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transgender
標 題Re: [轉錄]今天的性平教育融入數學教學演示~
發信站KKCITY (Sun Dec 30 12:54:36 2007)
轉信站ptt!Group.NCTU!grouppost!Group.NCTU!KKCITY
只是回饋
1.九年一貫教學已經兩性教育設為重要的議題 需融合在個領域的教學活動設計
所以性別教育與數學教育有關
2.國小是太晚~佛洛依德認為六歲前性別發展認同即完成..所以 六歲後還是要
持續進行
3.性別與社會適應有關阿 男生該是什麼樣 女生該是什麼樣 教師是引導其
發展自我的性別認同 不是給自己認為的答案
4.評鑑的定義很廣吧 那跟教學演示沒關係吧 .....
5.所有的領域都要融入兩性教學活動阿~~~~所以數學領域也要吧
6.其他的建議都怪怪的 只會顯示說他們的教育專業不足
要我~~只會問:<這位老師 你的課程設計的很好 教學技巧也運用純熟
只是 在數學領域教學活動中 兩性議題應以平等教育為主
(如 在教學後鼓勵學生的增強話術說 很多數學家是女生女
生數學不一定比男生差 所以女同學如果數學不好也要多加油喔)
性別認同的課程應是在健體領域 或 綜合領域中呈現較佳>
不過~~~~教育圈很怪的~~~這是我的心得啦
※ 引述《[email protected] (我有型男正妹)》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lesbian 看板]
> 作者: dvd40 (我有型男正妹) 看板: lesbian
> 標題: [轉錄]今天的性平教育融入數學教學演示~
> 時間: Sun Dec 30 11:59:35 2007
> 作者 waZZZZ (沒有名字) 看板 EdUtopia_Les
> 標題 [轉錄]今天的性平教育融入數學教學演示~
> 時間 Mon Dec 24 22:11:44 2007
> ────────────────────────────[←離開] [PgUp] [PgDn]
> ※ 本文轉錄自 [Wagner] 看板
> 作者: shinyin (順水流的修行) 看板: Wagner
> 標題: 今天的性平教育融入數學教學演示~
> 時間: Mon Dec 24 17:48:06 2007
> 把所有人嚇死了~讓小巴抵敵將一切事情娓娓道來
> 今天是我辦教學觀摩的大日子
> 之所以是大日子,是因為我把同志教育當成這次教學的情意教學
> 所以,教學一開始的引起動機,是這樣的:
> 「小圍和小俊都是男生,是一對男朋友,他們最喜歡烹飪、調飲料,而且他們煮的飯
> 和飲料都很棒!
> 小佑和小凡都是女生,是一對女朋友,她們最喜歡一起騎腳踏車、一起出去玩。
> 小李和小涵是一對男女朋友,小李是老師,跟我的職業一樣,小涵是運動選手。」
> 之後所有的應用問題,我都以同志伴侶去吃飯、互相關心為背景...
>
> 情境拉到教學後的檢討會~
> 所有人提的問題,不外乎是..
> 「性別教育跟數學教育有關嗎?」
> 「現在教這種性別教育會不會太早了?」
> 「我們天地是分開的、陰陽也是分開的,不可以混淆學生觀念,我非常不認同你的性
> 別教育」~偉大的校長說。
> 「你的性別平等教育能夠評鑑嗎?」
> 「特殊生應該學社會適應,怎麼教這些?」
> 當然,對全校最偉大的校長,我說「性傾向議題已經融入性平法,學校做的比較少,所以
> 我想嘗試。」其他人,我也一一解答。
> 事情還沒結束,畢竟,我這次投下的是同志教育炸彈,炸到一堆人
> 校長、主任、教授、同學、輔導老師
> 炸彈的火繼續蔓延~
> 放學前,我的實習夥伴們對我的性平教學諄諄善誘
> 「國小的性平都是教社會適應,就是男生要男生樣、女生要女生樣,特殊生也要會分辨男
> 女,妳教非常不適合的東西。」
> 「你才一位學生,沒辦法獲得性別平等教學的評鑑。」
> 「你是要探討男生和女生在數學學習上的差異嗎?」
> 「真的建議你不要融合性別平等,太具爭議性了。」
> 「數學跟性別沒有關係呀!」
> 「現在的性別平等跟以前比較已經進步很多了,沒必要再教那些東西。」
> 「國小階段教健康教育方面比較重要,青少年時期再教你那些東西就可以了。」
> 反正,不勝枚舉~
> 大家提的問題還真怪,我就乖乖的回應~
> 「男生要男生樣、女生要女生樣是性別刻板的東西,不應該持續強化。」
> 「性評教學無法立即評鑑,因為我是放在情意教學,不像認知學習可以立即評鑑。」
> 「特殊生的人際和心理需求與普通生無異,所以也該有普通生的性平教育。」
> 「教師本身要有力量,要做對的事,教學不能因為具爭議性就不做。」
> 「性平概念的情意教學沒有先學後學的階層關係,就如同我們教道德,不會先教尊重父母
> 再教尊重師長,而是一起教的、一起學的,性平概念也是一樣,無論什麼課,只要有機
> 會,都該教學,不分先教尊重他人身體、再教尊重他人性傾向。」
> 「性別文化是從小養成,所以當然要從小教起。」
> 總之,我回應很多
>
> 但漸漸大家開始不讓我說話
> 你一言我一句,說的話其實我也不清楚,總之就是重複說著他們的疑慮....
> 我知道
> 這叫做性別恐懼、同志恐懼
> 唉呀呀~說實話
> 設計同志教育,其實更多餘原因是要教育這些人
> 我學生學的比他們好
> 所以別小看特殊生^^
--
┌◆◆ 花魁藝色館--掃除污名 重建性 ◆┐ KK免/費/撥/接 ◤
│ Sex.kkcity.com.tw │▏電話(1):449◤1999 電話(2):4058-6000
└──《From:122.126.8.1
》──┘▏帳號:kkcity 密碼:kkcity
--
1F:推 dvd40:小欣、小甜、小鹹三位小朋友,老師說,請女生舉起左手,男生 12/30 15:00
2F:→ dvd40:舉起手右手。結果有兩位小朋友舉右手、兩位舉左手。請小朋友 12/30 15:02
3F:→ dvd40:回答,三位小朋友,有幾位女生,幾位男生? 12/30 15:04
4F:→ LEONISS:救命XDDD 雞兔同籠無敵加強版XDDDDD 12/30 15:37
5F:→ andreyii:天啊推文讓我大笑了...Orz||| 12/30 18:44
6F:推 g031541:還不簡單 不就兩個男生兩個女生嘛 12/30 21:47
7F:→ g031541:兩種可能而已 兩男體兩女魂 兩女體兩男魂 就這樣嘛~ 12/30 21:47
8F:→ andreyii:樓上好厲害.... 其實我剛剛沒有想通 Orz 12/30 23:17
9F:推 dvd40:正解:認真回答的都是小朋友。 12/30 23:26
10F:推 nicotenecat:也可以一人舉右手一人舉左手一人舉雙手阿. 12/31 00:21
11F:推 tonyalice:樓上是粉認真的小朋友.....~~~^^ 12/31 09:30
12F:推 g031541:樓上我的意思就是一人舉右手一人舉左手一人舉雙手的情況.. 12/31 17:27
13F:→ g031541:弄錯 樓樓上 12/31 17:27
14F:推 kerickuo:也有可能兩個人舉雙手,一個人沒舉手啊 12/31 17:42
15F:→ kerickuo:舉手的行為不是強制的啊啊啊 :Q 12/31 17:43
16F:→ andreyii:其實沒舉手那位是asexual @.@ 12/31 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