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fy0819 (小艾)
看板transgender
標題[建議] 鑒於上回po打工渡假文Q&A
時間Tue Mar 12 12:31:30 2013
自從上次PO了打工渡假文後許多跨版朋友私信問我相關問題
所以我一次回答
但原諒我不想浪費時間打太多資訊
因為你們問的問題
GOOGLE&背包客棧都找的到且非常齊全
所以我給的第一個建議就是
請善用手邊就有的工具查詢
既然你們能上PTT就表示能上網能GOOGLE不管是手機還是電腦
因為到了澳洲交通沒台灣方便
你們所有的移動都需要用到英文
如果連用中文可查詢的東西都要問人
請問如果你們支身前來
能夠隨時會有會中文的人給你問嗎?
第二現在澳洲環境大不如前了
世界各國都來這想賺錢
且有很多英語系國家的背包客也來
有些人也許會認為反正老外都很懶
我們還是比他們有競爭力
但是......這邊還有香港人,新加坡人,馬來西亞人,印度人,菲律賓人
他們可都是英文程度比我們好又勤奮的...
講到這還有人認為簡單能賺取一桶金嗎?
請別認為我是在潑冷水
這裡並非沒機會賺取一桶金
只是建議要來之前請先上網GOOGLE
找"正確的"資訊
還有盡可能加強自己的英文
台灣有很多管道可免費學英文
一些教會都有免費英文課可上
如果是要考慮來澳洲上語言學校的人
那你們可能就需要準備個15~20萬
因為只上1~2周根本一點都沒幫助
語言學校貴
在加上這裡吃跟住都不便宜
所以除了賺錢以外要存錢回去
請先在台灣學會如何省錢
我相信有心要學英文
就算沒錢都能夠學
如果不肯花心思努力就算花幾十萬
你學的也有限
最後,因為最近工作受傷待在家閒閒,跟一堆澳洲人聊天後有感而發的
自己想了個寓言故事
有一群在台灣的好昆蟲說
台灣人都不會分辨我們是益蟲
隨便就拿東西殺我們,不然就是對我們噴殺蟲劑
其中有一個昆蟲就說
我有親戚躲在行李箱到了澳洲
那邊的人都不會亂殺昆蟲耶!
於是大夥就躲進台灣人的行李箱
出發到了澳洲
到了之後因為人生地不熟
所以沒任何一隻蟲敢離開房子一步
然後日子久了一個接著一個被打死
之後剩下的昆蟲指責當初跟他們說澳洲比較好的昆蟲說:你不是說澳洲人都不會隨便亂殺益蟲的嗎?
看你幹的好事!我們就要死光了!
於是那隻昆蟲說:雖說我們到了澳洲
但我們還是跟台灣人一起住阿......
啪!!...昆蟲全死光
在此要先聲明我自己是台灣人
但這篇不是在說台灣人都不好
指的是有時候大環境會排擠我們
當然我們在台灣時也是會遇到許多對我們友善的人
但既然都已經打算要出國
就盡量融入人家的環境
盡量講英文
不然就失去出國的意義了
共勉之囉!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176.97.237
1F:推 noriko:推 昆蟲 ^-^b 03/12 13:57
2F:推 Leoniss:中肯好文推 03/12 14:52
3F:推 Leopardis:good!! 03/12 18:39
4F:→ justshy:跟台灣人在一起不對嗎? 不是每個人出國都想學英文啊! 03/12 21:08
5F:→ justshy:我看很少西方人來台灣會說中文融入我們. 可見融入的人態 03/12 21:10
6F:→ justshy:其實是一種自卑的表現. 03/12 21:10
7F:→ justshy:我是指認為自己應該融入的心態. 你去杜拜打工會覺得不說 03/12 21:12
8F:→ justshy:阿拉伯語很奇怪嗎? 為什麼到了澳洲就該不一樣? 03/12 21:13
9F:推 Vicky1016:樓上 相對的 那些國家對外勞態度也是輕視 03/12 22:39
10F:→ Vicky1016:你們只是我花錢請來做工的 講難聽就奴役 03/12 22:39
11F:→ Vicky1016:而且來台灣的西方人也很多學中文 03/12 22:40
12F:→ Vicky1016:如果只是短期旅遊觀光 那不會講就算了 03/12 22:41
13F:→ Vicky1016:長期待下來的很多都一樣學會中文 03/12 22:41
14F:推 kepf:兩篇文章受益良躲:) 03/12 23:04
15F:→ kepf:多 03/12 23:04
16F:→ sofy0819:回justshy請看我打盡量融入之前所打的文字 03/13 06:56
17F:→ sofy0819:我住的地方也是有台灣的室友,也會跟少部份台灣人接觸 03/13 06:58
18F:→ sofy0819:說件殘酷的事農場的FTM長的很像男生,我們台灣朋友私下 03/13 06:59
19F:→ sofy0819:X就在說她不男不女之類的,我是針對我們跨版朋友發的這篇 03/13 07:01
20F:→ sofy0819:X當然跟台灣人在一起沒有不好阿,所以你認為所有出國的台 03/13 07:02
21F:→ sofy0819:X灣人都會對我們友善嗎?很抱歉的告訴你台灣的工頭歧視你 03/13 07:03
22F:→ sofy0819:他們講的是中文羞辱你的話你要檢舉他會有難度 03/13 07:05
23F:→ sofy0819:X總之我這篇文用意是希望要來的跨版朋友比其他人強才不會 03/13 07:07
24F:→ sofy0819:被欺負,如果你要解讀成我有自卑心態的話,我確實是有 03/13 07:09
25F:→ sofy0819:所以我才會希望把現實面講出來,避免版友想的太美好受傷 03/13 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