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turtle (半夜大暴走)
站內tzuchi
標題每日靜思語12/28
時間Fri Dec 29 00:46:20 2006
ㄜ...不好意思,
我是今天的代打,旭偉^^"
因為今天接到消息有點晚,
所以實在趕不回來,
所以呢,
今天的靜思語,
我就自己挑了一句來代替囉!
今天"非正式"靜思語:
福從做中得歡喜,
慧從善解得自在。
阿姨的碎碎唸:
這句靜思語,其實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句話。
因為啊,我覺得這句話不管在生活中的哪個部分,
其實是很容易有機會可以使用它的。
這麼說吧,
大學的生活其實是非常忙碌的,
有的人要打工,有的人要唸書,有的還有家室,
有時候社團如果忙的時候,
真的是會覺得很煩的說!
不過啊,這句靜思語就說的很好,
真正有福氣的人,就是可以在"做"中去保持、
甚至去得到歡喜的心情。
因為很多事情,既然都承擔了,
那麼抱著一顆高興的心情去做,跟愁眉苦臉的去做,
不也都是要做的嗎?
所以我想勉勵大家,做個有福的人,每天在起床的時候,
可以在鏡子給自己一個大大的笑容,
快快樂樂的出門,做好自己的本分事囉!
至於第二句,我想大家都是有智慧的人,
在面對人我是非的時候,
一定都會懂得用同理心去理解對方的想法,
所以我想每天一定也是可以過得很自在的。
所以啊,這一句我想就不用我再來給大家解釋了。
最後呢,阿姨我不喜歡用點名的方式,
因為大家都很忙,點了可能也沒空來po文,
到時候還要找代打,多麻煩啊!
所以呢,明天(其實可以說是今天了)的靜思語呢,
我就開放給大家自由認領吧!
不過呢,我個人強烈的希望,有學長姊(大四以上的)
或是外校的夥伴們(比如說每天都在看的"瑞峰")
可以主動來認領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