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iru (マイル)
看板visualband
標題[討論] 是否為抄襲事件,請鄉民們明察
時間Sat Dec 20 20:04:44 2008
這是前幾天從友人那收到的消息
今年初(還是去年底?)出來了一個名叫THE CRIME的團
在今年6.21發了一張單曲『CODE OF ZERO』
第一首MR.ZERO與Sadie在2006.5.3發行的Mini Album『The Trend Killer』
之中第二首under the chaos非常相似
友人的友人說像是サイコカルチャー,是同張的第三首
前天他已經先寫了一封信給Sadie的亜季說有這件事,不過沒得到回應
目前知道這件事的人屈指可數
在Google搜尋了一遍也沒看見日飯說這件事,我想有可能是因為
1.投訴的人太少所以THE CRIME壓下來了
2.根本沒幾個人知道有這團的存在...=_=b
以上當然都屬個人猜測
但是這件事聽在我們Sadie飯耳裡真的很不舒服
希望各位前輩以公正的角度討論
Sadie-under the chaos
http://mymedia.yam.com/m/2499968
Sadie-サイコカルチャー
http://mymedia.yam.com/m/2499973
THE CRIME-MR.ZERO
http://mymedia.yam.com/m/2499982
--
聞こえてるか、聞こえてるか 生きてるか?
【
http://blog.yam.com/chen8111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21.3
1F:→ meanhi:常常聽到音樂界抄襲事件 但其實講句公道話 如果專業一點 12/20 20:33
2F:→ meanhi:的人就知道 音樂的抄襲是很嚴謹的 記得是四個八拍一樣才 12/20 20:35
3F:→ meanhi:算抄襲 至於編曲更沒有所謂的抄襲 因物和絃的走法要好聽 12/20 20:36
4F:→ meanhi:也就是那些模式 其實也不需要那麼刻意去抓抄襲 簡單的說 12/20 20:37
5F:→ meanhi:盜版的東西是敵不過正版的 音樂還是好聽最重要 真的抄襲 12/20 20:37
6F:→ meanhi:那也只是不倫不類的東西 要求品質的人自然可以分辨質感 12/20 20:39
7F:→ meanhi:如果真的想要去了解所謂的抄襲 我建議是輕身去學習有關作 12/20 20:40
8F:→ meanhi:詞作曲的領域 相信你會有比較公正客觀的角度去看這問題 12/20 20:41
9F:→ meanhi:更正 "親身去學習" 打太快 12/20 20:42
10F:→ Mairu:好,那我等等傳到天空讓大家比對看看,其他就大家自由心證.. 12/20 20:43
※ 編輯: Mairu 來自: 118.169.21.3 (12/20 21:03)
11F:推 kasoudeath:是因為跟under the chaos一樣疾走感嗎 我是覺得還好 12/20 22:59
12F:→ kasoudeath:前奏有些地方蠻像的啦 不過Sadie唱得比較好聽||| 12/20 23:03
13F:推 hiro0201:蠻多部分很像....但整體感覺有點不協調~沒聽過這團.... 12/20 23:56
14F:推 sdggf2k:不過就老梗大家用而已 開頭那個梗路邊隨邊抓一個人都會彈 12/21 00:41
15F:推 LACENI:除了JS那種以外都還好啦 12/21 01:07
16F:推 LACENI:話說Red..[em]跟Smells Like teen spirit開頭的梗也很像XDD 12/21 01:11
17F:→ LACENI:聽到別人彈時突然想到~覺得好玩 (非指抄襲..梗差不多很常見 12/21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