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turtle (半夜大暴走)
站內tzuchi
標題每日靜思語01/12
時間Sat Jan 13 00:10:04 2007
今日靜思語:
用心付出自能體會
心自閒
的寧靜與喜樂境界
阿姨的碎碎念:
嗯~~~先說了,老人家我昨晚熬夜,
雖然下午小睡了一下,
不過腦袋還是有點昏沉,
所以講話如果有點詞不達意,
可別見怪啊!
話說,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
是自己看慈濟讀物的一點小心得。
其實在溫哥華的那幾年,除了應付營隊以外,
老實說,我平常其實沒有看慈濟的書的習慣。
真正開始看慈濟的書籍,
應該是要回台灣那一年,
我在溫哥華的人文學校,
幫師姑顧攤,推廣靜思文物的時候,
因為很閒,所以就趁機看了幾本書。
也是從那時候,對慈濟出版的書籍,
才有比較完整一點的概念和認識。
不過話又說回來,這個習慣回到台灣之後,
就又消失了。
一切還是老樣子,除了應付營隊開的書單,
就是寒暑假的時候,會把營隊的結緣品,
如果是書的話,就會花個幾天功夫看完。
一直以來,我其實不太喜歡買書,
因為我覺得經濟效益實在太低了。
因為我看書其實很快,
一本三百頁上下的書,
我專心看的話頂多兩個小時多一點就看完了。
所以我不喜歡買書,因為我看過的書很少翻第二次,
因為內容通常都記得差不多了。
不過這個觀念在去年開始有了轉變,
我也忘記是幾月的時候了,
只記得那段時間每個月都出了一兩本我很喜歡的書,
或者是音樂CD,
所以漸漸地,
也就養成了固定買書,或是靜思文物的習慣了。
至於看完的書籍,我現在也有了新的處理辦法,
那就是,借人!
所以,其實社上應該有好幾個人有我的書吧!
不過話又說回來,買的書一多,又常常借人,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我有哪幾本書在誰的手上啦!
不過也沒差,反正就像我說的,書看過了我也很少重看,
所以就當作跟大家結緣吧!
所以啊,有想要看書的學弟妹們,可以跟我拿喔!
不過,我這裡的書,比較少上人說法的書。
因為一來我沒有慧根,
二來我個人比較喜歡把看書當作休閒,
所以手頭上的書,
比較多都是有一個一個的實例、故事的!
看了那麼多的書,其實我覺得慈濟的書都是很感動人心的,
因為它是由一個一個真實的故事所組成的。
所以常常如果我覺得心有點累的時候,
我就會拿起一本書,藉由這些小故事來給自己更多的感動,
也堅定自己的心!
好啦,頭越來越昏,也有點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改天再跟大家分享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