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oll (為什麼我跳不高)
看板tzuchi
標題每日靜思語1/12
時間Fri Jan 12 23:50:19 2007
脾氣嘴巴不好
心地再好也不能算是好人
小明:
嗯,這不是今天的靜思語,好久以前的吧...
其實這句話影響我很大。以前,我都是以"好人"自居
雖然有些缺點,但是整體看起來還不錯XD
不過,對於修口這件事,我卻完全不放在心上
直到看到了這句話...
真的,就像一般勵志書所說的,不誇張,這是我習慣的一個"轉捩點"
不過為什麼當初看到時會產生這樣的轉變的那個"境"
年代久遠,我忘了...
只不過,現在看到有人在講粗話,我倒是不能適應,敬而遠之
轉變真的很大,才短短一年而已。一年,真的能夠改變很多事...
我現在很滿意我能有這樣的轉變,但是,我並不會對於過去感到懊悔
該怎麼說,我覺得,一切都是緣分,這完全完全強求不來的
換言之,假如有一天,我在夢境中恍恍惚惚看到了以前的銀慈
我又看到了他在那邊秀他引以為豪的三字經...
我會不會去跟他說:"嘿,小夥子,我是未來的你。"
"聽著!自己是不會害自己的,趕快停止罵髒話,否則你會走的很辛苦的"
我跟他說了,但是,他會聽進去嗎--不會
人在極度快樂或極度憂傷的時候,是不會聽進去任何忠言的
他那充滿殺氣的邪惡笑容...我完全無法幫這個小子
"罵的越凶,感情越好,難道你忘了嗎?銀慈" 他拍拍身邊的好友
我不敢跟他說一個事實:我後來把那個好友封鎖掉了
現在說的話,可能會傷害他很深;可能他一生氣,便給我一頓好打
但是,我並不擔心...
因為他終究會知道這個事實的,不是嗎?
我並不擔心,也不會去強求他一定要如何如何
因為我始終深信--人都一定會長進!
只要隨順隨緣,不強求,好好的依照自己的劇本走下去即可
北宮博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7.59
※ 編輯: voll 來自: 140.112.7.59 (01/12 23:52)
※ 編輯: voll 來自: 140.112.7.59 (01/12 23:55)
1F:→ voll: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01/12 23:58
2F:推 koturtle:阿勒...我op了...應該沒差吧^^" 01/13 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