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nbin (売ル葉ノ為ノ此ノ命。)
看板visualband
標題[情報] Kagrra,《Core》
時間Mon Aug 4 17:29:40 2008
Kagrra,《Core》
藝人:Kagrra, 神樂
專輯:Core核心 (CD+DVD)
編號:GUT2221.4
發行日期:2008.08.15
★☆Album Review
凝聚日本古典大和世界觀
移籍重生巔峰幻彩新作
Kagrra, 神樂《Core 核心》
完全生產限定初回豪華盤CD+DVD
和服、舞扇、櫻吹雪。迎向樂團結成的第十年,Kagrra,深植於心的視覺系和風信念從未
動搖!移籍後首張新作「Core」,雖然是繼2002年的地下時期作品「gozen」後,再度以
英文作為專輯名稱,但所要表現的正是樂團不變的核心理念,與由此繁衍而生的成長蛻變
。因此歌詞中依舊不使用英文或外來語,主唱一志盡情揮灑出日文漢字最優雅的一面,這
次著重於喜怒哀樂當中,以往較少呈現的「怒」部份。「斬帝」、「神風」等氣勢磅礡的
樂曲,加上行刺與殉國等壯烈的詞境描寫,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大將風采。而Kagrra,所拿
手的典雅曲風,則在「幻彩讚歌」中發揮得淋漓盡致!編曲部份更請來曾為宇多田操刀的
河野圭,將Kagrra,所打造的柔美世界作出更上一層的浮游感。「四月一日」則是他們最
新的創作,以Kagrra,特有的和風聲線,添上JPOP流行色彩,演奏出飄逸著濃濃Kagrra,風
的輕快節奏。而「新‧百鬼夜行」當然就是他們地下樂團時期名曲「百鬼夜行」的進化版
,除了以新作品開創出新風貌, Kagrra,更自我挑戰舊作,徹底檢視創作根源,朝向更寬
闊的天際開枝散葉。
約莫十年前,由北海道前往東京發展的團長白水,遇上了歌聲收放自如的主唱一志,加上
舊識女雅,與從樂器行募集而加入的楓彌與真,這個開拓出視覺系絕豔華麗的和風樂團,
創造出古今融合的柔美幻境。運用日本音階加上古箏太鼓等傳統樂器,Kagrra,為搖滾樂
添畫上獨一無二的風貌。捨棄40餘首創作而淬鍊出的這張「Core」專輯,在Kagrra,的本
格堅持下,如同自我革命般顛覆窠臼,闢拓出全新的視覺系風華。
☆★ Song List
【CD】
01. 幻彩讚歌
02. 雨情
03. 四月一日
04. 斬帝
05. 遺忘盡頭之凍結孤獨
06. 骰子
07. 風之記憶
08. 神風
09. 雪戀詩
10. 新‧百鬼夜行
【DVD】幻彩讚歌
來源:風雲唱片blog
http://www.wretch.cc/blog/gutsjpop/726955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38.143
1F:→ DeepRiver226:A9華想都出了怎麼卡古拉沒出燦 哭哭 08/04 18:30
2F:推 ronasa:那我可以要京嗎 哭哭 08/04 18:40
3F:推 warumireille:推燦!! 不過一次來四張會不會太歡樂(財布泣 08/04 18:45
4F:→ danbin:推 燦 !那張不錯 08/04 18:46
5F:推 DeepRiver226:如果出燦的話可不可以順便連gozen一起(被揍) 08/04 18:47
6F:推 ryuuka:因為Kagrra,有換唱片公司所以我還是覺得很難..gozen更不用 08/04 20:18
7F:推 ryuuka:說了...那還是indies時期的東西耶。雖然真的很棒。 08/04 20:21
8F:推 DeepRiver226:燦有可能啦,因為從燦到shizuku沒有換啊 08/04 20:22
9F:→ DeepRiver226:是shizuku到Core換了才會拖這麼久 08/04 20:23
10F:→ DeepRiver226:而且現在PSC也有出gozen,想說可能已經授權過去搞不 08/04 20:24
11F:→ DeepRiver226:好可以哦XD 08/04 20:25
12F:推 joaoio:我也要燦 跟Gaze NIL T____T 08/04 21:00
13F:推 Kaya0818:我也要推燦一下,神樂的要是連早期的都能補發台版就好:P 08/04 22:22
14F:推 peifu:我每張都買了日版了= =......要我買台版不可能了.. 08/04 23:23
15F:推 ryuuka:我也是每張都收了日版啊...所以在週邊收很兇的現在還正在考 08/05 00:27
16F:推 ryuuka:慮要不要收台版...畢竟比起Core這張我更想買渦啊!(遠目) 08/05 00:30
17F:推 Orochimaru:SID....(祈禱中) 08/05 19:52
18F:推 DeepRiver226:SID大概要等出道吧... 08/05 20:10
19F:推 DeepRiver226:不過他們有在台灣紅的潛力... 08/05 20:30
20F:推 may108:我想問這張有初回特典嗎 08/06 18:14
21F:推 DeepRiver226:有DVD大概就是出回了吧(茶) 08/06 22:41
22F:推 deenhide:呃...不是有寫咩=>>"完全生產限定初回豪華盤CD+DVD" 08/07 21:25
23F:推 pakuromi:SID不知道出道會是在哪一家?如果是SONY的話...(淚) 08/09 14:47
24F:→ pakuromi:日本那邊是ok 只是台灣這邊的SONY中譯歌詞本... 08/09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