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lll (小澄)
看板tzuchi
標題[活動]畢典心得
時間Thu Jun 15 16:59:12 2006
前幾天是大安區五校聯合畢業典禮,從中午的餐會到下午的典禮。
我還記得在上菜秀的時候,
不過就是捧著一盤水果走10公尺的路到學長姊的座位 放下,
師姑說 要笑 要穩 要有感情 要搭配副歌一唱就步伐一致,
在前奏的等待中,我的思緒漂盪,
真的不知道要用什麼心情去走眼前的10公尺,
就在副歌要來的時候,
我看見了台大的夥伴遲到悄悄地從側門近來,
有為淵、芳如、秀秀、家美、孟鑫……等等
一種感覺充斥著我的胸口,無以名狀,
他們不是餐會的主角,我也不是,
然而,一同參與的感覺使我捉準了邁步的頻率,
我明白,我們不是主角,也絕不會是配角。
下午,我首次穿上了自己的制服,沒想到會是在送學長姐的場合裡,
藍天、白雲,給我承擔的力量
以前也借過制服,還東拼西湊,那時我知道我會脫下來還回去,
可是穿上了自己的制服,我明白我再也不會脫下來了,
它撤換了我意識的背景,從此藍天白雲相伴。
在畢典上,我沒有負責任何的活動,
很高興可以全心全意地看一看這些典範,
一開始,不免俗的,唱完慈濟會歌後要比慈青會歌,
主持人突然請沒事的學弟妹上前比會歌,
那也是我第一次穿制服在台前比慈青會歌,
是一種藍天白雲之下突然想起背景音樂的感覺,
我偶然抬頭,看到珮瑄學姊眼眶泛著淚光,眼角連成了一片晶瑩,
霎那間,
畢業於我似遠似近。
我會記得這一天我第一次穿上制服比會歌,
更會記的一位學姊含著淚將這首慈青會歌詮釋得淋漓盡致。
之後播放學長姐們的活動留影,
我明白他們這四年堅持了些什麼,又放棄了些什麼,
因為肯付出,感覺自然和回憶一同被拍進照片裡面,
我想到佩芳學姊的慈青生涯,就覺得她好厲害,
發心容易恆持難
恆持剎那需要些什麼呢?我會慢慢去找答案。
整個畢典,我沒預料到讓我哭的竟是宜修的分享,
她說自己對上人的法還沒很了解的時候,
會留下來其實是因為學長姐給予我們的溫暖和陪伴,
我靜靜地流下淚,
或許是因為我也這樣感受過,所以很容易感同身受吧!
宜修的話似風 一吹
我曾經領受過的關懷像落葉 撲簌簌的落了一地,也無需細數或列舉了
但就在最近,我仍印象深刻,在我對未來感到疑惑時,一位學姊願意聆聽 願意陪伴……
昨天,秀秀和我說她已經開始期待新生進來了。
我感到害怕,怕自己無法將這些學長姐的典型示範給學弟妹看,
怕自己的付出再未來無法讓另一個藍天白雲靜靜地流淌感恩的淚水 願意再去承擔。
畢典來的太快,快過我的成長。
離開的時候抬頭望
我們都看見
白雲在藍天上抹上一隻展翅的鵬
從慈青起飛
飛向天幕無盡的彼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7.59
1F:推 voll:好感人 真好(淚)~~~ 06/15 17:40
2F:推 DavidH:ㄎ...真的不用想太多.做就對了..營造個人特色也不錯^^ 06/15 19:27
3F:推 nwetnwet:放心!如果學弟妹不流淚 我讓他們吃免電辣椒 一定會流的 06/15 19:51
4F:推 trina:後...家美,氣氛都被你破壞了,,,, 06/15 22:54
5F:推 DavidH:吃 芥末就可以了啦 06/15 23:28
6F:推 magilulumi:我喜歡你的文章~ 推推 from 育進 06/16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