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vil99 ( 嘴巴破了又腫了)
看板travian
標題Re: [問題] 關於核彈問題
時間Sun Feb 1 23:16:36 2009
※ 引述《a2993697 (不要跌我的股)》之銘言:
: 我發現trvian 步兵 騎兵算法是很奇怪的
: 之前我附近有一個兩千棒棒的條人
: 我想用騎兵去清他
: 用戰鬥模擬器發現
: 假如我帶200雷法 會死90隻(棒棒完全清光)
: 我加1隻劍士卻變的會死91隻
: 如果我出的兵是200劍士 200雷法
: 居然會全部死光,且還剩500多隻棒棒
: 這樣的意思是不是說
: 其實步兵跟騎兵的攻防是分開算的
: 所以我有一個想法
: 核彈是不是出純步兵帶投車
: 或純騎兵帶投車會比較好?
: 可否請教鄉民專業解答,感謝?
簡單來講防禦力是依攻擊者的步騎比例算的,
你全派雷法,他的棒棒防禦力就是5,全派劍士,棒棒防禦力就是20,
混合雷法和劍士,他的棒棒防禦力就是5到20之間(視雷法、劍士的混合比例而定)
所以對方都是棒棒,你就全派雷法去打,如全是矛兵,那你就全派劍士最有效率,
但對方如果是防兵混合(如奇觀村),一定是各種防兵都有,
無從判斷何種攻擊兵種比較有利,因此盡可能用最大的攻擊兵力去打對方比較有效,
純步或純騎不見得佔到多少便宜,反而總攻擊力變低,減少投車的效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54.86
1F:→ a2993697:這樣的話,分開出肯定會有一種是佔到便宜的 02/02 00:42
2F:→ a2993697:如果以清兵為目的是不是效果較佳 02/02 00:43
3F:→ devil99:非也 02/02 00:47
4F:→ PoachedEgg:因為傷亡計算 總攻擊力影響極大 02/02 02:04
5F:→ PoachedEgg:5波1萬米,造成的傷害會輸給1波3萬米 02/02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