴.....上次也被騙,還好只是買日版CD 02/25 19:15
34F:推 sakito0629:也被日X蝕騙過 去那訂日版DVD 結果拿到貨後看到95早期 02/25 22:48
35F:→ sakito0629:都會貼訂貨人名字的標籤 原來是95的貨啊 且賣的比95貴 02/25 22:49
36F:推 mindy1516:我自己也曾拖他們過 本來以為有實體比較可靠 02/25 23:30
37F:→ mindy1516:結果也是抽票沒下文 也沒通知(雖然我不是抽VR的live 02/25 23:30
38F:→ loveviva:樓上兩位也好倒楣Q_Q 02/26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