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irlurad (股市大亨)
看板trans_math
標題[微分] 救救我的因式分解
時間Sun Aug 2 00:54:19 2009
哈哈哈
剛學微積分
現在在極限
忘記以前的因式分解
誰能幫我喚醒一下記憶
雖然這種問題可能很沒格調 哈
X^2+CX-(C+1) => (X+C+1)(X-1)
(x平方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表示)
怎麼變過去的ˊ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61.251
1F:→ gkaok2:(X^2+AX+B)是2次式,有2根a,b則有 140.113.93.217 08/02 05:09
2F:→ gkaok2:(X^2+AX+B)=(X-a)(X-b),其中 140.113.93.217 08/02 05:10
3F:→ gkaok2:根與係數關係 A=-(a+b),B=ab 140.113.93.217 08/02 05:11
4F:→ gkaok2:2次式也有公式解阿,原PO是問這個嗎 140.113.93.217 08/02 05:11
5F:→ gkaok2:所以C=-[(-C-1)+1],-(C+1)=(-C-1)*1 140.113.93.217 08/02 05:14
6F:→ gkaok2:不知道有沒有幫到你 140.113.93.217 08/02 05:15
7F:→ icoann:這不是國中的十字交乘(挖鼻孔) 125.224.34.118 08/02 10:07
8F:→ Eliphalet:x^2+cx-(c+1) = (x^2-1)+c(x-1) =122.127.115.226 08/02 10:31
9F:→ Eliphalet:(x-1)(x^2+1+c)122.127.115.226 08/02 10:32
10F:→ girlurad:THX =)218.170.130.173 08/02 18:37