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kck10408 (鴨嘴獸泰瑞好可愛)
看板visualband
標題Re: [討論] 關於視覺系這個名詞
時間Thu Aug 28 17:39:41 2008
前陣子同學跑來跟我聊視覺系
她一開始就問我有關視覺系的外表怎樣怎樣的...
然後
她用她對視覺系既定的印象跟我說
:他們平常妝化那麼濃,卸妝之後會不會醜掉阿?
我心裡想說這個百年的老問題又來了...
他們又不是因為長相而化妝
就跟一般人一樣
化妝只是他們的表演呈現的一部分方式
為什麼一定認為他們化妝是因為長的醜
我用類似的方式跟她解釋了一下
她又回我:那你怎麼知道他們卸妝之後長如何?你又不認識他
我很無奈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是有的確實可以從網路上找到部分素顏照而且還是好看!
難道她就這麼覺得會醜掉嗎?
她又說:還是會化淡妝吧~
(她根本撤徹底底的認為視覺系就是要靠化妝才能見人!!怒)
然後我買一些V系音源的時候
她又會說好漂亮~然後在那裡開小花= =
然後當她遇到妝比較濃一點的團的時候
又會罵他們是妖魔鬼怪(但是我都聽麻痺了..不想再辯解..煙~)
之後我說要不要借她喜歡的團的音源給她聽她就說她不要
我真的囧了
真的我平常沒辦法遇到可以跟我聊這些的朋友
對我來說視覺系不僅只是外表上
是包括了許多不同層面結合在一起
聽她這樣說我很難過
我是覺得他們不只是外表如此而吸引我
他們的音樂更是讓人覺得亮眼
只要想到CD的另一頭是誰誰彈的超強貝斯
或是誰誰在打鼓就會認不住邊聽邊發出詭異的叫聲
對於目前世人愛亂用這個詞
我也很不能認同看到某節目洋千沛說消敬騰是視覺系...
這是我最討厭的
分不清到底是不是就亂說
又不是打扮視覺那樣就叫視覺系
而且在妝髮音樂精神上
我個人覺得根本沾不上邊
這樣會讓我覺得
"視覺系"這個詞...從名詞轉形容詞(囧)
只用來形容一個人"視覺"(?)這感覺很差!!!
到底視覺系對他們來說是什麼?
我真的很想跟他們好好解釋
單單對他們的外表一直討論
難道沒有其他可以注意的嗎?
真希望哪天有人是來跟我聊某某團音樂很好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89.205
1F:推 noahxran:不要在意~台灣常常扭曲很多詞的原意... 08/28 17:59
2F:→ noahxran:但我必須承認mea的柩淡妝真的差蠻多XD(我覺得還更帥=_=) 08/28 18:01
3F:→ noahxran:嗯...我身邊的人也是說視覺系妖魔鬼怪...所以....真的還 08/28 18:09
4F:→ noahxran:蠻寂寞的T_T 我朋友也是一看到是視覺系的歌就不聽.... 08/28 18:10
5F:→ noahxran:很想對她說 怎樣 視覺系會咬你是不是=3=(快來咬我啊~~(?) 08/28 18:11
6F:推 DeepRiver226:我是還好我同學都是把眼睛矇起來都可以接受(誤) 08/28 18:22
7F:推 velvet1986:上次有人問我柩是不是外國人XDD (化粧後) 08/28 18:54
8F:→ velvet1986:(指洋人) 08/28 18:54
9F:推 caca776633:我早就對會跑來跟我聊視覺的人不抱太大期望了..... 08/28 19:43
10F:→ caca776633:想到去年jealkb上黑色會那集....我就想哭..... 08/28 19:45
11F:推 ronasa:我以前的同學只會說他們是外星人~"~ 08/28 19:50
12F:推 natsukaki:我同學說她們很娘="= 音樂她們說很吵=3= 08/28 19:51
13F:推 kaaya:我覺得大部分還是自己的接受度問題,台灣人的接受度普遍算低 08/28 20:22
14F:推 DeepRiver226:推常聽到很娘+很吵||| 08/28 20:22
15F:推 sagamoto:有些人根本只是對視覺系這個詞有偏見罷了~記得有一次我跟 08/28 21:02
16F:→ sagamoto:班上一個同好討論新買的雜誌~剛好翻到PURA的AKIRA那頁 結 08/28 21:04
17F:→ sagamoto:果班上有一個男生就跑過來說"又再看娘砲了"...... 08/28 21:06
18F:→ sagamoto: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所以根本是有些人從一開始就排斥... 08/28 21:09
19F:推 noahxran:說娘砲還無所謂 我之前做什麼事都被說跟腐有關 08/28 21:18
20F:→ noahxran:看雜誌是礙到別人了嗎?-_- 有時還被說我看的都是gay 08/28 21:19
21F:→ noahxran:人家視覺系長的比較帥就被酸(攤手) 08/28 21:20
22F:推 geordie:我還被人笑是個T~~Q___Q(畢竟視覺系歌手長得都不賴) 08/28 22:00
23F:推 geordie:不管怎麼樣,有愛比較重要啦!(握拳) 08/28 22:03
24F:推 murasakiahn:活到現在已習慣身邊沒有同好的日子了 08/28 22:15
25F:推 aleona:我都笑過就算(煙) 08/28 22:32
26F:推 LACENI:把你同學當八卦板推文那些傢伙看就好了 哈哈 08/29 09:42
27F:→ LACENI:有些人只是個性喜好 顯示自己比朋友厲害 而已...不算大壞.. 08/29 09:43
28F:→ LACENI:不過這應該只是文化差異吧..日本傳統文化有男扮女 女扮男 08/29 09:45
29F:→ LACENI:但台灣人不太懂 我以前也一直以為SUGIZO是人妖 卻有女兒XDD 08/29 09:46
30F:→ LACENI:也是慢慢去聽團才知道..只是打扮成這樣罷了Orz 08/29 09:47
31F:→ avril1225:我朋友之前看到雅大的圖片還說雅大是人妖(默).... 08/29 18:38
32F:→ avril1225:然後說GAZE是牛郎團(默)..給他們聽歌就說還是看人就好.. 08/29 18:40
33F:推 galyuu:高中的時候有待FOOL去學校看~結果一個男生說娘砲好多~可是 08/31 09:06
34F:→ galyuu:還是跟我借去看!後來他休學了~轉型XD而且還反過來推薦我其 08/31 09:07
35F:→ galyuu:他團的音樂XD 笑翻我了~不過也很高興他不只看外表還去研究 08/31 09:08
36F:→ galyuu:了音樂~^^ 之前說娘的現在在他眼中都變成帥氣XD 08/31 09:09
37F:推 salance:身邊的人一聽視覺系就拒絕 唉 好想要同好一起討論啊 08/31 16:15
38F:推 tskl29:我也想找同好!只是很不熱衷挖掘新歌==!知識淺薄。。 08/31 23:12
39F:推 ryoanima:普拉愛素顏,怎麼辦(笑) 走自己喜歡就好路線 09/03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