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nn83 (小芷)
看板transgender
標題[新聞] 為何討厭自己的性別? 女生恨經痛 男生厭當兵
時間Thu Nov 22 00:31:33 2007
http://0rz.tw/8a3gU
中國時報 2007.11.21
為何討厭自己的性別? 女生恨經痛 男生厭當兵
陳至中/台北報導
大學生真的討厭自己的性別嗎?答案是某些時候「會」。大部分女生說,「經痛」
或「生小孩」時,恨自己是女生;男生則是「當兵時」會大喊:為何我是男生!
淡江大學陳姓女同學表示,身邊好幾位朋友都有相同的問題,每個月時間一到,就
會聽到那句老話:「可惡,我為什麼不是男生!」
陳同學也認為,東方社會對女性不公平,例如,學校只有女生宿舍有門禁,美其名
是保護女性,卻是嚴重的限制自由。「為何要把小白兔關起來保護不被大野狼吃掉,而不
是把大野狼關起來,讓小白兔自由奔跑?」
新竹某公立大學女生則說,女生被「以貌取人」的情況比男生嚴重,尤其男多女少
的學校,長的稍醜的女生不但不容易被當作寶,反而會被加諸「恐龍」的名號,這時她就
恨自己為何不是男生。
男生什麼時候會討厭自己的性別呢?正在當兵的殷姓士官說,從來不會討厭自己的
性別,只有兵役體檢的時候,找不到自己有何條件可以不當兵,才恨不身為女兒身。
剛從政大畢業正在等「兵單」的林同學也憤恨地說:「如果我是女生,早就找到工
作,每天等著領薪水好了!」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0.199.243
1F:推 egghead:對許多懦夫來說 當男生沒有"少奶奶"的生涯選項 XD 11/22 07:29
2F:推 long201:光是想到當兵我就頭痛 11/22 08:09
3F:推 lovelolita:"性別不悅"是長時間的狀態 應該不是月事生產兵役就能解 11/22 09:52
4F:→ lovelolita:釋的 11/22 09:55
5F:推 nurikosp:還是嘴砲 11/22 10:24
6F:推 saosao:那隻恐龍遜掉了 新竹明明就一堆恐龍帶帥哥逛街 =_= 11/22 10:57
7F:推 dvd40:一般群眾當然只看到表象,溝通是我們主動出擊。將議題帶入 11/22 11:40
8F:→ dvd40:式我們的課題。 11/22 11:42
9F:→ dvd40:新竹宅男比例偏高。 那種日子離我遠矣。 11/22 11:45
10F:→ lovelolita:女生對女生都會以貌取人了 還羨慕男生... 11/22 14:53
11F:→ linyuzhong:我真的看過有人不想生小孩就想變性..光搜尋無名跟新聞ꔠ 11/22 16:13
12F:→ linyuzhong:台就有因生理痛而想當男生的女孩~ 11/22 16:14
13F:→ linyuzhong:不過當然想歸想阿!畢竟不是原發性!只是暫時罷了 11/22 16:14
14F:推 linyuzhong:"大學生真的討厭自己的性別嗎?答案是某些時候「會」" 11/22 21:00
15F:推 dvd40:不僅僅大學生,幾乎每個人某些時候都會。 11/22 21:45
16F:→ dvd40:至於過去半年總是有這種想法,跟GID不是不能一起考慮的課題 11/22 21:45
17F:→ nicotenecat:嗯 跟一些朋友親人聊過的感想就像lin兄說的這樣子。 11/23 00:06
18F:推 linyuzhong:這標題下的會讓人誤會想變性等於討厭經痛跟逃避兵役 11/23 01:02
19F:推 dvd40:標題只說有人痛恨經痛,有人痛恨當兵會導致對性別不悅,並沒 11/23 13:12
20F:→ dvd40:有說到變性。會有如此聯想是刻板印象。 11/23 13:14
21F:→ dvd40:討厭自己性別,跟變性是兩碼子事。日常生活經驗,經痛跟兵役 11/23 13:16
22F:→ dvd40:確實是很多人對性別不悅的原因。 11/23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