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tegawa877 (小手川香蕉)
看板unemployed
標題[問題] 進修的迷茫
時間Tue Feb 2 21:58:56 2016
本身是日文系,交換留學過一年
但畢業門檻N2沒過,目前沒辦法畢業(對考試很不在行...)
目前已得到免役資格
現在經歷,是在補習班當過輔導導師
後來因為作息時間,跟我的習慣不合
我的學科能力也不強...三個月後離職了
到目前為止,待業一個月
現在一直想的是我以後要做甚麼
雖然留學過一年,但我的日文要用在工作上
是不太可能的,除此之外...就深深感受到我是個廢物Q_>Q
我的腳也準備要開刀,所以我打算在這段時間,想想我的出路
我現在想先找一個朝九晚五的工作,利用晚上進修
但我也卡在這裡
我不知道我要進修甚麼課程
一直很想走設計...
但是又擔心學費高低
也希望可以考個領隊導遊
所以想找個旅遊業看是助理之類的基層來做
但為了不希望,只看這些職業光鮮的表面,而接觸後夢碎
常常會去找,甘苦談或經驗談來看
但是,都描述得很血汗...讓我有點害怕
若是傳產,可以的話會想從木工開始..
待業中的生活,目前就是看小說、運動
想請問,我該怎麼選擇...
第一次在PTT PO文..有回復的大大,小弟先謝過了Q_>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2.15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unemployed/M.1454421538.A.42D.html
1F:→ marslgj: 你要先知道自己要什麼,鄉民才能幫你 02/02 22:32
2F:→ kotegawa877: 抱歉,目前希望走導遊領隊和設計類(還在想哪種設計) 02/02 22:53
3F:推 skyprayer: 設計也分很多類型 你想走哪一類? 02/02 23:19
4F:→ skyprayer: 平面? 空間? 多媒體? 工業設計? 服飾? 02/02 23:22
5F:→ kotegawa877: 想走室內設計或遊戲美術 02/03 00:53
6F:推 aryesyu: 先想辦法提升日文能力 先讓自己畢業吧 02/03 01:04
7F:推 aryesyu: 日文領隊可以慢慢準備 考上再去旅行社做比較好 02/03 01:07
8F:→ kotegawa877: 不好意思,a大可以問一下,為什麼考到再去比較好嗎@@ 02/03 13:12
9F:→ windinfly: 領隊跟導遊是兩回事,要先確認自己想走的路線。 02/04 00:26
10F:→ windinfly: 至於旅行社不管有沒有考到導遊/領隊,都還是得從票務 02/04 00:29
11F:→ windinfly: 做起。至於設計的話,可以考慮先了解一下國內或國外目 02/04 00:30
12F:→ windinfly: 前常用的證照及其相關軟體,這方面入手。 02/04 00:30
13F:推 skyprayer: 設計最重要的就是作品 要有自己的作品集才好找工作 02/04 01:04
14F:→ bofay: 原PO至少還有日文能力 加油! 只要有面試機會證明你日文不錯 02/04 16:22
15F:→ bofay: 就有機會錄取 錄取後在磨練!! 小魯只有破破的英文(跪 02/04 16:23
16F:推 n761103: 你的情況跟我有點類似 我是英文系 當時畢業門檻要多益750 02/05 17:35
17F:→ n761103: 差20分延畢 最後805分畢業 出社會才知道光靠語言不能當 02/05 17:36
18F:→ n761103: 飯吃 語言最容易錄取的工作就是國外業助 偏偏自己不擅長 02/05 17:36
19F:→ n761103: 業務 最近剛離職 在考慮是否別再執著在外文 找份自己有 02/05 17:36
20F:→ n761103: 興趣能勝任的工作 從零開始學習也好 02/05 17:36
21F:推 elcatel: 不把N1考出來? 02/05 19:07
22F:推 elcatel: 去考技術士證照,例如照服員,丙级ㄨㄨ證。拿這出去找工 02/05 19:10
23F:→ elcatel: 作。 02/05 19:10
24F:推 ryu827: 建議不要設計…除非你是生長在很有美感的環境裡,是的話你 12/09 07:20
25F:→ ryu827: 天生優勢比別人好就能試試。設計市場目前太過飽和…我是學 12/09 07:20
26F:→ ryu827: 了七年又做了八年想跳跳不出去……還在想該怎麼辦…… 12/09 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