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band 板


LINE

如標題,以下是歌詞+中譯 還有官方解析(?)+一點點私感想 嗯,敝人日文很破爛,雖然有請朋友看過,不過如果有錯誤的地方請告訴我 感謝 -------------------------------------------------- 波紋 詞/曲:ASAGI 振り返らない 波打つ闇の淵瀬 月の光さえ引き摺る力なく 不去回顧 波動起伏的黑暗淵藪 連月光也無力牽引 肢を食む玉藻 誰が望んだ? わたしならもう疾うに魅入られた 纏足的水草 期待著誰? 換作是我已早被迷惑 声を無くし彷徨い続けた君を捜すよ 攫われぬように 欠けて散って粉々になった君の名を呼ぶよ 声が届くまで 嘶聲找尋徬惶不已的你啊 不讓你被黑暗奪去 呼喚煙消雲散的你的名字 直到你聽見為止 形骸失えば 心は眠れるの? 若失去形骸 心是否會隨之沉眠? 想い出だけは沈むことなく 漠とした海の上で揺らぐ 唯有回憶不沉 在遼闊的海上搖盪 思い出して 生まれてきたこと 君を包んだ温かな光 君を繋ぐ命の糸を 双糸縒り合わせ千切れないように 回想起 誕生時 包圍著你的溫暖光芒 將你的生命之線 無法切斷那般合二為一 声を無くし彷徨い続けた君を捜すよ 攫われぬように 欠けて散って粉々になった君の名を呼ぶよ 声が届くまで 声が届くまで 嘶聲找尋徬惶不已的你啊 不讓你被黑暗奪去 呼喚煙消雲散的你的名字 直到你聽見為止 直到你聽見為止 -----------------歌詞結束,以下是官方說法(咦)------------------ 翻這篇的時候有先大略看過A先生日記上的解析 (那麼長的東西我真的無法用翻譯軟體仔細看完 囧rz) 其實看過後這篇就變得很好懂(當然翻出來是不是一回事那另當別論) 以下大略提出 有錯誤或遺漏也歡迎修正補完 做為黑暗國度的愛麗絲的雙A曲 波紋在這張單曲中的概念便是"黑暗" 每個人的心中都存在黑暗 如果希望能從這黑暗中得救 那麼便能獲得救贖 如果不希望則否 即使如此 人也不是一開始心中就存在黑暗的 人一出生就像白紙 是在成長的過程中 一點一點染上污黑 但除此之外 我們與他人的交往 存在這世上的証明 也全部都會留下 不會消失 如果被困在黑暗之中 覺得孤單無依 那麼我希望 能夠以名為D的絲線 加強你與這世間的羈絆 .........大概...是這樣...... A先生的聖母光線又讓我再次想要砸電腦......(自重) 如果有哪位覺得自己需要被很多很多的愛救贖的 D團永遠歡迎您 ^.< (瞬殺) --------官方解析結束,以下是欠扁的私感想,閣下還是←好了----- 本想說明自己在翻譯時因為表達上的問題所以做了修改的一些地方 想想這裡又不是翻譯板,因此作罷 歡迎有不同見解的板友一同討論 不過在翻的時候我一直很想知道 日本到底有沒有水鬼抓替身這樣的說法?(飛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08.58
1F:推 friends:抓交替 還會在你嘴巴塞一塊玉那種嗎?? 03/07 18:04
2F:→ ru1209:為什麼要塞一塊玉??? 0___0??? 03/07 18:07
3F:推 Kaya0818:原PO要不要試翻一下愛麗絲這首呢?!XD(被巴)我想再看更多 03/07 19:07
4F:→ Kaya0818:精闢的吐糟啊XDDDDDDD(被揍爛) 03/07 19:07
5F:→ ru1209:愛麗絲我記得有人翻過了啊 難不成記錯了 @___@a 03/07 19:40
6F:→ Kaya0818:在這裡好像沒看到?!!啊~其實主要只是想看你充滿"愛意"的 03/07 20:34
7F:→ Kaya0818:吐糟而已XDDDDDDD(逃) 03/07 20:34
8F:→ ru1209:矮由~對麵人身攻擊的話我們私下說就好了啊 www 03/07 21:14
9F:→ Kaya0818:那有空記得開一下MSN哦,我現在是假日才比較有空上網Orz 03/07 21:43
10F:推 alexiel0927:我就說我對愛麗絲這帖沒印象…= =a 03/07 21:57
11F:→ ru1209:那妳自己貼嘛 www 03/07 22:00
12F:→ ru1209:kaya,我MSN都開著啊 b 03/07 22:01
13F:→ Kaya0818:我看到的是離線...(默)不過我自己是開離線就是了:P(眾毆) 03/07 22:10
14F:→ ru1209:我看我自己是離開啊 X"DDD 03/07 22:18
15F:推 caca776633:A先生的日記是我看過寫最認真的一個... 03/07 22:31
16F:→ caca776633:第一次看到還以為是公告....想說怎麼這麼長..... 03/07 22:32
17F:推 Kaya0818:公告XDDDD,而且感覺一板一眼,好像在報告行程XDD(被飯揍 03/07 22:52
18F:推 TearPTT:D大好!!! 03/13 17:4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