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lll (小澄)
看板tzuchi
標題每日靜思語12/31
時間Sun Dec 31 13:31:02 2006
今天的靜思語:
說得千萬遍
不如做一遍
和大家分享
為什麼慈濟一直強調『做』的重要性
而我們慈青社也是服務性社團而非宗教性社團
其實 參加慈青至今
我慢慢覺得我們的精神其實是和我們的行動息息相關的
只是 上人很有智慧
明白從「做」中才能很快很迅速的體會
記得上人在某次開示中提到
我們人人心中常常是很有愛心的
然而 如果沒有把它表現出來
它永遠只是一個
善念
善念是多麼容易消散啊
大家不妨回憶 我們一天中有多少個念頭
在腦中形成 又隨即被另一個念頭取代
這樣的善念是短暫的 甚至無助於我們的成長
可是當我們將善念「做」出來時
它就變成一個
善行
它就有影響力
它是獨立的不會再被取代
它甚至會回過頭來加深你的善念 注挹在你的意識中
讓你有越來越多的善念浮現
形成一個「
善的小循環」
而且每一個善行必定會有其「對象」
你像你的同學說一句好話
你傾聽爺爺奶奶的心事
你為地球回收一個寶特瓶
這樣的「善念」有變成了一個「
善緣」
同樣的
它會激起另一個人的善念
另一個人又會將善念變成善行 和下一個人結善緣
這就是一個「
善的大循環」
我自己將這樣的大循環 名之為「
大愛」
我們相信
大愛包容地球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7.59
※ 編輯: slll 來自: 140.112.7.59 (12/31 13:42)
1F:推 oxalis273:感恩霈澄自動認領喔 12/31 14:27
2F:推 koturtle:寫的比我好多囉,小澄澄你應該常常主動認領,冏瓜你說是吧? 12/31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