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mityann (與將)
看板visualband
標題[問題] 一些Plastic Tree相關問題...
時間Thu Apr 23 03:05:34 2009
這是一些一直想不出的問題,有點好奇,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
*請問Alone Again, Wonderful World這首的單曲版與空蟬版差在哪邊@@?
*歌曲的和音方式,有些是太朗自己合(EX:ザザ降り、ザザ鳴り)、
有些是正(EX:egg)、有些是明(太晚了,想不起來囧),
請問為什麼合音的人選會有這些考量呢?音域的問題嗎?
*環球第一次代理進pura的唱片是選擇十週年紀念的ネガとポジ,
然後之後的Alone Again, Wonderful World、ウツセミ、...
可是為什麼跳過中間的單曲replay呢?
*ネガとポジ在日本有分初回和普盤,台灣選擇代理普盤。
Alone Again, Wonderful World也分初盤跟普盤,台灣也代理普盤,
在野台開唱時可以買到並附贈明信片。
就連環遊全世界那張DVD也是代理普盤。
ウツセミ同樣也分初回跟普盤,環球卻選擇兩張都代理了。
為什麼會選擇性代理呢?
*專輯介紹文宣,都會提到裡面有「獨特的世界觀」,請問指什麼呢?
*大家對明作的詞、跟正做的詞,抱有什麼樣的看法?
*太朗、正、明三人作的曲子,各給人什麼樣的感覺@@?
因為要寫關於這方面的論文,所以希望能多知道其他海月的想法,
如果有人能回答真是太好了^^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11.28.204
1F:推 toshisuna:論文(瞪眼睛)真好可以寫這個!!是多長的啊XD 難怪你問這 04/23 03:15
2F:→ toshisuna:麼多大概沒辦法推文完全回答的問題XD||| 04/23 03:15
3F:推 jinmasami:關於代理那一部分要問唱片公司才會比較清楚吧...但我猜 04/23 08:18
4F:→ jinmasami:代理跟他們來台都有關係...另外根據風雲的經驗單曲應該 04/23 08:19
5F:→ jinmasami:不是很容易拿到代理權...至於ウツセミ兩種都有或許是因 04/23 08:21
6F:→ jinmasami:為去年12月來的時候沒有新作品...所以才代理的吧 04/23 08:21
7F:推 DeepRiver226:那是環球發的喔,跟風雲沒有關係... 04/23 08:53
8F:→ DeepRiver226:因為風雲發的都是台灣沒有直接代理商的所以很難拿到 04/23 08:53
9F:→ DeepRiver226:X代理權? 04/23 08:53
10F:→ jinmasami:我知倒是環球發的...我是只就單曲而言...風雲曾說過單曲 04/23 10:15
11F:→ jinmasami:發行有很多考量...同為唱片公司的環球也許也有同樣考量 04/23 10:16
12F:推 kasoudeath:我自己覺得Tadashi作曲的情感性和沉鬱性比較強 04/23 21:35
13F:→ velvet1986:本日晴天現場合音好像是明?(不太確定) 04/23 21:37
14F:→ velvet1986:然後ROM像三部合唱 XD 04/23 21:37
15F:推 kasoudeath:像紅絲 空中ブランコ 3月5日 裡面最喜歡他做的曲@@ 04/23 21:39
16F:→ kasoudeath:龍太朗的比較夢幻浪漫(?) 像春咲春咲センチメンタル 04/23 21:41
17F:→ kasoudeath:蒼い鳥 スピカ就是太朗做的曲 跟正正的很好分別XDDD 04/23 21:43
18F:推 kasoudeath:比較難分的是AKIRA吧 我猜大概是吉他比較炫麗的曲 04/23 21:46
19F:→ kasoudeath:或是較具動感性像GHOST這種的 比較常是他做的= =? 04/23 21:47
20F:→ kasoudeath:一般來說Tadashi作曲量是最多的 愛歌很多都他的曲~ 04/23 21:49
21F:推 porii:隊長說akira製作精巧風格的曲子 記得訪談提過 04/23 21:52
22F:推 porii:(akira常使用電腦作曲編曲) 04/23 21:55
23F:推 softflower:嗯嗯 Dolly就很精巧 04/23 21:56
24F:推 purpleciel:推Dolly 04/24 00:36
25F:推 porii:不過說到作曲量akira也是後期才開始增加的 太朗在以前好像也 04/24 00:57
26F:推 kyo150365:我也覺得有村的比較浪漫XD隊長的真的很好認 04/24 00:57
27F:→ porii:走比較專職的主唱(這就要請資深飯解答或對照作曲人了...TDT) 04/24 00:58
28F:→ porii:我覺得他們願意替對方的曲子填詞、交流創作這點蠻不錯的 04/24 01:01
29F:→ porii:畢竟大部分樂團的歌詞幾乎都以主唱填詞占大多數.....吧!(笑) 04/24 01:02
30F:推 kyo150365:同樓上 我也喜歡交流創作這樣 才不會感覺曲詞都有點像.. 04/24 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